>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思诚:电影里五对恋人就像我和丫丫过去未来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思诚:电影里五对恋人就像我和丫丫过去未来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发自北京 2月10日,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以下简称《北爱》)在京举行首映礼,最后冲刺20 14年情人节。导演陈思诚携主演梁家辉、刘嘉玲、王学兵、余男、佟丽娅、王庆祥、金燕玲等人现身发布会。本片出品方代表现场宣布,《北京爱情故事》提档至2014年2月13日14点,寓意以“一生一世之约庆祝20 14年情人节”。现场媒体纷纷感叹,如今没个“吉祥数”都不好意思出来卖片了。

  先睹为快

  原来是一出“人生出轨指南”?

  首映礼之前,《北爱》举行媒体看片会。南都记者第一观感:这简直是“人生出轨指南”啊!当然,地球目前还是圆的,只要人生够长,出了轨最后绕一圈,有情人咱还是能重逢。这不科学?陈思诚导演说了:这电影不是单纯讲爱情,这是讲世间所有爱。原来这是个“大爱无疆”的故事啊。

  经过电视剧版《北爱》的磨练,陈思诚的创作之心越来越“野”,电影版《北爱》的故事角色跟电视剧版“划清界限”,让不同感情和年龄阶段的恋人,演绎各色“出轨和回归”的戏码。经济适用男,事业有成,家有贤妻,安全感爆棚,到处沾花惹草,最后“玩现了”;青年屌丝男,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无畏态度,成功逆袭高富帅,抱得美人归;中年成功男,二十年婚姻,为了重燃爱火,跟老婆假扮“出轨男女”,真心话诉衷肠;金婚二人组,老婆为爱“逼”老公再“相亲”……这么看,是不是特别“《知音》体”?大家放心,既然敢上情人节档,导演就不会让故事“狗血”下去,结尾还是很“高大上”的。

  主创晒爱

  陈思诚:有人奉子成婚,我们不是

  首映发布会上,陈思诚表示,希望大家能从《北爱》中看到正能量。谈到片中的五个恋爱故事,陈思诚坦言,虽然这五对恋人身处同一个时空,但是,其实从情窦初开到夕阳恋,就像是“我跟丫丫(佟丽娅)相爱的过去和未来”。现场互动环节令现场媒体“虚惊一场”,片方给陈思诚和佟丽娅这对新人的评语是“奉子成婚,一路同行”。佟丽娅有喜?!陈思诚赶忙澄清,“这评语说的是我们剧中的角色啦,大家知道有人奉子成婚啦,反正我跟佟丽娅肯定不是”。

  王庆祥现场表示,他跟陈思诚是老相识。早在陈思诚还是中戏学生的时候,他们二人就曾在一部戏里有过合作。谈到往事,王庆祥不忘爆料。“我们演员临上场之前,都要看看自己的戏妆哪里有问题,可是现场的化妆镜总是找不到,最后发现,镜子永远在陈思诚手里……”

  至于《北爱》是否还有续集,陈思诚表示,不愿意重复自己,应该不会再拍续集。

  刘嘉玲:他时常都叮嘱我“小心点”

  《北爱》中的五段故事,当属刘嘉玲和梁家辉这对“二十年银幕情侣”最有“火花”。梁家辉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跟刘嘉玲已相爱这么多年”。刘嘉玲赞梁家辉,“跟他拍戏永远很安心,他会把现场弄得非常轻松”。

  刘嘉玲坦言《北爱》很让她感动,“(电影中)嫉妒、怀疑、占有才形成了爱情的真实性,我们每个人都追求完美的爱情,但是,爱情里面的缺陷和不确定,才是爱情的‘完美’”。谈到和梁朝伟的婚姻生活,刘嘉玲说,“我每次出门时,他(梁朝伟)都会习惯性跟我讲一句‘自己小心点’……”

  梁家辉作为演艺界知名的好好先生,现场“大话”浪漫,“每天早上睡醒,看到老婆,都是我们两个人爱情的开始。我是个爱幻想的人,我觉得互相喜欢对方不是爱情的开始,那只是激情,只有两个人在一起很久,才能知道什么是爱情。”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37259.shtml report 3873 陈思诚:电影里五对恋人就像我和丫丫过去未来南都讯记者许嘉发自北京2月10日,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以下简称《北爱》)在京举行首映礼,最后冲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