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曝进口片配额再增10部 电影局称无此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回顾配额变化


  南都讯 记者许嘉 美国知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昨日在其网站独家爆料称,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三月初提高到44部。而电影局的相关人士则表示“没有此事”。

  据《好莱坞报道者》的消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正在研究提高进口片配额,很可能在10部左右,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好莱坞报道者》推测说,该决定非常有可能在三月份的“两会”期间正式对外公布。该文也透露,“审查制度是不会改变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并没有太多差别,如果你们的影片不能过审,那么还是没法在中国内地上映。”

  对此消息,电影局的有关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否认,“没有此事,之前的34部进口片限额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 T 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解决W T 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

  根据2012年2月,中美双方就解决W T 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的协议,自2013年开始,中国每年将增加14部美国进口大片,总数达到每年34部,进口电影分账比例从13%增加到25%。而好莱坞六大制片商的驻华代表也纷纷向媒体表示,他们也是刚刚看到《好莱坞报道者》的报道,但是目前,他们并未收到广电总局相关部门的官方反馈。

  进口片增加与否,如今暂成“罗生门”。但是,现在北美票房持续疲软,而中国影市成绩逐渐走高,成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2013年,国产片总票房占比58%,成功收复失地。不管相关部门如何决定,这场拉锯战注定要持续下去。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37125.shtml report 1146 回顾配额变化南都讯记者许嘉美国知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昨日在其网站独家爆料称,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三月初提高到44部。而电影局的相关人士则表示“没有此事”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