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年首周票房达11.38亿 相当于2003年年票房

来源:法制晚报
《爸爸去哪儿》电影海报
《爸爸去哪儿》电影海报


  截至今天零时,马年首个自然周(2月3日至9日)票房突破10亿大关,初步统计数据为11.38亿,刷新中国影史周票房纪录。

  大年初一开始,国内影市井喷至今。业内人士认为,这归功于国内观众观影习惯的培养、几部有影响力的影片集体发力,甚至天气帮忙等多方面因素。其中,一线城市务工人员返乡,推动二三线城市票房高涨是一个重要的特点。

  纪录

  周票房首破10亿 相当于2003年年票房

  在《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的带动下,从大年初一至今,国内单日票房没有低过1亿,最高单日票房达到了2.48亿,远超去年情人节创造的2.05亿的纪录。

  上周,火热的影市没有降温。初步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时周票房达到11.38亿,平均单日票房1.63亿。全面超越2013年4月29日至5月5日当周,由《钢铁侠3》和《致青春》撑起的9.42亿单周最高票房纪录。

  11.38亿是什么概念呢?2003年,在《哈利·波特与密室》、《手机》、《黑客帝国:重装上阵》、《无间道:终极无间》等众多中外大片的合力下,年票房达到11亿。11年后,我们用一周时间收获了一年的票房。

  分析

  银幕增长 各线城市硬件都跟上了

  春节后影市大规模爆发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银幕数的增长,这其中尤以二三线城市的增长为主。

  据统计,2003年中国电影全面推行产业化改革,当年年底银幕数增加至2296块,比2002年增加了715块。而到2013年底,全国银幕数已然达到18000块。11年,银幕数增长了近10倍。

  2013年以来,由于三、四线城市新影院的不断开业,前四个月全国银幕暴增2000多块,仅新增数量就超过了2003年所拥有的总量。

  近两年,由于一线城市影院趋于饱和,院线开始注重二三四线城市的影城建设,新增银幕数有60%到70%都是来自这些城市。

  春节返乡 带动二三线城市票房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排名全国前十位,以发展二三四线影城影院为主的广东大地院线平时基本排在第四到第六位,很多时候位于中影星美、上海联合、广州珠江金逸这些院线的后面,但一到春节,大地院线就排到了前面去。

  今年春节,大地院线直接跃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万达院线。

  而主要经营县级影院的红鲤鱼院线,也在今年春节期间出现了这种情况,平时基本排在30多位,一到春节就明显上升到25位左右。

  大地院线总经理方斌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春节老百姓的娱乐方式已有所改变,在一线城市培养出观影习惯的人返乡后,带动了市场,再加上如今更多的硬件设备,必然导致二三线城市票房激增。

  国家专项资金办公室主任李冬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这些以二三四线城市影院经营为主的院线春节期间排名上升,以一线城市为主的院线排名下降,反映出了一线城市工作人员返乡带动家乡电影票房的现象。

  预测 2015年前后 单周票房可达15亿

  按照中国影市目前的发展,今年底国内银幕数量有望突破23000块,到2015年前后,将达到30000块。到时候单周15亿票房将成为可能。

  从今年上映的影片来看,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徐克、吴宇森等大导演集体发力,宁浩、徐峥、彭浩翔等人气导演都将有新作奉上,单周票房有望创新高。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0/n394701980.shtml report 2204 《爸爸去哪儿》电影海报截至今天零时,马年首个自然周(2月3日至9日)票房突破10亿大关,初步统计数据为11.38亿,刷新中国影史周票房纪录。大年初一开始,国内影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马年首周票房达11.38亿 相当于2003年年票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