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曝内地进口片配额升至44个 电影局出面辟谣

来源:搜狐娱乐
3D重映版的《泰坦尼克号》中国几乎贡献了80%以上的海外票房。
3D重映版的《泰坦尼克号》中国几乎贡献了80%以上的海外票房。


  据网络综合消息 美国时间2月9日上午,《好莱坞报道者》网站发布独家报道,称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下月初提高到44个,也就是说,继2012年进口片限额从每年20部提高34部之后,在这个基础上,要再增加10部进口片的配额。

  《好莱坞报道者》的消息源称,“电影局正在研究提高进口片配额,很可能在10部左右,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报道同时透露,该决定很可能在3月份两会期间正式宣布。

  对于此消息,搜狐娱乐记者获悉,目前中影称没听说。好莱坞六大驻华分公司的都称事先不知情,各家表示也是刚刚得知这一消息,暂时没有获得官方反馈。

  对此,电影局已出面辟谣:“没有此事,34部不变,一切以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2012年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为准。”

  进口片每年再增10部——都还没听说这事

  一位知情人士向《好莱坞报道者》透露:“我们正在考虑增加进口片的配额,大概会增加十部影片左右。这件事已经在议程中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做最终决定。”这位知情者同时还称:“审查制度是不会改变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并没有太多差异,如果你们的影片不能过审,那么还是没法在中国上映。”

  但好莱坞相关驻华机构多表示还没听说这件事,如果是真的,当然是好事,可以让国内观众看到更多的好莱坞影片。电影局内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此事不知情。猜测认为,关于增加进口片配额,相关部门正在讨论中。

  合拍公司总经理张恂表示,还没看到相关报道,“我相信国家有国家的考虑,不会轻易做一个决定。合拍和进口是两条线,各有各的规定。如果是增加十部进口片的名额,我觉得对合拍这块没什么影响。(备注:如果一部片拿到合拍资格,在中国上映不占进口片名额)国外现在对合拍的热情非常高,刚年初,就已经有很多项目在找着做了。”

  曾经增加配额的结果——国产片先受冲击,再反弹

  2012年2月,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中国每年将增加14部美国进口大片,将进口影片年配额的20部提高到34部,并以IMAX和3D电影为主,进口电影票房分账比例从13%提高到25%。当年全国票房170多亿,国产片占比48.46%,十年来首次不敌进口片。

  此后,随着《泰囧》、《十二生肖》等热卖,越来越多的国产片受到观众欢迎。2013全年,有《西游降魔篇》、《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多部电影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国产片年度总票房超过百亿,占到近6成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国产片在受到进口片的冲击后,在一年后又出现了反弹。

  每年输入电影不止34部——观众需要更多选择

  去年,进入院线上映的电影共305部左右,进口片占60多部,这其中包括34部占配额的“分账电影”,也有20部左右的“批片”(比如最终未拿到“合拍”资格的《钢铁侠3》,从狮门输入的《赤焰战场》等。)批片一般由国内公司买断版权发行,自负盈亏,中美双方不分账。另外,合拍片也不占进口片名额,比如去年上映的《太极侠》。

  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在全球增速最快,而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美国几近饱和,多年无明显增长。美国电影输出,多以投资一两亿美元的视效大片为主,这些电影如果单在北美市场发行,大多要面临亏损。海外市场为美国电影提供了60%以上的票房。而中国,越来越成为最重要的海外票仓。以3D重映版的《泰坦尼克号》和《2012》为例,中国几乎贡献了80%以上的海外票房。

  再增加进口片配额,对好莱坞六大公司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喜讯。对中国观众来说,多了选择,也是莫大的好事。从国产片保护的角度来看,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措施,中国设置配额制,也在情理之中。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增大,让更多的国外电影进入市场,一方面是供应观众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对国产片的刺激和促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0/n394684299.shtml report 2266 3D重映版的《泰坦尼克号》中国几乎贡献了80%以上的海外票房。据网络综合消息美国时间2月9日上午,《好莱坞报道者》网站发布独家报道,称中国内地进口片配额将在下月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