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大剧院献豪华“两节” 戏剧、歌剧交相辉映

来源:搜狐娱乐
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将重磅推出《战争与和平》
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将重磅推出《战争与和平》

《朱莉小姐》将献演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
《朱莉小姐》将献演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


  “春天的约会”: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

  从虔诚致敬传统经典,到独特解构典范权威,从国内顶级话剧殿堂的名篇作品,到外国大师级导演的扛鼎之作,即将拉开帷幕的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将是一次值得载入史册的戏剧盛会。 《茶馆》《白鹿原》 《在底层》 《假面·玛丽莲》《耶德曼》 《朱莉小姐》 《蘑菇王》 《雷雨2014 》 《海淀之北》 《红旗谱》 ……名家、名导、名作,将从北京以及俄罗斯、德国、波兰等地纷至沓来,从3月11日至6月5日悉数登陆天津大剧院。

  天津早在清末时期就已是西风东渐的“码头” ,也是西方戏剧和音乐最早传入中国的城市。本土文化与外来文明的碰撞博弈、渗透融合,逐渐形成了天津深厚的文化积淀,也让天津成为近代中国戏剧的发源地,而中国戏剧奠基人之一的曹禺先生正是启蒙于这种环境,从而成长为一位走向世界的杰出戏剧大师。天津大剧院负责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的相关策划人就此表示,此次曹禺国际戏剧节的举办,旨在期待日益勃兴的中国戏剧艺术能够在这片具有发祥地意义的故土上,绽放璀璨光彩。

    “秋日的狂想”: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

  与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交相辉映的是将于8月22日开幕的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去年,天津大剧院上演了包括《托斯卡》 《叶甫根尼·奥涅金》《弄臣》在内的8部西方经典歌剧,使得“有歌剧的城市”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今年天津大剧院将再接再厉,以更具实力的歌剧剧目打造国际歌剧节。

  据悉, 8月22日至31日传奇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率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强势献上歌剧《卡门》和《奥赛罗》 ,在天津大剧院连演六场。国庆期间,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将以六百余人的庞大阵容带来普罗科菲耶夫的歌剧巨著《战争与和平》 。普罗科菲耶夫一生共写了十三部歌剧, 《战争与和平》是他度过十七年的流亡生活后,于1935年回到革命后的苏维埃祖国,很想根据“苏维埃的题材”来写歌剧,为此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收集脚本,最终选定了托尔斯泰的不朽名作。根据托尔斯泰的小说《战争与和平》写成的这部歌剧,从1941年一直写到他1953年逝世之前,前后一共花费了12年的时间才告完成,不愧是普罗科菲耶夫的最后巨作。而这部歌剧在天津大剧院的上演预计也将成为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演出之一。此外,届时还将有《居里夫人》 《蓝胡子公爵的城堡》等多部歌剧巨作一并构成此次独一无二的歌剧飨宴。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0/n394679754.shtml report 2062 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节将重磅推出《战争与和平》《朱莉小姐》将献演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春天的约会”: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从虔诚致敬传统经典,到独特解构典范权威,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