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依洋参演音乐剧《爷们儿-叁》 有望来青上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李依洋
李依洋


  侧躺剧是近些年来的新兴节目形式,春晚导演冯小刚也是在看过了国外节目视频后,拍板决定要将这一模式搬上春晚舞台,经过几轮筛选后,最终敲定了开心麻花音乐剧的主创团队——《魔幻三兄弟》采用了“侧躺”表演的方式,三位演员躺在地上完成一系列动作,该节目还融入了歌舞、魔术、小品,并调侃了一把董卿,“没有董卿我们也能完成节目。”就连主持人毕福剑也羡慕地说:“瞧人家,躺着就把小品演了。”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参与这一侧躺剧演出的三兄弟中,有一位还是咱青岛小伙李依洋——作为开心麻花音乐剧团队的一员,李依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第一次上春晚,感觉挺展扬。”据透露,由他参演的开心麻花音乐剧《爷们儿·叁》将进行百场巡演,并将于今年8月来青演出。

  冯小刚钦点麻花团队接下侧躺剧

  李依洋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这一 “命题作文”并不比想象中的轻松,而且为春晚进行的创作、排练和他们正在进行演出的音乐剧 《爷们儿·叁》的档期撞车,“那段时间基本上是白天进行音乐剧的演出,晚上11点到清晨6点再进行侧躺剧的排练,11月底接到演出任务,12月中旬就要送审,一连就是十几天的不眠不休。”

  除了休息不能保证外,侧躺剧这一特殊的演出形式也让几位演员吃尽了苦头,李依洋告诉记者,之前所有的侧躺剧都是平躺演出,所以观众看到的动作相差无几。“因为在那样的条件下,人类的身体条件基本上只能胜任几个动作。《魔幻三兄弟》在动作的设置上,则创意地采用了‘斜躺’表演的方式,在倾斜度为10度的道具板上进行表演,动作上的创意、编排因此变得更丰富,“而且冯导还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要求我们迅速进入歌舞,原本9分钟的故事缩减到4分钟,并且还要保证喜剧效果、有包袱。冯小刚还自己提出了‘被灯泡电到’这个创意,亲手画了这个演出的舞美图。”

  上吐下泻躺在大理石地板上排练

  因为这一特殊的演出形式,排练只能在光滑的地面上进行,李依洋告诉记者,最初有8个演员来表演这个节目,其中还有女演员,但因为侧躺剧太难了,女孩儿们力量不够强,而且大理石地板太凉了,女孩身体受不了,于是就把女演员减掉了。“原本公司有更暖和的有地毯的环境进行排练,但是因为侧卧剧需要地表光滑,所以只能选择冰冷的大理石地面。后来,在作品修改到大概第六个版本的时候我们才有了道具,不用再躺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了。”而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排练,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演员们每个人都是上吐下泻,嘴上长泡,“躺15分钟就会产生眩晕呕吐的生理反应,超过1小时身体就受不了。”虽说如此,李依洋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调侃:“侧躺剧实在是太费衣服了,有两件排练时穿的衣服,估计生活中再也不能穿了,洗都洗不出来。”

  马上有房新年工作不止是演员

  李依洋原是咱青岛歌舞剧院的一名演员,23岁时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深造,之后进入到了开心麻花团队,谈及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李依洋表露出北方汉子的豪气:“内心是澎湃的,甚至想干一杯白酒,但外在是冷静的。”家在青岛的父母也因为他要在年三十晚上进行演出,特地赶到北京陪他过年,但只能守在电视机前看节目,“演出完了回到家,我爸妈挺满意,他们说‘小子,不错,上了春晚了,没有白养你’,我也感觉挺展扬。”

  目前,李依洋正在跟团队成员进行元宵节晚会的排练,3月份将开始音乐剧《爷们儿·叁》的百场巡演,并有望于8月份来青演出。李依洋透露说,在开心麻花这个团队,自己绝不仅仅是个演员,现在他还担任着央视综艺节目 《黄金100秒》的导师,对选手们进行指导,此外,今年还计划跟美国百老汇合作,排演一部中国版的音乐剧,而谈及“马上”的心愿,李依洋则坦言,希望马上能在北京买房子,“有房有家才踏实。”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0/n394674747.shtml report 2152 李依洋侧躺剧是近些年来的新兴节目形式,春晚导演冯小刚也是在看过了国外节目视频后,拍板决定要将这一模式搬上春晚舞台,经过几轮筛选后,最终敲定了开心麻花音乐剧的主创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