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历年春晚63位主持人:近半数非专业出身

来源:人民网
 王刚曾担任过3次春晚主持工作(资料图)

1983年刘晓庆担任第一届春晚的女主持人(资料图) 

 2014年春晚主持人

  在32届央视春晚中,据统计,共有63位主持人站上央视春晚舞台,其中有近六成是主持人出身,也有28位属于跨界主持,相声演员、影视演员都位列其中,如上面所说,跨界主持人频繁出现在1983至1992年央视春晚历史的前十年,张国立是2001年之后,13年来跨界主持人首度重出江湖。

  跨界主持人中,姜昆做过8次主持人荣登榜首,李默然和王刚都担当过3次主持人,姜昆的独特主持风格当年深受观众喜爱,被称是最佳跨界主持人。

  在专业的主持人阵容里,也有多位是刷脸频率极高的主持人,其中朱军17次担当主持人列榜首,周涛16次、赵忠祥13次、倪萍12次、李咏和董卿分别10次。从数据看,32年春晚主持至少3届的主持人有19位。由此可见,央视春晚主持人阵容稳中求新,老面孔太多,更新频率太慢。就是新人李思思也主持3届春晚了。

  在老面孔的主持人中也有公认的最佳拍档:赵忠祥和倪萍。两人从1991年开始成为黄金搭档,成为上世纪90年代春晚最红的人,赵本山和宋丹丹[微博]的小品里也曾提及,“赵忠祥是我心中的偶像”“倪萍是我梦中情人”。主持人不用跨界的演员,他们自己却开始跨界演节目,崔永元、毕福剑都被赵本山拉来演过小品,周涛、董卿也参演过小品,主持人的名字也常被语言类节目拿来调侃,董卿近两年还成为魔术的“专业托”。近年春晚结束后,主持人的穿着也被网络热议,李思思同款等成为网络热搜词。春晚央视主持人越发融入娱乐圈也成为大趋势。

  走向分析

  春晚需要放松,主持人不要求最完美

  虽然主力还是老面孔,但近年央视春晚主持人的风格和定位已越来越接地气,想放下高端冷艳的架子。可以看出,央视春晚也一直为此进行着改变,冯小刚安排张国立做主持人是妙笔,但同时也为以后的春晚提出了“难题”,央视春晚主持阵容会快马加鞭地开始娱乐化重组,或是仍在专业化的路上慢吞吞地转向趣味化,也许只能等待以后的春晚给出答案。

yule.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t.people.com.cn/n/2014/0209/c1012-24305482-3.html report 2291 王刚曾担任过3次春晚主持工作(资料图)1983年刘晓庆担任第一届春晚的女主持人(资料图)2014年春晚主持人在32届央视春晚中,据统计,共有63位主持人站上央视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