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年网络春晚受捧 草根舞台的“高大上”

来源:搜狐娱乐
2014网络春晚传递正能量
2014网络春晚传递正能量

  搜狐娱乐讯 曾几何时,“网络”与“草根”常常相关联,比如早年间的“网络春晚”就常以“草根春晚”定位,以示与电视屏幕上各种炫丽华贵的春晚相区别,寄望博取更多网民的心有戚戚。但在今天,网络更新换代的速度已经超过流行语速,譬如原本亲昵亲切的“草根”一词就早已被“屌丝”所取代。网络作为新兴媒介平台,逐渐以时代主流的姿态,在保持“本色”的同时,开始追求“高大上”。2014网络春晚的节目,就集中展现了这一点。

  “高端”,首先是立意高。2014年的网络春晚,定位于“网聚正能量,青春中国梦”的高端主题。这意味着,这场联欢不会是一场看过之后“呵呵”两声就算完的娱乐晚会,而是一次吸聚人气、凝聚正气的网络精神聚餐。与青春有关,与中国梦相系,2014网络春晚先声夺人地定位于高品质上,其追求堪称出类拔萃、超凡脱俗。

  定位如此“高调”,必然给主办者自身带来不小的压力。要将高立意化为接地气的节目呈现,须有“高招”才可。对于任何一项文艺活动而言,所有“高招”的根源,无非“创新”二字。2014网络春晚,紧扣“青春”与“梦想”的主题,围绕“新、奇、特”三字精心组织节目,呈现效果确有诸多创新的亮点。比如,在开场秀《青春皆有梦》开宗明义表明主题之后,无论是西班牙新奇节目《双头雕塑》,还是创意动漫节目《大闹天宫》,都充分利用和发挥了网络的特点与优势,通过调动各种艺术表现手段,以不无夸张、滑稽的表演,网友捧腹,更丰富了人们的想象力,并具有令人娱乐之后有所发现与思索的余味。同时,整个晚会并不片面追求“新奇特”的感官刺激,而是以“热度榜”发布和“直播抽奖对春联”两条纵贯线,将珠玑不断的节目有机串联起来。以笔者之见,该场晚会安排得合理,节奏把握得井然有序。比如,就连容易走入生硬说教的访谈,也被春风化雨般地穿插进来。笔者不得不一面惊叹主办者的大胆,同时不得不要钦佩主创确有高招。

  胆不大,定不敢有那么高的立意,也不敢有那么多带有冒险意味的创新。而2014网络春晚之“大”,还在于它照样有“大腕”,有“大牌”。脱颖于“中国好声音”的吴莫愁、李代沫捧场献唱自不必说,超级实力唱将黄绮珊的高歌一曲,更是令人百听不厌,就连近年来在全亚洲爆红的韩国超人气偶像天团EXO,也空降晚会一唱再唱……这些流行偶像为2014网络春晚带来了超高人气,同时也说明这台晚会是他们不愿也不能舍弃的重要平台。其原因是一个可能出乎你预料的“大”——大平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了全国百家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多终端,同步直播这场晚会。在网络视频时代,对于这样高品质的大平台,大腕、大牌们自然不愿错过,甚至为了不能现身其间而遗憾。这又为主办者“高招”频出提供了更多条件,积攒了更多底气。于是,中国传统文化、西班牙异域风情、韩流……各种元素的融入,彰显出2014网络春晚综合大气之大成。

  马年流行“马上体”,有了高端、大气,2014网络春晚自然马上上档次。这档次上的,不仅是一场高端大气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与国际接轨、与民众接气、与公益对接的网络盛事。一言以蔽之:2014网络春晚开了个新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08/n394607512.shtml report 2041 2014网络春晚传递正能量搜狐娱乐讯曾几何时,“网络”与“草根”常常相关联,比如早年间的“网络春晚”就常以“草根春晚”定位,以示与电视屏幕上各种炫丽华贵的春晚相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