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网络春晚打破窠臼 展现自由风格

来源:搜狐娱乐
网络人气明星
网络人气明星

网络新奇特原创节目
网络新奇特原创节目


  搜狐娱乐讯 发源于互联网土壤的网络春晚,为国人的春节文化菜单,提供了新的选择。腻烦了传统材料烹制的饕餮,感官享受一种清新和别致,某种意义上,唤醒了已经疲劳的审美。

  2014年的网络春晚,可圈可点之处不少,互联网文化背景下的开放性、创新性、共享性,为我们提供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这方舞台上,活跃着的,也许不是老戏骨、常青树,但清新的面孔,或更迎合观众的口味;这里的表达,也许并非一本正经的旋律,但生动的网络语言,或更贴近网民生活……现实的世界,每一天都是新的,而互联网的世界,则以分秒甚至更短的时间单位在刷新。或正是因为如此,新鲜、新奇、新意,才是网络春晚应该表达出来的诚意,才是其真正的魅力所在。

  基于互联网的吐槽精神,尽管2014年的网络春晚已经很不错了,但趋近完美仍有距离。吐槽传统的文化“年夜饭”央视春晚已成民众的一大喜好,而发源于互联网自由精神的网络春晚,想必更加能够包容和接受这种吐槽和挑剔。事实上,吐槽也是一种参与,拥抱这种吐槽,以后才能办出更受网民欢迎的网络春晚。

  从节目的总体编排来看,尽管元素是新颖的,但是,框架却依然是旧的。当然,这并不是说,网络春晚应该拒绝传统,而是说,传统的东西应该批判地吸收,有破有立。比如这种体制化的节目设置框架,就应该打破。如果说,网络春晚这个舞台是瓶,节目内容是酒,那么简单的旧瓶装新酒,或者新瓶装陈酒,势必难以通过网民们挑剔的眼光,甚至无益于激活文化的活力。

  网络春晚,并不是春晚的网络版,而是发轫于网络土壤的网民联欢。它不仅仅打破地域的界限,更应该打破思想的局限。互联网的时代,以及产生于互联网的网络文化,已经成为新的社群文化,它没有界线,如果非得说有界线,那就是不断在跳动的时间。恰恰因为如此,网络春晚应该更自由、更开放,众口难调,不过是掩盖对互联网精神浅薄的借口。

  互联网改变生活,这是一种从线上到线下的改变,这是一种触及灵魂洞彻内心的改变。越是这样,网络春晚越不能陷入体制化了的文化泥潭,而是应该以更加自由、更加开放的姿态,去打造属于互联网时代的网络社群生活,去营造适合互联网表达的文化生态。

  谁说春晚就必须要有仪表端庄、一本正经的主持人,这是个人人都可以抢麦克风的时代;谁说节目就只能限于基于宏大叙事的歌舞,这是个凸显个人风格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是多元的时代,更是自由开放的时代,而网络春晚,也应该打破窠臼,才能更加自由,更加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07/n394560483.shtml report 1952 网络人气明星网络新奇特原创节目搜狐娱乐讯发源于互联网土壤的网络春晚,为国人的春节文化菜单,提供了新的选择。腻烦了传统材料烹制的饕餮,感官享受一种清新和别致,某种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2014网络春晚打破窠臼 展现自由风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