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开幕 梁朝伟祝愿华语片得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搜狐娱乐讯 (文文周/文)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由好莱坞电影制片人、编剧詹姆斯-沙穆斯领衔的8人评委会一齐出席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中国影星梁朝伟、奥斯卡最佳男配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在列,现场不仅有犀利的提问,也有粉丝记者表达崇拜,瓦尔兹妙语连珠,法国导演米歇尔-冈瑞还拿出相机拍身旁的瓦尔兹,气氛跌宕又融洽。

  三部华语片角逐金熊,梁朝伟祝愿得奖

  本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三部来自中国的电影,面对这样一个在电影节片比中少有的大比例,梁朝伟被要求谈对中国电影现状的看法。平头简单黑西装装扮的他,用英语说到,中国电影和电影市场的状态都很好,发展也越来越全球化,在任何国际电影节上都会出现越来越多。他说,当评委很开心,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一下看很多电影,而对于那三部中国影片,他祝愿它们能够有机会得奖。

  詹姆士主席在谈到电影观众的年龄问题时,也特别提到中国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正以每天增长7部银幕的速度在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影院,”与李安多有合作的他,显现出对中国电影市场的了解和关注,“可是我在电影院看片时,是全场最年轻的。”55岁的他开玩笑到。

  不政治不柏林,再提伍迪艾伦性侵事件

  过去6年里,柏林电影节的开幕评委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总会有至少一个跟电影无关却跟政治紧密相关的话题。例如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的动态曾经连着两年成为会上焦点。柏林电影节是一个以政治敏感度和包容度出名的地方,因此今天自金球奖颁奖起闹得沸沸扬扬的伍迪艾伦性侵丑闻事件再度被提到台面并不令记者们感到惊讶。

  一位记者提问主席詹姆士沙姆斯,以伍迪艾伦这样的事件为例,评判电影或者电影工作者的标准究竟是他们的作品,还是他们的为人,究竟是他们的才华,还是他们的道德。詹姆士沙姆斯只用简单一句,“这是初选时已经尘埃落定的决定”带过,既没有正面评判伍迪艾伦也没有发表对金球奖的看法,看来并不想卷入此事。不过就在几年前,柏林电影节还毫不避讳地颁给当时正被警方软禁的波兰斯基最佳导演奖,所以性侵事件在这里被提及没有那么见不得人,也不是什么禁忌,何况波兰斯基当时已经伏法,而伍迪艾伦现在还只是身处论战,并无确凿法律判定。

  瓦尔兹妙语连珠

  在《无耻混蛋》中四语演出,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以评委身份回到柏林,与记者幽默互动带热气氛。

  记者问他喜欢什么样的电影,他反问是昨天早上还是今天早上;问他如何评判电影,他则咬文嚼字把德语中评判的几种形态讲了个遍;问他戛纳与柏林电影节的不同之处,他打趣说距离,还说戛纳东西比较好吃。最后终于认真说,才看一部竞赛片,说不了太多,觉得一般而言柏林的选片偏向新人,所以也期待有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07/n394542541.shtml report 3200 梁朝伟祝愿华语片得奖(点击查看红毯组图)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由好莱坞电影制片人、编剧詹姆斯-沙穆斯领衔的8人评委会一齐出席第64届柏林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