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大为获金像奖入围 陈可辛:恭喜提名大满贯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中国合伙人》剧照
佟大为《中国合伙人》剧照

佟大为马年新春对联
佟大为马年新春对联

  搜狐娱乐讯 昨天(2月5日)下午,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公布了提名名单,除了影帝影后竞争难分高下,最佳男配角奖项的竞争也是格外激烈。知名演员佟大为继台湾电影金马奖、澳门亚太影展之后,再次凭借《中国合伙人》中对"王阳"一角的精彩表演,胜利入围最佳男配角奖项提名,横扫亚洲三大电影盛事奖项提名。提名名单公布当日,适逢佟大为农历生日前一天,他表示入围金像奖是自己收到"提前送来的生日礼物",并期待请陈可辛导演在香港"吃火锅"。陈可辛也开心祝贺佟大为的再度入围,并恭喜他提名"大满贯"。

  佟大为生日喜获金像奖提名 陈坤文章李冰冰等送祝福

  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公布不久,获知提名最佳男配的佟大为就在微博上发布入围感言:"明天正月初七是我的农历生日,很感谢香港金像奖提前送来的生日礼物。去年入围台湾金马,是鼓励;入围亚太影展,是再接再励;第三次入围亚洲重要电影奖项,是我们三个合伙人的胜利。"此前《中国合伙人》剧组主创之间有一个约定,如果谁拿奖就请大家吃火锅,如果谁都没拿奖就由导演请客吃火锅。此次金像奖《中国合伙人》收获5项提名,佟大为不忘恭喜伯乐陈可辛导演并笑称:"老规矩,这次还是谁拿奖谁请吃火锅。"

  主持人华少在微博上第一时间称赞:"又有机会来恭喜!金像好眼力",高群书导演也为佟大为送上祝贺:"大为八十年代那段非常牛逼!明天生快!",张一白导演也祝福称:"生日大快乐,拿奖到手软"。圈中好友文章仗义道贺:"今年金像男必须姓佟!",陈坤也表示:"兄弟,生日快乐!期待金像好讯!"。李冰冰送上祝福:"生日快乐!好事多磨,事不过三,这次金像一定是你的!期待!",近日合开火锅店的任泉更是喊出"你拿我请"。正在合作新戏的王丽坤和邓家佳刚在剧组为佟大为庆祝阳历生日,昨天也分别再次送上了生日祝福。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也预祝佟大为获奖,并称赞:"佟大为在中国合伙人里面塑造了一位珍惜友情、关心朋友、在兄弟遭遇挫败时不离不弃、在哥们争执不下时温情调和的兄弟形象。想想:生命中有王阳这样的哥们,是多大的幸运!"此外,圈中好友演员于和伟、周晓鸥、导演盛志、刘春、陈彤等也都发微博祝贺。

  "王阳"三获大奖提名 佟大为亚洲电影盛事"大满贯"

  2013年,票房大热影片《中国合伙人》中混杂着天真理想主义与残酷现实感情的"王阳"一鸣惊人,佟大为展现非凡实力,接连获得亚洲电影最具权威性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以及全亚洲最悠久历史的亚太影展的肯定。今天,再次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佟大为实现了亚太地区三大重要奖项入围的"全垒打"。对于佟大为的再次提名,陈可辛用"大满贯"一词来形容:"恭喜王阳提名大满贯。一次生,两次半生熟,三次肯定熟!"佟大为用感谢谦虚回应陈可辛:"谢谢导演给了我王阳这个角色,拿不拿奖要看运气了,反正这回是脸熟了。"

  影评人战台烽称:"今年的流行词一定是‘大满贯’,之前有李娜拿到大满贯,现在佟大为也拿了大满贯,俗话说文体体不分家,我们终于成为了亚洲乃至世界的最耀眼。"资深影评人云飞扬也发微博称:"王阳的生活哲学,在理想主义的高光与现实世界的坚硬之间,走出了一条令人欣慰的路,诠释者佟大为也一再入围亚太区各大奖项,生快!"影评人阿木评价道:"三个合伙人里印象最深的正是佟大为演的王阳,特别是他那场宣布结婚时。而影片一再赢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无疑是王阳这个角色及演员的成功。"香港电影专家魏君子发微博鼓励道:"海阔天空,加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06/n394518851.shtml report 3715 佟大为《中国合伙人》剧照佟大为马年新春对联搜狐娱乐讯昨天(2月5日)下午,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公布了提名名单,除了影帝影后竞争难分高下,最佳男配角奖项的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