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登春晚不期待一夜爆红:客观看待评价

来源:法制晚报
大鹏(中)跟合作的两位年轻“战友” 搞笑合影供图大鹏
大鹏(中)跟合作的两位年轻“战友” 搞笑合影供图大鹏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网站编辑、春晚记者、网站主持人、影视演员、本山的徒弟……最终他自己直接站到了春晚的舞台上。北漂十年,大鹏的成长之快用他们东北话说,那是杠杠的。

  今天,他启程去台湾拍摄新电影,临行前,大鹏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 回想起筹备春晚小品的日日夜夜,大鹏仍难掩激动,他说,当时一下台就跟岳云鹏抱一起哭了:“一百多天的排练,是一年里面三分之一的时间,能顺利地登台、演完这十几分钟,我们就是幸运的,都已经很满足。”

  他表示,想凭着春晚一夜走红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可能,但春晚对于自己仍然意义重大:“算是完成了一次阶段性的理想。”而今后,他会从主持人转型演员,继续挖掘自己的表演潜力:“趁年轻,多赚点钱才是最应该做的。”

  机遇

  半夜排练 我们真扰民

  FW:之前听蔡明说,是她主动找的你们?

  鹏:对,她需要三个人,一个是励志哥,一个是歌手,一个是情圣。她当时也在构思这三个人谁合适,后来找到我们仨。我们仨都是第一人选。之前我和蔡明姐还不认识,她也是通过看《屌丝男士》、《大鹏嘚吧嘚》才知道我的。

  后来她通过春晚导演组联系上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当时接到电话,我就觉得,这必须得有兴趣(笑)。也问我有没有空,我说,你要多少空都有,结果才知道用了一年当中的三分之一——109天,从10月19日开始。

  FW:那你们都不认识就这么一路走下来排练,没有什么磨合的问题吗?

  鹏:我们年轻的几个认识,和岳云鹏、华少都有过合作,但我们都不认识蔡明姐。还记得第一次聚到一起的时候,我到的时候,岳云鹏已经到了,他一开始也挺揪心,因为他也不认识蔡明姐,等到看到我,他一下也就踏实了,说终于看见熟人了。

  FW:听说你们有个组合名称,叫“聊斋组合”?

  鹏:对,蔡明老师给起的,因为她总说,不到夜里12点,永远看不见我们人影(笑)。

  其实主要是因为白天我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华少每次都是从杭州过来,白天有各种各样的主持,岳云鹏呢,他每天晚上都有演出,我还在拍《屌丝男士3》,那期间还拍了俩电影。我们能聚到一起的时间基本上都是晚上11点。大概是夜里12点左右开始排练,一直是排到早上四五点钟,经常这么干。现在想想,我们节目叫《扰民了你》,其实我们也挺扰民的。

  FW:你师父赵本山,还有岳云鹏的师父郭德纲,在排练的时候肯定给过你们指导吧?

  鹏:不光是指导,本山老师经常给我们演,不仅是我这个角色,华少、岳云鹏,他都自己演,边演边给我们建议和指导,可惜这个版本的小品我们只能自己看见,当时我们都录了像,华少和小岳岳都很兴奋,说也算是和赵本山一起演过小品了。

  郭老师也是,当时德云社在封箱的时候我和华少其实也去过,甚至还上台了,常坐在一起聊聊天,他也给我们建议了。

  口碑 家人说好 就是真的好

  FW:看你们当时演完下台,包括你、岳云鹏都哭了,当时心里想到的是什么?

  鹏:当时演完了之后很激动,想起十年以前来北京,那个时候想唱歌,走了很多酒吧,人家不要我,最后去搜狐音乐频道,当的是一个编辑,之后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所以非常感慨,这也算是阶段性地实现了我的一个人生理想。

  FW:春晚演完之后是怎么安排的?

  鹏:下台之后一直接受采访,大概12点之前总算赶到家了。我想是12点之前赶到,因为能跟家里面一起跨年。其实只要我在北京,基本上每天都是回家里睡觉的,我平时也不出去玩。

  FW:家里人觉得你这节目一定特棒吧?

  鹏:还说呢,我爸我妈,还有我媳妇确实也看了春晚,但看我表演的时候,一直没看进去,他们高度紧张,甚至比我还紧张,生怕我说错词。到最后,我演了什么他们都不知道。后来我们一起看重播的时候才知道演的原来是这个意思。

  FW:不过不少网友说你们这个节目不好笑什么的, 看了评论之后闹心吗?

  鹏:我也看到了。其实对于网民们的吐槽评论,我们都能全盘接受,现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想让观众完全满意不易。作为参与者后,我也觉得这么一台面向全国的晚会真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后来我妈反正是一遍又一遍地看,说自己儿子演的,怎么看怎么好,所以我也就不看别人的评论了。不能苛求人人说好,那家里人说好就行了。

  计划

  没想爆红 踏实赚点钱

  FW:想想之前自己的经历,是不是也有一种熬过来的感觉?

  鹏:其实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现在的春晚,我感觉已经捧不红人了。20年前,所有人都在看春晚,可能有人会因为一首歌或者一个小品迅速爆红,可最近小沈阳之后再没有了。只算人生阶段性的胜利,毕竟春晚还是中国收视最高的晚会,还是很骄傲的。

  FW:那这两天有没有更多的电影、演出找到你?

  鹏:找我演电影的邀约一直都有,反倒是这几天可能是因为放假吧,还没有太多。初五要去台湾,演一个朱延平导演的电影。可能今后的演艺道路还真得从主持往演员方面转,趁着年轻也多赚点钱,也是帮家里多分担,这个更实在。

  本版文/记者 赵振宗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05/n394504319.shtml report 4882 大鹏(中)跟合作的两位年轻“战友”搞笑合影供图大鹏法制晚报讯(记者赵振宗)网站编辑、春晚记者、网站主持人、影视演员、本山的徒弟……最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大鹏登春晚不期待一夜爆红:客观看待评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