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夫曼疑因吸毒去世 邻居透露生前变消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8年因《查理·威尔森的战争》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8年因《查理·威尔森的战争》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9年因《虐童疑云》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9年因《虐童疑云》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3年因《大师》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3年因《大师》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南都讯 记者麻乐 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P hilip S eym our H offm an)与世长辞,年仅46岁。综合美国媒体消息,纽约当地时间2月2日(星期日)上午11点半刚过,霍夫曼的尸体被发现横躺在其纽约公寓的浴室里。执法官员证实,霍夫曼明显死于毒品吸食过量。纽约警方正调查事情原委,法医将在当地时间周一验尸,进一步确认霍夫曼的死因。

  A死因

  尸体左臂扎有注射器 霍夫曼吸毒由来已久

  霍夫曼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其位于纽约西村的公寓被路人和记者围得水泄不通。警方到达后才将人群疏散,并封锁公寓大楼,只允许邻里街坊通行。

  《华尔街日报》披露,2月2日上午,霍夫曼的编剧好友D avid B arK atz因与他失去联络,心生疑虑到其家中拜访,于是发现了霍夫曼的尸体,并在11点15分报警。霍夫曼原本约定在当日早上把孩子从女友处接回,但一直没有现身,于是编剧K atz和另一个朋友前往霍夫曼寓所一探究竟,发现他横躺浴室,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透露,霍夫曼尸体被发现时,左侧胳膊上扎着一个注射器,他的身旁有两包用信封包装的海洛因。此外,霍夫曼家中还藏有另外8个装有海洛因的信封。

  去年5月,霍夫曼因吸食海洛因进入戒毒所,接受为期10天的处方药和海洛因毒瘾戒除治疗。他的吸毒史由来已久,在二十多岁时就沾染过毒品。他曾受访坦陈自己于2012年复吸毒品,而上一次吸毒还是在23年前,在这23年中,他一直保持着滴毒不沾的“干净纪录”。霍夫曼解释,复吸是因滥用处方药,导致毒瘾复发,随后便吸食起了海洛因。

  他在2006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60分钟》采访时,大方谈论自己的吸毒经历:“就是那些东西(毒品和酒),没错……我曾喜欢得不得了。22岁的时候,我进了戒毒所,才幡然醒悟。”

  B演艺成就

  影帝演怪咖角色起家 遗作今年年底公映

  在长达23年的从艺生涯中,霍夫曼因塑造诸多古怪甚至残忍的小人物而享有声誉,被誉为好莱坞的“性格演员”。诸如在《不羁夜》、《成名在望》、《木兰花》等影片中的表现,霍夫曼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被提名最佳男配角的参演影片《虐童疑云》中,霍夫曼扮演的是有性虐祭坛男童嫌疑的神父。

  霍夫曼于1967年7月23日出生于纽约的匪乐泊特地区。他毕业于纽约大学T isch艺术学院(T ischSchool of the A rts),在学校时跟班尼特·米勒(《卡波特》导演)合伙组建了一个电影公司。1991年,霍夫曼为N BC电视剧《法律与秩序》献出荧屏首秀,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

  2005年影片《卡波特》中的作家杜鲁门·卡波特一角,为霍夫曼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和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之后,他又三度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除在电影荧幕上成绩斐然,他在戏剧舞台上也颇具造诣。霍夫曼借舞台剧《真实的西部》(2000)、《长夜漫漫路迢迢》(2003)和《推销员之死》(2012),三度提名托尼戏剧奖最佳男演员。他自己也曾导演过一些舞台剧作品。

  据悉,霍夫曼参演的电影《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上)》将于今年11月如期上映,该片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过,他离世前并未完成影片的下半部拍摄,剩下仅一个星期的戏量。对此,该片导演与编剧将做出少许改动,呈现一个没有霍夫曼在场的结尾。

  C各方反应

  好莱坞同行集体哀悼 邻居透露他生前变消沉

  霍夫曼的家人通过其经纪人发布声明,表达失去亲人的悲痛,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声明提到:“这是个突然而悲剧的损失,希望大伙在这个悲伤时期尊重我们的隐私,请铭记菲利普,为他祷告。”

  诸多演艺界人士通过不同场合和平台悼念霍夫曼。影星乔治·克鲁尼得知霍夫曼离世,通过发言人表示:“没什么可说的,太惨了。”他曾在自导影片《三月十五日》里与霍夫曼演对手戏。

  另一位影帝汤姆·汉克斯说:“对曾跟菲利普合作的人来说,这是可怕的一天。他是个天才演员。我们的心为其家人敞开。”两人在《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中曾有合作。

  《饥饿游戏3》的片方———狮门影业公司也发表哀悼声明:“菲利普·塞默·霍夫曼是我们这代独树一帜的天才演员,是当今最杰出的演员之一。他能加入《饥饿游戏》的大家庭是我们的福气。正值壮年却不幸离世,堪称悲剧,我们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此外,《饥饿游戏》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原著作者苏珊·柯林斯以及制片人代表影片演职人员联合悼念:“言语无法表达我们此刻的悲痛,菲利普是个好人,他的才华绝无仅有,我们心碎了。”

  除了同行的悼念,霍夫曼在西村公寓的邻居也聚集在他的住处表达哀思。几位邻居表示,他们经常在这一带见到霍夫曼,有时在杂货店、有时在附近的法国餐馆偶遇,他看起来很和善。不过一位名叫A m yG ruenhut的邻居透露,霍夫曼近两个星期变得消沉,甚至略显难过,“看上去有些失落”。

  霍夫曼的离世留下了他的长期同居伴侣、服饰设计师咪咪·奥唐奈(M im i O’D onnell),两人育有一儿两女,其中年龄最大的儿子C ooper仅10岁。霍夫曼曾坦言育儿兼顾工作是无比困难的事,但他乐此不疲:“我不会拿(育儿)这件事去跟任何东西交换的。当你为人父母时,你就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父母。看待孩子的角度也变了。这是一个唤醒式的、揭开事实般的体验。”邻居们说,他经常带着孩子们出入糖果店,是个十足的好爸爸。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04/n394487346.shtml report 3911 2008年因《查理·威尔森的战争》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2009年因《虐童疑云》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2013年因《大师》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南都讯记者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