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评说:新班底老套路 换汤不换药

来源:法制晚报
春晚结束后,总导演冯小刚匆匆离开央视回家过年。
春晚结束后,总导演冯小刚匆匆离开央视回家过年。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零时20分许,伴着《难忘今宵》的经典旋律,央视马年春晚正式落幕,《法制晚报》记者全程追踪数小时现场见证。

  尽管“跨界”前来执导的总导演冯小刚起用新人、减少语言类节目数量,力求“真诚、温暖、振奋、欢乐”,可谓费尽心机,试图以一种化繁为简的轻盈姿态来为大年夜增添温暖的味道。

  蔡明的小品、郝云的歌曲很接地气,苏菲·玛索、李敏镐等重量级“外援”加盟也突显国际化的趋势,但春晚作为陪伴中国老百姓新春的必备大餐,被评头论足是理所当然的,冯氏春晚自然也不例外。

  在全国观众的“吐槽声”中,曾被寄予厚望,被看做“改革”意味最浓的一届春晚也变得没那么特别了。众口难调,即便是法国女神苏菲·玛索也难逃观众毒舌,被观众大赞“很美”的同时也被批表演平淡、无新意。

  相声小品成“绿叶” 网络段子无新意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春晚的重头戏,每年整台晚会的相声小品数量都基本保持在9个左右。然而,冯氏春晚语言类节目只有5个,与连篇的歌舞相比,已沦为“绿叶”。

  “求精不求多”是冯导的原话。可惜众口难调,观众“失望”之声不断。有网友认为,和以往几届春晚相比,今年的突破并不大,甚至还有水准下降的趋势。

  比如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虽然笑点不少,甚至调侃冯小刚是“泡菜坛子上穿针引线”,但太多的网络段子被质疑炒冷饭:“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之类的语言,已让观众审美疲劳。

  这样的“包袱”和形式都与往年雷同,几乎看不出新意。

  法国女神风韵足

  表演平淡“不稀罕”

  继蛇年春晚央视请来国际巨星席琳·迪翁后,冯小刚这回也请到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她与刘欢对唱了经典的法语歌曲《玫瑰人生》。不过,从观众的反应来看,这位法国女神并未激起观众的热情,反倒被批表演平淡。

  苏菲·玛索美不美?当然!今年48岁的她风韵十足,被中国观众赞为“真女神”。“看了苏菲·玛索才知道美人迟暮这个词都是骗人的。”有网友给了如此高的评价,“女神从来不惧年龄,天人之姿,如梦如幻。”

  然而,论及表演,苏菲·玛索与刘欢的合作却未激起观众的热情。与去年席琳·迪翁搭档宋祖英表演的《茉莉花》相比,这首《玫瑰人生》被批毫无新意。

  “与去年雷同,不稀罕了。”不仅网友们反应平淡,就连业内人士都认为,如今国际大腕频频亮相中国舞台,观众早已没有了早前的热情,此次苏菲·玛索上春晚,节目与表演上都不够创新。

  “彩旗”旋转印象深 何去何从无人知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在马年春晚上连续旋转4个小时,让人叹为观止。

  在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中,小彩旗的节目甚至超过了长腿“偶吧”李敏镐的节目,以32.3%的投票率被评为冯氏春晚印象最深的节目。

  在开始零点倒计时的时刻,小彩旗加快旋转,在零点整她准时停住脚步,摆出一个华丽的造型,五彩斑斓的气球从她的头顶飘落。

  然而,这精彩的一刻却只有现场观众才能看到。在小彩旗停止旋转的一刻,导播没有给她任何镜头,很多看电视的观众不禁发问,小彩旗后来去哪儿了?

  新人新曲成主流 真情真意引共鸣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冯氏春晚歌舞类节目众多,一半以上的节目都是歌曲,而这些节目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处处都有选秀节目的影子。

  开场曲《想你的365天》由李玟代表《中国梦之声》,张靓颖代表《超级女声》,沙宝亮、林志炫代表《我是歌手》,其后的节目还有姚贝娜华晨宇、霍尊等2013年至2014年出头的选秀歌手轮番亮相。

  这一点或许符合了现在年轻观众的口味,也有网友称之为“近年来最年轻、最潮的春晚”。大量新人、新创曲目的出现,也给冯氏春晚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气。

  比如《群发的我不回》、《时间都去哪了》等新歌,在戏谑现实、回顾亲情的吟唱中,表达人们内心深处“怀念真的东西”,对当下生活状态的思考,因情感的贴近性让人产生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31/n394442826.shtml report 3024 春晚结束后,总导演冯小刚匆匆离开央视回家过年。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婷婷)零时20分许,伴着《难忘今宵》的经典旋律,央视马年春晚正式落幕,《法制晚报》记者全程追踪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春晚评说:新班底老套路 换汤不换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