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郎朗创意献技马年春晚 谁与争“蜂”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正值中国除夕之夜、阖家团圆之际,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了一档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创意器乐《野蜂飞舞》,由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中国春节文化大使郎朗、克罗地亚提琴魔杰二人组2Cellos联袂奉献。在郎朗的带领下,这首集《野蜂飞舞》、《鸿雁》和《查尔达什舞曲》的创意作品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既欢快又富有温情,成为当晚最具看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焦点节目。

  节目一开始郎朗便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如同《野蜂飞舞》的曲目名称一样,只见郎朗的手指在琴键上快速飞舞,让人目不暇接,谁与争”蜂”的气势震撼全场。观众们都被郎朗超音速般的演奏所折服,他们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生怕错过这挑战人类速度极限的时刻转瞬即逝。当内蒙古游牧民族的经典之作《鸿雁》婉转悠扬的旋律响起时,仿佛苍天、秋草、雁群,这一幕幕美丽的画面出现在观众们的眼前,思乡之情油然而生、直抵内心。魔杰二人组2Cellos的大提琴与郎朗的钢琴配合得天衣无缝,虽不是马头琴,但中西合璧,别有一番韵味。华丽、奔放的《查尔达什舞曲》为现场增添了节日的欢快气氛,琴声交织在一起,烘托出一片喜庆欢乐的中国年。当整个节目刚刚结束时,全场一片沸腾,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将春晚现场推向了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郎朗刚刚在第5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与著名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合作了经典曲目“One”,改写了亚洲人在欧美流行乐坛演奏的历史。28日凌晨刚下飞机,郎朗便立即投入到央视春晚的紧张彩排工作当中,足以证明郎朗对此次央视春晚的重视和期待程度。在这个每年都备受瞩目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郎朗带领国外友人共同演绎我们的民族音乐,可以说将中国的音乐文化推向了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正像郎朗自己所说的:“我会永远不遗余力的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更多的中国音乐推向世界,也会把更多的世界优秀作品引入中国!”

  郎朗的《春节序曲》将会在1月31日全球发行,届时全世界的乐迷都能听到中国名曲《春节序曲》的钢琴版。接下来,郎朗将即刻前往美国,开启2014年的全球巡演之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31/n394440836.shtml report 2907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正值中国除夕之夜、阖家团圆之际,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了一档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创意器乐《野蜂飞舞》,由国际钢琴巨星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