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大张伟新歌引争议 网友:将成为广场舞曲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张伟
大张伟

大张伟春晚演唱神曲《倍儿爽》
大张伟春晚演唱神曲《倍儿爽》

  尽管葛优、姚晨吴秀波、林丹、马云……马年春晚的开篇用一段令人惊艳的电影式名人+草根的微电影拉开序幕,但在这段视频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倒是草根们对着镜头说:“春晚,北方的笑话听不懂啊。”“看什么春晚,俗气!”“春晚看什么?吐槽啊!”这在极大地调高观众期待的同时,也让网友惊呼:“今年的春晚太狠了,自己把槽给吐了!”但很快,观众发现冯小刚的春晚其实还是他们熟悉的那个“为吐槽而生的春晚”,歌不好听、小品不好笑……网络上的各种吐槽声依然涛声依旧。

  【点赞篇】

  开篇VCR惊艳

  尽管有网友认为这段开篇VCR当中出现以马云为首的几名企业家是一种广告植入,但网络上更多的是网友对这段视频的赞美之词。在这段视频当中,葛优、范伟、姚晨、吴秀波等明星闪亮助阵,讲述他们心中的春晚,甚至他们不少回答在春晚风格之外,如就有名人在其中表示自己“从来不看春晚”。片中甚至从草根的角度对春晚进行了一把“自黑”——“春晚,北方的笑话听不懂啊。”“看什么春晚,俗气!”“春晚看什么?吐槽啊!”这让网友觉得格外接地气有意思。加上几个主持人一上台就开始吐槽自己以往的台词儿风格,更是让网友乐了一把。网友指出:“冯导这是在用自黑的方式打击网友吐槽的正当性吗?我们会上当吗?哈哈。”虽然之后春晚又回到了全民吐槽的老模式上,但这个开篇不仅惊艳,也体现了冯小刚式的博弈智慧,让很多网友在吐槽的同时为其“点赞”。

  节奏紧凑

  今年春晚的节奏非常快,往年主持人之间长时间的调侃搞气氛不见了,相互之间的逗趣也是点到即止,这导致今年春晚的主持人普遍都不太出彩,连“空降兵”张国立也是字正腔圆地一口央视腔,不见平日里的洒脱。“牺牲”主持人带来的最大效果便是晚会节奏的提速,在开篇VCR到晚会播出的半个小时内,央视春晚已经一共播出了一段VCR、两首歌、一个民族歌舞大串烧和一个小品,这种节奏在往年春晚少见。可能冯小刚也明白观众不可能喜欢每一个节目,所以刻意加快节奏,“您不喜欢这个?不要紧,下一个马上就来。”——靠着这种思路来留住观众。短短半个小时下来,微博上的吐槽节奏也被打乱,刚有网友吐槽《想你的365天》不好听,马上又被吐槽《群发的我不回》唱得不好的声音给淹没了,每一个吐槽点都没有太多时间来给网友消化。

  “不矫情”

  如果说开篇VCR中的“自黑”打下了冯氏春晚“不矫情”的基调的话,那么将蔡明这个“毒舌老太太”的小品《扰民了你》放在语言类节目的第一顺位演出,则是冯小刚“不矫情”概念的又一个手段。尽管小品的“笑果”一般,如知名文化批评家叶匡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扰民了你》这个小品跟以往几届春晚上的作品相比,品质突破不大,这个节目主要还是靠网络段子组成的,故事结构上没有喜剧单位,所谓的喜剧效果都在应答的措辞上,但有些段子在网上都有了。”叶匡政认为,这个节目对于现实生活的反映并不是很彻底,“三个人住在一个房间不算群租,这是美化了群租,一套房要住一二十人才算群租,而且打电话也不算扰民,所以作品的立意离现实并不是很近。”

  一个李敏镐遮百丑

  虽然节目质量相比去年并没有提高,但韩星李敏镐的加盟还是让网络上掀起了一片花痴浪潮。李敏镐当晚的造型一如既往的帅气逼人,曾在韩版《流星花园》中有出色演出的他,与台湾歌手庾澄庆合唱了一首《流星花园》的主题曲《情非得已》,引起网友集体犯花痴。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李敏镐登陆春晚之前,网络上就引发了一场“谁更帅”的大讨论,讨论的核心就是李敏镐与热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一炮而红的金秀贤谁才是韩国第一男神。

  【吐槽篇】

  大张伟新歌引争议

  春晚开唱,歌手大张伟打扮得“花枝招展”,以一首动感欢快的《倍儿爽》带high现场气氛。不过,很多网友却纷纷感觉这首歌似曾相识,“难道不是鸟叔的江南思戴儿吗?”此外,大张伟的服装也难逃调侃。知名博主谭飞发微博,“大张伟用城乡结合部卖假阿迪的青年的装扮出现在了春晚,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城镇化了。”

  而对于歌曲的曲调,网友的吐槽声更是不绝于耳,《倍儿爽》被认为与鸟叔的《江南style》有撇不清的干系,“大张伟抄到春晚了么?”“副歌部分完全就是‘What does the fox say?Oppa Gangnam style’不信你试试”?因此,网友们笑侃,大张伟的出场瞬间拉low了春晚的档次,秒降到迪厅的氛围。当然也有网友预言,这首歌一定会成为大爷大妈的广场舞必选曲目。

  舞美一下子退回到影楼范

  往年董卿一出场,都会引发一片惊叹:“哎呀董卿这衣服真好看!”但今年晚会过半了,也愣是忘记多看两眼董卿,回过神仔细打量,才发现今年主持人的服装就一个字——素!不仅是主持人,往年颇费心思的舞美今年也以素为主。今年估计是“节俭”俩字儿把别的导演都吓跑了,拍电影一向预算控制准确的冯导声名在外,挑起了这个大梁。果然,舞美一下子退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影楼范儿,3D效果不见了,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见了……如果说去年的舞美是iPhone5s显示屏,今年的舞美彻底倒退到诺基亚时代了。一个LED显示屏就把所有场景交代了,舞美这么省事儿,费用都花哪儿去了?韩国人的出场费吗?

  当然,一档节目好不好,本身舞美只是锦上添花的事儿,只是冯导,您明年还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吗?

  相声小品高开低走

  冯小刚说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是“宁缺毋滥”,但昨晚5个节目却依然让人失望,和以往几届春晚相比,不仅突破不大,甚至有水准下降的趋势。开心麻花的《扶不扶》算得上是昨晚春晚中最受欢迎的小品。其揭示“老人不敢扶”这一社会现象的主题,算得上这几年春晚中在社会题材上的一大突破。不过,最后剧情的大反转,加上马丽那句:“我有医保”还是让人从里到外磕碜了一下。小品《我就这么个人》其中处处可见借鉴网络段子的地方,像“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之类的桥段,让观众审美疲劳之余纷纷吐槽,“我特别想告诉春晚导演,不管是哪位,以后别把网络段子和流行语往上搬,有里外不是人的感觉。”

  “最佳吐槽奖”

  “上一年蔡明还在跳舞,今年就坐轮椅了。证明跳广场舞没有好下场。”

  “马云每次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一刻,我都以为电视尺寸突然变成1600:9了。”

  “毕福剑出任马年春晚主持人是最无可厚非的,因为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是‘有马片’。”(注:毕福剑曾被指与一日本AV男优长相神似)

  “春晚结束后小彩旗不见了,因为它们‘转’得太快被新浪禁言了。”

  网友留言:春晚是冯小刚“大腕的葬礼”

  贺佳佳: 冯导的电影大家可能不懂,但他的音乐欣赏水准全国人民都懂了。今晚全是神曲啊……话说串词究竟什么人写的?中学艺术节的水准啊。话说那个小彩旗转啊转有什么意思?好好的孔雀舞不跳要去当个道具。

  龙兄:看了春晚开头,还真可能被我不幸言中——春晚是冯小刚“大腕的葬礼”。

  孙佳音:目前看来传说中最值得期待的语言类节目显得非常“段子”,只比我初中时候看的校文艺晚会高级那么一些,难怪大家说的确只需要五个。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131/n394437730.shtml report 6118 大张伟大张伟春晚演唱神曲《倍儿爽》尽管葛优、姚晨、吴秀波、林丹、马云……马年春晚的开篇用一段令人惊艳的电影式名人+草根的微电影拉开序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