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春晚李敏镐成亮点 改唱中文与庾澄庆玩摇滚

来源:京华时报
庾澄庆与李敏镐大玩摇滚
庾澄庆与李敏镐大玩摇滚

女神苏菲·玛索大秀中文
女神苏菲·玛索大秀中文

蔡明斗嘴再演老太
蔡明斗嘴再演老太

  昨晚8点,马年春晚在冯氏电影风的温暖、接地气的先导片《春晚是什么》中启幕,并无缝对接歌曲《想你的365天》。长达4个多小时的除夕夜宴,可以看到冯氏春晚的一些心意。董卿朱军毕福剑、李思思、张国立主持阵容中,张国立的加入让主持固有模式发生一些改变,串词更加自然、幽默。春晚史上最少的5个语言类节目少而精,流行语涌现;歌曲方面不少老歌加以全新的改编,而中外明星刘欢与苏菲·玛索、庾澄庆与李敏镐两组最吸睛。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歌舞类节目

  【关键词】李敏镐苏菲·玛索

  男神女神大秀中文

  蛇年春晚,宋祖英与席琳·迪翁的《茉莉花》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马年春晚舞台上,中外明星的联袂演唱未亮相便引来关注与话题。当晚刘欢携手法国演员苏菲·玛索演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苏菲·玛索以短发、露肩红裙亮相,不仅现场大秀中文,演唱时还卖萌显俏皮,两人演唱投入。

  韩国人气偶像李敏镐与庾澄庆演唱改编版的经典歌曲《情非得已》,韩中双语对唱的他们,在中段加入了中国曲艺元素,到了最后李敏镐突然改唱中文,与庾澄庆一起玩起摇滚。

  【关键词】原创

  郝云有趣铮亮走心

  马年春晚大歌舞节目明显减少,歌曲类节目不乏红色怀旧味的经典老歌,而组曲的报幕方式有着冯氏幽默,朱军在红色幕布前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掷地有声的腔调报幕,增添喜感。通过《直通春晚》登上春晚的选秀四大冠军——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以流行唱法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青春舞曲》等,老歌唱出了新味道。

  歌曲节目最具亮点的是10首原创歌曲的亮相。郝云弹着吉他演唱冯小刚命题的原创歌曲《群发的我不回》:“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实在是觉得太累……”歌词朗朗上口,活泼有趣。王铮亮为电影《私人订制》创作的插曲温暖走心。演员黄渤则拾起老本行,在跑步机上唱出融入青岛方言的《我的要求不算高》。影帝梁家辉携手陈慧琳在歌曲《最好的夜晚》中大跳华尔兹,呈现一幅梁陈(良辰)美景。

  □语言类节目

  【关键词】毒舌

  蔡明斗嘴再演老太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只有5个,数目创历史新低,但节目少而精,不少台词有望继续走红。其中蔡明搭档大鹏、岳云鹏、华少的小品《扰民了你》历经100多天的反复打磨,呈现出不错笑果。虽暂别搭档潘长江,蔡明继续扮演去年春晚那个毒舌老太太,开启毒舌2.0模式,与楼上住的售楼先生华少、选秀歌手大鹏、厨师岳云鹏3个为梦想奋斗的北漂男青年打起嘴仗。蔡明对岳云鹏说“你脸长得像井盖儿”,对华少说“你那嘴是租来的,着急还吗?”还挤对大鹏“粉末性骨折?那你就是个人渣啊!”嘴上毫不留情,但最终被3位青年的梦想打败。

  【关键词】网络语

  麻花团队最是拿手

  今年开心麻花小品彩排初期选送两个节目送二保一,经历语言类节目的反复筛选,最终小品《扶不扶》顺利登上春晚。沈腾、马丽、杜晓宇去年春晚演前夫哥、女上司、男下属的曲折爆笑故事,今年沈腾饰演的人物郝建已是第3次上春晚,不过这次的小品《扶不扶》直指热点问题“遇到老年人摔倒,该扶不该扶”。沈腾饰演的青年扶起了摔倒的老人马丽,却被误认为是沈腾把她撞倒。《扶不扶》中的“大妈你这么顽皮,你家里人知道吗”,讲述送礼的冯巩小品《我就这么个人》中“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模仿网络流行语。

  □魔术节目

  【关键词】穿帮

  Yif变面包被疑失误

  当晚张国立故意在麒麟baby面前表演蹩脚魔术,引出新魔术师Yif出场。法国华侨Yif以从小到大的梦想串联起一系列魔术,第一个魔术把一张纸币转换成欧元、英镑、加币、美金、人民币,再变成银行卡、红包、高铁票。他的第二个魔术是空手变面包,最后在空碗里变出热腾腾的米饭,但空手变面包的环节疑似穿帮。

  □创意节目

  【关键词】旋转

  “小彩旗”苦战4小时

  马年春晚有不少富有创意的节目和环节,比如杨丽萍外甥女“小彩旗”化身时间女连续转动4小时到零点;武术节目《剑心书韵》成龙带头念千字文;腹语大师刘成表演《空空拜年》,一个人完成他和“会说话”玩偶鸟的对话。开心麻花的形体秀《魔幻三兄弟》在地道中表演几个类似失重环境下的节目,配合热门音乐大跳劲舞。

  -冯小刚说

  先导片必须有春晚应有胸怀

  昨天,在央视《一年又一年》春晚特别节目中,冯小刚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谈及执导马年春晚的台前幕后。冯小刚感慨:“从(去年)六月、七月……(到)一月,八个月的时间我也很疲劳,因为你做这件事,哪怕有一定困难,以我的性格也不能够爱怎么着怎么着吧,还是得努力和团队的伙计们一起尽可能让每一个环节做得好一点,如果能做到5%到10%跟以前不同,这都是我能力的突破。”

  8个月执导的马年春晚,冯小刚认为最独特的是开场先导片,他说道:“这个小片是这届春晚最大的不同,而且我也说服了中央电视台的领导,我们要包容很多意见,大家对春晚好的、不好的看法。中央电视台应该有这样的胸怀,把社会普遍存在的对春晚的看法,在这支短片里包容进来。”在这支短片中,成龙、陈道明、葛优、李雪健、白岩松、姚明、林丹和各地观众阐述了对春晚的态度,真实朴实,和冯氏春晚倡导的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的方针吻合。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31/n394436024.shtml report 6772 庾澄庆与李敏镐大玩摇滚女神苏菲·玛索大秀中文蔡明斗嘴再演老太昨晚8点,马年春晚在冯氏电影风的温暖、接地气的先导片《春晚是什么》中启幕,并无缝对接歌曲《想你的36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