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氏春晚四种大招揭秘:把段子留给微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春晚主持人
春晚主持人

苏菲·玛索、刘欢合唱《玫瑰人生》
苏菲·玛索、刘欢合唱《玫瑰人生》

庾澄庆、李敏镐演唱《情非得已》
庾澄庆、李敏镐演唱《情非得已》

小彩旗春晚转圈4小时
小彩旗春晚转圈4小时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由冯小刚执导的央视马年春晚,大年三十晚正式亮相接受观众检阅。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全民吐槽盛宴中,网友们对冯导烹制的年夜饭没有一点口下留情的意思,在4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各种挑刺和调侃贯穿始终。

  央视马年春晚充满了浓浓的冯氏风情,在华谊群星的短片中开场,还有多段冯导“私人订制”的微电影穿插其中。冯导这种在短片中插播春晚的行为,引来不少网友调侃,“不是说好不插播广告的吗?”首次担任主持人的张国立,堪称冯导植入的“最强段子手”,自带吐槽又卖萌的主持风格,意外受到观众好评;硕果仅存的几个语言类节目,虽然紧扣微博热点,但不少台词都充满了段子味,令网友们感慨不已,“难怪语言类节目只需要5个。”冯导请来的“救兵”———韩国明星李敏镐则成功掀起春晚演出的高潮,成为史上首个被观众抱怨“时间太短”的春晚节目,“如果把庾澄庆的第一句改成‘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大长腿……’就圆满了。”

  第1招:开场“私人订制”电影中间插播春晚

  晚会还没开始,单是一个开场,导演冯小刚就誓要“颠覆春晚30年”。开篇不按常理出牌,电视画面没有出现扑面而来的人海歌舞,而是被一段由葛优、姚晨、张国立等华谊群星主演的短片取而代之,观众纷纷感叹,“电影开场了,我的爆米花呢?”“这是《私人订制2》吗?”

  让观众想不到的是,在开场短片后,还有一大波凶残的“微电影”正在靠近……类似的电视电影还有许多,诸如《幸福中国味》等。在不少段落中出现,代替主持人起到起承转合的作用。最后忍无可忍的网友们只好拍案而起,“这是电影里插播春晚的节奏吗?”更有观众直接把冯导的作品认成了植入广告,“不是说好不播广告的吗?”

  第2招:新人有新貌

  张国立卖萌,小彩旗连转4小时惊倒网友

  作为冯小刚创新看点之一的张国立,首次担任春晚主持人就不走寻常路,一登场来了一段历年春晚主持人经典口播的模仿秀,“康熙”及“纪晓岚”同体的特殊朗诵方式,让观众瞬间找到了打开春晚看电视剧的错觉。此外,他还吐槽了刘欢多少年都没有变化的身形和发型,称呼大哥“成龙同志”,又萌又腐的主持风格收获不少好评。

  同为主持新人的还有“大哥”成龙。首次担任央视春晚的客串主持人,成龙果然不负众望,献出了当晚的第一个BUG。他一个不留神,将陈慧琳和梁家辉表演的歌舞《最美的夜晚》报成了“最后的夜晚”,好在身旁的张国立立马救火,“不写繁体字你就不认得了吗……”成龙也忙不迭道歉,才把场面圆过。

  同样从电影圈过来“砸场子”的还有黄渤。独挑大梁包办了一首歌时间的他,穿着爱马仕蓝色工装连体裤原地跑步,却被火眼金睛的网友认出,“完全是××高级技工校服的即视感!”

  当晚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新人”,非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莫属。15岁的小彩旗,扮演“时间女”在晚会一旁的专属区域内,表演原地转圈圈,需要连续旋转4个小时,零点临近时还要越转越快。晚会进行时,镜头偶尔会转向小彩旗,观众总能看到小姑娘正在角落里默默地数着转圈,而这段安静又漫长的表演,也被观众推选为“史上最残忍春晚节目”,逼死了不少强迫症和焦虑症患者。不过,在观众看来惨烈又残酷的演出,在小彩旗自己看来却是一种修行,“转时的感觉就像打坐一样,很平静。同时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就像为什么有人要去登珠穆朗玛峰一样,只是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第3招:外援人气爆棚

  苏菲·玛索年龄被曝,网友抱怨李敏镐镜头太少

  与往届春晚很不同的是,冯小刚为央视马年春晚请来了不少外援。“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和刘欢合唱的一首《玫瑰人生》,让不少网友感叹“瞬间高大上的感觉!”主持人董卿面对一代法国玉女时说道,“你也是属马的!”一句话当场揭穿苏菲·玛索的年龄。这段串场也被网友吐槽,“董卿姐姐的宫心计玩得太娴熟了,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啊!”

  另一枚被观众寄予厚望的外援,则是来自韩国的“大长腿”李敏镐。他和哈林庾澄庆合唱的《情非得已》经过改编加入了戏曲元素,充满浓浓中国风,但也有粉丝对歌词表示不满,“如果把庾澄庆的第一句改成‘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大长腿……’就圆满了。”不过,李敏镐唱的究竟是韩语还是中文,完全不是女观众们关心的焦点,“长腿叔叔”一现身,微博、贴吧就被花痴粉们的尖叫声湮没,群众们纷纷抱怨,“大长腿的镜头太少了!”“李敏镐的歌词太少了!”

  第4招:让语言类节目“安静”

  仅有5个,“把段子留给微博”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硕果仅存5枚,是历年来最少的一届。这些在传说中“少而精”值得期待的作品,虽然有华少、大鹏等新面孔的加入,还加入了不少微博热词,但网友们还是感慨节目充满了“段子味”,“难怪只需要5个。”还有网友直接建言,“春晚以后只负责歌舞就好了,把语言类节目留给微博。”

  明星看春晚

  章子怡:我教苏菲拜年手势,她教我哼唱《玫瑰人生》。我们一起祝大家新年快乐,马年吉祥!

  李冰冰:关掉手机陪老爸老妈认真看了会儿春晚,《时间都去哪儿了》时,老妈就坐在我旁边……握住老妈渐渐老去的手,暗暗许下心愿,新的一年要多陪陪他们,补上遗失的时间!

  李伯清:为了证明请的这个韩国人确实是大帅锅,他们居然前后分别动用了沙宝亮、华少、黄渤、大张伟、阿宝、孙楠、刘欢、冯巩。好嘛,我认了!!!

  郭敬明:(魔术表演《团圆饭》)面包后面的墙上那么大一个洞……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31/n394435684.shtml report 5356 春晚主持人苏菲·玛索、刘欢合唱《玫瑰人生》庾澄庆、李敏镐演唱《情非得已》小彩旗春晚转圈4小时南都讯记者黄晓雅由冯小刚执导的央视马年春晚,大年三十晚正式亮相接受观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