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2道春晚大菜”遭吐槽 网友:开演唱会算了

来源:北京晨报
赵本山、冯小刚、张国立
赵本山、冯小刚、张国立

李敏镐央视春晚彩排
李敏镐央视春晚彩排

  今晚,沸沸扬扬筹备了大半年的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正式与观众见面。前天晚上,央视公布了正式的节目单,开心麻花的小品、大长腿李敏镐的《情非得已》、张明敏的《我的中国梦》、曹云金的相声,总共42个节目其中是否会有您的菜呢?如今,“吐槽”已经成为观众看春晚的一大乐趣,有意思的是,今年春晚吐槽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从节目单公布就已经开始。

  点 赞

  语言类整体及格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仅有5个,但从质量上来说,每个节目都有各自的笑点,但是想出现一个《不差钱》那样一夜走红的节目,稍显困难。

  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的小品《扰民了你》。蔡明扮演去年那个毒舌大姐,让华少、大鹏、岳云鹏三个为梦想奋斗的青年颇受打击。作为相声演员的岳云鹏有着一定的优势,他的包袱抖得比较响。

  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直指热点问题“遇到老年人摔倒,该扶不该扶”。沈腾饰演的青年勇敢地扶起了自己摔倒的“老人”马丽,马丽却误认为是沈腾把她撞倒的。遗憾的是,马丽明白真相后向沈腾道歉的一段稍显突兀。

  冯巩小品《我就这么个人》和郭冬临、牛莉、邵峰的小品《人到礼到》,也都保持着他们的常规水平,其中不乏“土豪,和我做朋友吧”、“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样的网络热词。

  唯一一个相声曹云金的《说你什么好》,讲述的是曹云金的“败家”媳妇,给他带来的“不幸遭遇”。这是他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和之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他的造型十分前卫。

  如果腹语表演《空空拜年》也算语言类节目,那么来自台湾的腹语表演者刘成将带着他的宠物空空——一只“会说话”的玩偶鸟向大家拜年。

  歌舞类也有细菜

  今年歌舞类节目虽然依然有大歌舞和明星“走秀”,但是其中也不乏精致的曲目。比如,大张伟演唱的《倍儿爽》,歌手郝云为春晚创作的《群发的我不回》、《我的要求不算高》(黄渤演唱),曲调欢快,朗朗上口。

  永远是大男孩扮相的大张伟,走上春晚依旧有着青春的激情。他所演唱的《倍儿爽》透着一股子爽劲儿,让老百姓在除夕之日也“爽”一把,这倒和当年蔡国庆演唱的《咱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有异曲同工之妙。

  《群发的我不回》、《我的要求不算高》两首歌更多的是用歌词展现时下的生活。歌手郝云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和冯导很多思路想法一拍即合,创作《群发的我不回》这首歌时仅花了2天时间,而导演听后非常满意,除了歌词做了简单的调整,整体时长做了压缩以外,基本没有改动。而黄渤演唱《我的要求不算高》时,带着一点山东口音,粗糙中带着一种力量。

  张国立不打酱油

  要说冯小刚首次掌勺春晚最重要的改变就是捧出了张国立这个“新人”。而从彩排中就可以看出,这个“新人”在这里绝对不是打酱油的。

  央视春晚主持人名单公布之前,地方卫视的优质主持人几乎都被传出了主持春晚的消息。但最终只有张国立一人“成功晋级”。在主持阵容公布之后,有人开始猜测他们的站位,猜测张国立的主持会不会仅仅就是露个脸,打个酱油。但事实是,似乎并不是这样的。

  彩排一出来,财神扮相的张国立站在了最中间,上来就调侃其他四位主持在以前春晚上的主持套路,“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都知道你们的主持词,不就是……”不仅如此,在整场的主持中,他都是重要角色,切年糕、调侃成龙、和毕福剑打赌,最后还要在零点敲钟之后,为观众带来一段快板。属马的张国立在这个马年的春晚上可谓是全方位地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才艺。但不得不说,最后这段快板,张国立倒是有点“打酱油”,估计观众还没有从前一个节目回过神来,张国立就已经转身下台了。

  吐 槽

  “简直就是选秀歌手大PARTY”

  “吐槽”是近两年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边看春晚边吐槽,成了流行模式。但是今年的吐槽来得更早。28日,央视公布了官方版的节目单,便迅速引起关注。观众普遍认为,42个节目,仅5个语言类节目,实在是有点少得可怜。而大量从选秀节目中走出的歌手,让网友直呼,“简直就是导师选秀歌手大PARTY啊。”

  “看了一整年的唱歌比赛了,春晚让我们看看相声吧。”在除夕这个欢乐的时节,语言类节目带来的欢乐是再合适不过的了,5个节目真的有点少。一位网友评论说,“冲着小品相声去的结果整这么一出,全是尿点,你开个演唱会算了。”而网友晚城221比喻道:“就像进入一家饭店看到的菜单,完全没有想吃的菜啊!”

  逆 袭

  红色记忆原汁原味

  央视春晚的《英雄组歌》节目中将为观众展现一段红色记忆,相信有一定岁数的观众会倍感亲切。今年是中央芭蕾舞团自创芭蕾舞《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而《红色娘子军》的选段也走上了春晚,和孙楠演唱的《万泉河水》、歌唱家王芳演唱的《英雄赞歌》一同把观众带回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有意思的是,《英雄组歌》的红色味道非常纯正,就连主持人朱军的报幕台词用的都是50年前文艺演出的报幕风格。相信从那个时代经过的观众,可以找出那么一点共鸣。

  公益广告再次亮相

  记者获悉,继蛇年春晚之后,公益广告将再次亮相马年春晚,《筷子篇》的内容是,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中国就发明了筷子,巧妙地利用了杠杆原理帮助进食。伴随着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发展,筷子不仅是餐具,更是中国文化的象征符号。《中国年篇》的内容则是,瑞士阿尔卑斯雪山下,一群外国的孩子兴致勃勃地玩起舞狮;印度的一家客厅里,家庭妇女跟着电视里的中国大妈学包饺子;巴西的街头,一群少年手拿着点火器,蹲下身子探向爆竹。《中国年,让世界相连》让四海同庆,全球共度中国年。

  晨报记者 解辰巽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30/n394417551.shtml report 4269 赵本山、冯小刚、张国立李敏镐央视春晚彩排今晚,沸沸扬扬筹备了大半年的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正式与观众见面。前天晚上,央视公布了正式的节目单,开心麻花的小品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