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闹天宫》曝内幕 曾因甄子丹称要改剧本停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甄子丹
甄子丹

  大年初一,由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即将公映。这部投资近5亿元的3D大片几乎全片采用特效,已被业内公认将刷新华语片特效水准。但鲜有人知的是,因为项目太大,影片一度难产,其间还有两位幕后人员去世,甄子丹也“插手”悟空恋爱之事。

  一度停工,甄子丹说要改剧本

  不久前,《大闹天宫》举办全球首映礼,引来业内好评。电影有着跟以往所有《西游记》相关影视版本都不同的故事线,其中孙悟空跟九尾狐的朦胧之爱更是完全新创,两小无猜的感情感动了不少人。原来,原先的剧本并不是这样的,改动的人正是孙悟空的扮演者甄子丹。

  “拍到一半的时候,甄子丹对孙悟空这个角色的经历有一些看法。于是,我们召集所有编剧,停工了一段时间来改剧本。”制片方介绍,这次的改动,其中最大的一点便是孙悟空和九尾狐的爱情由浓烈转为清淡。“甄子丹的想法是,孙悟空在这部片里的形象更接近一个顽童,而太重的爱情线难免会落入俗套。”虽然停工导致损失不少,但所有主创最后还是对甄子丹的意见颇为认同,“而且,他终究还是为了这部戏好。”后来,外界屡屡传出甄子丹在片场“发脾气”,制片方负责人张全欣坦言:“哪个人拍戏不发脾气?有时候骂人反而能让所有人集中精神。不管外界对他有什么非议,我对甄子丹的观感是他从来对事不对人,况且他既当主演又身兼武指,真的付出了太多。”

  而饰演孙悟空的甄子丹,坦言这是他从影以来压力最大的一部戏,“有朋友问我,这么多角色可以选,为什么偏偏要选孙悟空?”“真的是成也孙悟空、败也孙悟空。”甄子丹说,为了揣摩孙悟空,他把所有关于金刚、猴子的电影动画全都看了一次,还亲自去动物园观察猴子的活动,“结果我有天在家看到儿子在沙发上跳来跳去,就有了灵感。”

  甄子丹第一次带儿女去看首映,结果儿子比他超入戏,看到紧张处一直尖叫,还频频问甄子丹:“爸爸,为什么你嘴上都是毛?”让甄子丹哭笑不得。甄子丹表示,他想要给观众最“童真”的孙悟空,没有杂念、蛊惑。“这个角色很困难,演不好我很可能会被臭骂一辈子,但我知道这是一种挑战。”

  第一天开工,郭富城就发火了

  说到发脾气,其实有位大牌在开工第一天就发了火,那便是郭富城。张全欣回忆:“前一天郭富城刚刚到剧组,牛头造型一做就是8个小时。第二天早上,他又化了5个小时的妆,结果刚准备开拍的时候,来自美国的特效师却指出:牛魔王的胡子质感不行,要重新找一些毛发来替换!”连续两天折腾,临到开工却生出这事,郭富城就生气了。这事当时还让一帮投资老板颇为紧张,大家赶紧跑去剧组探班安慰,没想到赶到的时候郭富城却已经气消了,连说自己“没事”。张全欣评价,回头看,这事其实谁也怪不了:“一方面,郭富城确实挺遭罪的;另一方面,老外们做事较真,其实也不是坏事。”

  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在《大闹天宫》中有一段颇为虐心的恋情。但是相比起来,郭富城的戏份却不比二郎神的扮演者何润东更多。因此外界一度传闻,郭富城是被删戏了。对此,张全欣澄清:“没有。这样的片子不容许随便删戏,因为要做大量特效,因此用什么镜头都是早就计算好的。”他透露,影片后期修改更多的是戏的顺序,比如原本靠后的“神魔大战”被放到了一开场,“因为好莱坞的团队觉得这样更符合西方口味——开始先来个高潮。”

  郭富城和铁扇公主陈乔恩片中夫妻情深,陈乔恩说,原本知道要跟影帝郭富城演戏时很紧张,但相处过后发现他人很好,“我就会开始闹他叫他‘大王’,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人,从来没有看他累过。”导演郑保瑞则透露,郭富城是连下大雪都会跑步回饭店的人,到饭店后会持续健身,相当具有正面能量,“我很清楚郭富城,他也知道我的要求,所以我大胆把牛魔王这个角色做些修正,肩负电影开头的责任、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130/n394413775.shtml report 4112 甄子丹大年初一,由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即将公映。这部投资近5亿元的3D大片几乎全片采用特效,已被业内公认将刷新华语片特效水准。但鲜有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