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蹈家李倩四登央视春晚 领衔舞蹈《百花争妍》

来源:搜狐娱乐
李倩(资料图)
李倩(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五次带妆彩排后,2014年央视春晚的节目终于确定于今晚除夕夜正式播出,不少春晚“老面孔”也将继续出现在今晚的舞台上,其中舞蹈《百花争妍》的青年舞蹈家李倩已是第四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据悉,此次在舞蹈《百花争妍》中,李倩将以京剧花旦扮相在舞台上把传统水袖和京剧巧妙融合,尽显国韵,年味十足。

  李倩四登央视春晚 坦言“又爱又恨”

  由冯小刚总导演的2014央视马年春晚将于今晚除夕夜正式播出,创新改革的马年春晚增加了不少“新面孔”,但也有上过很多次春晚的前辈压阵。30年前在春晚上演唱《我的中国心》的张明敏今年将再次登台演唱《我的中国梦》,还有像李倩这样的青年舞蹈家,今年也是第四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了。

  在之前的春晚揭秘采访中,谈起春晚李倩笑言又爱又恨,在别人举家团圆的除夕李倩已经连续三年都是在央视大厅度过,但是“作为舞蹈演员,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并且通过春晚这个全国人民都关注的舞台上展现出来,让更多人重视并了解舞蹈艺术,这对我来说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领舞马年春晚《百花争妍》 赴四川学习正宗水袖功

  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上的节目《百花争妍》是和戏曲相结合的舞蹈表演,把川剧表演中的甩水袖技巧舞蹈化,与京剧词牌巧妙融合。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李倩,此次受邀加盟马年春晚担任舞蹈《百花争妍》的领舞,这对于她来说是认可,也是挑战。

  古典舞出身的李倩,在许多舞蹈作品中有着绝佳的技巧展示,先天的优异身体条件使许多人需要苦练的动作在李倩那里驾轻就熟。但今年在接到春晚导演组的邀约得知要表演的舞蹈节目以“水袖”为主时,李倩仍然感到了压力。因为水袖的功底人家一练就是十几年,而李倩则必须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掌握全部的技巧。为了能够展现出新的一面,李倩欣然赴四川学习最正宗的水袖技巧。

  根据央视官方公布的节目单,《百花争妍》排在第30个节目,将于23时后亮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30/n394411905.shtml report 1514 李倩(资料图)搜狐娱乐讯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五次带妆彩排后,2014年央视春晚的节目终于确定于今晚除夕夜正式播出,不少春晚“老面孔”也将继续出现在今晚的舞台上,其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