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朝日松本剧表现不俗 《妈妈明天不在》面临腰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朝日松本剧表现不俗 《妈妈,明天不在》面临腰斩

日剧收视榜:2014年1月18日-2014年1月24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相棒 第十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7.9%

2

紧急审讯室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6.6%

3

S-最后的警官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5.1%

4

三亿日元抢劫案(SP)

朝日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4.4%

5

黑色福音(SP)

朝日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4.2%

6

明天,妈妈不在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3.0%

7

医龙4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3.4%

8

战力外搜查官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3.3%

9

失恋巧克力职人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2.1%

10

白色荣光 4 螺钿迷宫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2.0%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最抢眼的便是朝日电视台的两部松本清张剧,这两部昭和时代的旧案不仅勾想了许多人的联想,到是让观众们看着了弱国的无奈。相对而言《明天,妈妈》不在则可能有停播的风险,因为这部剧争议顾多,现在广告商全面撤单,其后世完全不容乐观。

  《相棒》在第十二话的结尾处便卖了一个关子,这就是这话之中会出现一个与右京性格相似的人,甚至连倒茶的动作也别无二致。现在看这部剧的大多是跟着这部一路走来的忠实粉丝,大家都知道右京虽有旧交,但没有一个人可以称的上是右京的友人,而这话中的毒岛可以称上整个系列开播以来,右京少有的知音。全剧开场便是右京带着甲斐到来一间陋视参加茶会,与过去人们想象中在别墅中搞的茶会不同,这次的茶会则在毒岛简陋的公寓中举行。他与右京之间当年因有红茶而结缘,而这次他请右京前来看似品茶,实则希望右京侦破半年前发生在了隔壁的凶手案,嫌疑人鸟森是小有名气的推理小说作家,他被捕的理由便是杀死作为陪酒女的女友。虽然毒岛与右京都不喜欢这位的作品,但这件事情却另有蹊跷。而随着右京发现毒岛的另一个身份,推理作品评论者之后,便开始用另外的方法来套出整个案件的真相。许多人还记得当年右京的小说曾经引来过诸多问题,而这次则是右京用“私小说”的方法来写《孤独者》,而这个人物的原型便是毒岛。一切都起因于孤独者偶然遇着喜欢的人,虽然最后毒岛没有因嫉妒杀死他人,但却因为满足“爱人”最后的希望而将其杀死。整个故事没有恶人,有的只是另一个游离在社会的边缘的右京,正如甲斐所说,毒岛是右京的朋友。

安达佑实演的真好……紧急审讯室
安达佑实演的真好……紧急审讯室


  《紧急审讯室》第三话的收入达到16.1%,为该剧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而这话的故事也明显优于前两话。这话的标题为“说谎的女人”,整个故事倒也说的上是一波三折。故事开始时便是做为精英的佐原俊夫为其妻子所杀,但当审训其妻利香时,这个女人每次都讲出一个谎言。先是将问题归因于丈夫的外遇,再次又归因于自己的外遇,而后又归因于自己贫寒的出身,因为如此丈夫才一直在工作不顺心时虐待她与孩子。这些说法在调查之后,大多被予以否定,特别是关于凶器的说法都被否定,因为杀人的玩具木火车上只有妻子的指纹,而没有如先前所说的一样,按先前的说法,应该有儿子与丈夫的指纹,毕竟这是儿子的玩具,以及母亲阻止丈夫施暴时的证据,但很奇怪的是,整个玩具上只有妻子的指纹。这里便又有一个大胆而又合理的猜想,这即是儿子在无意中杀了父亲,母亲为了掩饰其罪过而进行了多次撒谎。如果故事到了这里,这就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母爱故事。事情的真相则是妻子无法忍受丈夫的虐待而打死了丈夫,而把责任推到孩子身上则会使所有人免于刑事责任,这里的故事看着让人发寒,即有着精英们对于他人的冷血,也有着孩子对于家庭重任的无法承受。

《三亿日元抢劫案》 


  每年都有松本清张的作品被拍成电视剧或电影,今年朝日台的主朝倒是昭和时代的悬案。第一部便是《三亿日元抢劫案》,而切入视角则是美国保险公司的日裔调查员。前段时间的《黑河内》倒是让这个事件重新疗人提起,当时发现故事中各种让人叹为观止的设定原来大多出自松本清张当年的想法。在“三亿日元事件”的时效过去时,美国的保险公司便派了日裔调查部长武田前往日本调查此事,并希望于此来追回50万美元。在武田回到日本之后,在调查了各方面证据之后,最后将目光锁下在事件后不久便服毒自杀的青年滨野健次身上。如果当年滨野抢钱是年轻人的一时冲动,而将其杀死,并隐藏所有证据,这则是因为这在背后有着更高层的利益。就在武田渐渐逼进真相时,自己的部下被人陷在,而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也无人参加,最后只有惨谈的离开。松本清张在于阴谋论方面的构建有着十分独到之处,他可以利用公开资料中的点点细节,来揭示出背景的秘密,其揭露代表作《日本的黑幕》便是用武之地种方法与成,只不地《三亿日元抢劫案》中没有美国的阴谋罢了。

《黑色福音》 


  《黑色福音》因为这个故事首次看到,反而有一些新鲜感。这个故事延续着《日本黑幕》的一惯风格,将事件层层剥茧,最后找出真正的元凶来。故事发生在昭和34年(1959),东京武藏野玄伯寺川的河边发现一具女性尸体。死者名叫生田世津子,是专飞国际航线的空中小姐。经过尸检证实,世津子系被人用手臂蛮力扼杀。警视厅迅速成立专案组,而搜查一课即将退休的刑警藤泽六郎自告奋勇加入进来。藤泽似乎是一个不守规矩一意孤行的麻烦人物,因此组织派新人刑警市村由孝与之组队,以牵制藤泽的行动。但是市村完全无法左右这位老前辈的行动,很快二人便查明案发当晚曾有一辆隶属于外籍人士的蓝色雷诺在现场出现,继而顺藤摸瓜查到了巴西古里尔莫教会。因牵涉到外国人,使专案组的调查承受巨大压力。这里谈到了组织清除异类的意义,组织的存在本身即是为了保护里面的所有人,用看似不合理的方法将异类剔除看似不合理,但实则是在保护所有人。正是因为成为了教会组织中的异类,生田世津子必须得被消灭。然而其被杀的原因则是她拒绝介着身份的便利来走私毒品。就在整个事情要水落石出时,因为美国的干预,事情的调查也被停了一下来。最后北大路欣也的话,也正是当时亚洲各国的心声,这即是国必须强,否则豪无发权。可见这种发展观是整个一个时代,亚洲人的共识。

这个小弟弟好萌……明天,妈妈不在
这个小弟弟好萌……明天,妈妈不在


  《明天,妈妈不在》虽然在第二话中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收视态势,但从片头中的广告商不断取消赞助,使得这部剧的未来前途不甚乐观,虽然电视台方面仍然表示会将作品播放完毕,但各方面的压力使得这部剧很有可能半路腰斩。因为这部剧儿童抚养机会的描写有些脱离实际,毕竟谁也不愿意承认机构中有体罚孩子的情况出现。而在被抚养一方来看,这部剧则相当的真产,因为在无助环境下的不发比电视剧中来的更为强烈。也许在双方的意见之下,这部剧还会继续下去,只要可能会比过去的剧作短一些。第二话的故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邮箱与钢美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另一部分则是钢珠在新的家庭中的生活体验。聚会的故事倒是完全在观众的意料之中,福利院的孩子受歧视,即使她们做的比其它人更好,仍然会受到他人的白眼,而邮箱的大闹聚会虽然感觉有些十分痛快,但就这类故事而言,实在有些太过常见。倒是弹珠的新家有些意思,一方面弹珠希望保持母亲的味道,另一方面这个家庭如所有家庭一样,都希望其忘记掉过去,最后则是险些出现悲剧,一切全靠着邮箱如女忍般的行为。这里我倒是有些错乱了,野岛倒底在宣扬什么,在第一话的实用主义,再到第二话中的感情为重,以及准母性情节,这方面处理的好,全剧有成为一季的翘楚,如若处理不当,则又会是一部滥尾作品。

  《螺钿迷宫》第三话开始了渐渐揭开照片之谜,通过故人津岛医生的帮助,白鸟一伙发现那一块块送来的CT图形背后另有故事。一方面由于其脊柱有些变形,外加年龄与身高与立花相仿,这使得白鸟二人组可以相信,这张CT照片中的死者正是立花。通过樱宫家人对于立花的回忆,使观众从头看到了立花掌握着对樱中家致病的证据,而这证据是什么,现在无从知晓,但又是谁拍摄了那张外行的照片,也无法知晓,枚个故事的主线倒由进陷入了一种扑朔迷离的状态。另一方面,故事表现了田口如何劝慰一个来到此处的中学教师接受治疗。当田口让其有生存希望时,女老师对田口的感谢则在于他愿意成为一名倾听者,而非用各类冰冰的数了来回答问题。关于这种医生态度决定患有者态度的内容,倒是在整个《白色荣光》系列数见不新。随着女老师的转院,樱宫家姐妹的矛盾倒开始逐渐浮于水上。与一贯主张极早治疗的次女不同,长女仍然坚持着父亲的教诲而极力使病人放戏治疗,姐妹冲突的背后动因,很可能便是全剧故事的突破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9/n394392437.shtml report 9313 朝日松本剧表现不俗《妈妈,明天不在》面临腰斩日剧收视榜:2014年1月18日-2014年1月24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相棒第十二季朝日电视台周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