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浙江卫视密集春晚众星 力奉年味十足“贺岁档”

来源:搜狐娱乐
浙江卫视为观众力奉年味十足“贺岁档”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春节浙江卫视彻底和节庆式晚会说再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浙江卫视就没有“年味”了,相反,不搞晚会以后,浙江卫视春节期间的节目编排却飘荡出了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浓郁的年味。宋丹丹、小沈阳、费玉清、曹云金、牛莉、李谷一……这些春晚熟面孔在七天新春假期里会密集地出现在浙江卫视各档节目和电视剧中,带给观众欢声笑语。而浙江卫视当家主持人华少有望在春晚亮相,和蔡明等春晚大腕合作演出小品。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许继锋表示:“春晚式特供,大片式享受,这就是浙江卫视今年为全国观众精心烹制的春节大餐。”

  一台晚会搞得再热闹,终究不过是几小时而已。浙江卫视今年春节档的胃口很大,想把几小时的贺年节目延伸到好几天。综艺节目方面,李谷一会加盟《我爱好声音》,和80后、90后歌坛新生代一起演绎春晚歌曲。许继锋表示:“李谷一会在这个节目里给到大家春晚式惊喜,她这么多年来对歌坛情感的积淀,在好声音舞台上得到了接力。”牛莉在《中国喜剧星》中以导师身份出现,看惯了牛莉做演员,新的身份让观众耳目一新。比起牛莉来,曹云金不仅做导师,他的即兴相声表演也有意外的惊喜,另一位喜剧演员小沈阳的“转身”更为彻底,在《人生第一次》中,小沈阳和女儿沈阳洋一起为完成各项任务奋斗。甩掉了女声女气和苏格兰裙,小沈阳的新标签是“一个为忙于工作疏忽了家庭而心怀愧疚的父亲”。电视机前的年轻观众们看到这里一定心有戚戚焉吧,小沈阳选择不上春晚陪女儿,你们就好好陪着父母看电视吧。

  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是一家电视台的两根台柱子,浙江卫视在新春电视剧贺岁档的编排上同样花尽心思。中国人讲究“开门红”,因此电影要抢“贺岁档”,电视剧同样讲究“开年档”。浙江卫视2014年打出了国内首家“集群化播出月”的概念,《一代枭雄》和《天龙八部》被命名为开年“双雄会”,而二月份的《美丽的契约》和《大丈夫》则是新春“喜乐会”,这在上星卫视中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做法。同时,围绕剧集推出众多衍生产品,满足观众的求知欲、互动欲。由宋丹丹主演的《美丽的契约》将在大年初二播出,日前在浙江卫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宋丹丹笑称:“本山以前就劝过我,春晚观众对咱们这么好,咱怎么能不为观众服务呢?我回他说,拍电视剧也是为观众服务啊。《美丽的契约》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部主演的都市喜剧,以前拍的戏份都没这部重。”相比小品,显然电视剧的大容量先天就给了宋丹丹更大的发挥余地,看个小品笑几分钟,看电视剧能笑足半个月。巧合的是,《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儿子英巴图也有出演,而英达在《中国喜剧星》中担任导师,所以大年初二,这三口子有望在浙江卫视的舞台上实现“另类同聚”,对于讲究团圆的中国人来说,是个好兆头。

  许继锋表示,浙江卫视以往就基本不搞大投入、大舞美式的奢华晚会,今年则做得更加极致、彻底:“电视发展到今天,老百姓对单纯一台晚会的内容安排其实已经厌倦了,即使一年才有一次的春晚,也已经不会有太多的期待。相比之下,电视剧、常规栏目的表现方式更加自然,更符合老百姓平时的收视习惯。”如果说晚会是考验的爆发力,浙江卫视选择的这条新路完全考验的就是耐力了,爱看体育节目的观众都知道,短跑再辛苦,忍受10秒也就过去了,长跑却不一样,更考验一个人的精力耐力。许继锋表示,浙江卫视舍易求难,能够在整个新春假期为观众提供“春晚式特供,大片式享受”的喜庆节目,首先来源于在资源上的雄厚储备,当然也有一些机缘巧合的因素,天时地利人和凑到一起,才最终烹制出了这道鲜美扎实的新春流水席。相比往年春晚,今年的冯式春晚必然会打上鲜明的冯小刚“私人订制”烙印。因此有人调侃说今年春晚会不会变成喜剧段子的大集合,但是如果你看到春晚的节目单,恐怕想在春晚找乐的愿望会落空。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只留下四个,即便再欢乐,也比不上浙江卫视的这台七天七夜的新春流水席,这是举全台之力为全国观众打造的,中国蓝的印记就是,新春找乐子,看浙江卫视没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8/n394332807.shtml report 2443 浙江卫视为观众力奉年味十足“贺岁档” 搜狐娱乐讯今年春节浙江卫视彻底和节庆式晚会说再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浙江卫视就没有“年味”了,相反,不搞晚会以后,浙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