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扰民了您》大鹏接受专访:想上春晚先过四关

来源:重庆商报
大鹏
大鹏曾是一名跑春晚的记者,一次次“卧底”在春晚的排练现场(大鹏资料图)

    预告:蔡明大鹏华少岳云鹏除夕夜做客搜狐新闻客户端

    央视专访:蔡明谈春晚小品《扰民了您》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大鹏曾是一名跑春晚的记者,一次次“卧底”在春晚的排练现场。而如今,他成为了马年春晚小品的演员之一,和蔡明、华少、岳云鹏一起出演《扰民了您》。在最后一次春晚联排即将到来之际,大鹏接受了商报记者的专访:“我们的小品到现在已经改了有30稿了,只有标点符号和第一次排练的是一样。”从大鹏的讲述中,此次春晚之旅如同“过五关斩六将”。

  第1关 搭档蔡明

  领衔“自杀式”排练法

  当蔡明马年春晚小品的演员阵容出炉时,令网友们都有些意外—和她搭档的竟然不是潘长江,而换成了三个年轻人,大鹏、华少和岳云鹏。至于为何会被“毒舌老太太”看上,大鹏解释道:“因为这次小品里需要三个年轻人,蔡明老师身边的人推荐了我演的《屌丝男士》(观看)。”

  第一次进组是去年10月19日,大鹏形容小品的排练是“从短袖练到长袖再到穿棉袄”:“到第五次联排,我们都还在修改剧本,而且经常熬夜,通常是从晚上十一二点排到凌晨五六点,我回来还要上班,这简直就是‘自杀式’的排练法。”剧本目前改了30稿,只有标点符号和第一次排练是一样的。

  第2关 总导演冯小刚

  全程锁定“紧咬包袱”

  对于参加春晚排练的演员们,总导演冯小刚可是很亲切。用大鹏的话来说,就是:“导演全程都在指导。”大鹏告诉记者,几乎每次排练,冯小刚都会在现场,“他很关心大家的排练情况,还和我们聊天,发现需要改进的问题,并且想解决的方案,甚至一些台词里的‘包袱’都是小刚导演想出来的。”

  对于该小品的部分台词已被曝光,是否担心因此会影响效果,对此大鹏表示:“曝光的部分只是我们上百个笑料中的一点,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笑料,我们有信心带给大家更多惊喜。”他介绍,《扰民了您》这个小品,不只是单纯的毒舌吐槽,其实也会带给观众们思考和温暖。

  第3关 副总导演赵本山

  手把手示范“搞特训”

  原来,大鹏还是赵本山的第53位弟子,不过直到第一次联排时,师父赵本山才知道大鹏要上春晚了。随后,赵本山也专门赶往小品排练地,对弟子“面授机宜”,“他几乎把每个角色都演了一遍,而且每个人物都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出来,让我们揣摩,我们都乐得不行。他给我说,加油,好好演!”

  而赵本山作为春晚的副导演,并不偏心对待自己的弟子,“像沈腾、马丽的小品,本山老师也在帮忙排练。”

  第4关 艺术顾问张国立

  鼓励大家“别怕被毙”

  张国立既是马年春晚的艺术顾问,还身兼主持人一职,那是相当忙。不过忙归忙,张国立也并不是只做自己的事情,还会给年轻人很多鼓励。大鹏告诉记者,“每次上台前,张国立老师都会给我们说,“加油,你们那个节目太棒了!”张国立的这句话,其实也代表了春晚里不少演员们之间的鼓励。大鹏说,“演员们彼此碰面了,都会说加油,都会以鼓励为主,因为其实作品被毙掉是很可怕的,所以大家见面了都是互相鼓励。”

yule.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news.hexun.com/2014-01-28/161829955.html report 4082 大鹏曾是一名跑春晚的记者,一次次“卧底”在春晚的排练现场(大鹏资料图)  预告:蔡明大鹏华少岳云鹏除夕夜做客搜狐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扰民了您》大鹏接受专访:想上春晚先过四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