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周末评剧缘”系列活动 > 周末评剧缘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大戏《新凤霞》2014开演 纪念活动先预热

来源:搜狐娱乐
新凤霞生活照
新凤霞生活照

新凤霞在《花为媒》中饰演张五可
新凤霞在《花为媒》中饰演张五可


  搜狐娱乐讯 “新”派艺术是评剧重要流派之一。为缅怀“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中国评剧院将在2014年倾力打造由著名剧作家黄维若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郭小男执导的原创大戏《新凤霞》。作为2014年的重点创作剧目,为了加强该剧的宣传推广,中国评剧院将在排演前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先行预热。

  原创大戏《新凤霞》2014年推出 传承新派艺术

  新凤霞,原名杨淑敏,评剧“新”派创始人。《刘巧儿》、《杨三姐告状》、《花为媒》等代表作家喻户晓。“新”派在众多评剧流派中独树一帜,是评剧革新的代表。作为中国文艺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新凤霞先生还为戏剧界培养了众多弟子,堪称德育双馨的艺术家、教育家。

  作为曾经中国评剧院的演员,新凤霞先生的艺术创造力在这里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为了纪念这位艺术大师,追忆缅怀新凤霞先生,使评剧“新”派艺术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扩大评剧社会影响力。中国评剧院从2012年就开始筹备《新凤霞》的相关事项,这部原创大戏预计将于2014年推出。

  原创大戏《新凤霞》以新凤霞为主角,以解放后新社会为背景,以排演《刘巧儿》的过程为主线,讲述了新凤霞在艺术上大胆革新,创造发展“新”派艺术的曲折经历。同时描绘了新凤霞与剧作家吴祖光如何结识,并冲破重重障碍大胆相恋,终成眷属的美丽爱情故事。

  据悉,《新凤霞》由著名剧作家黄维若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郭小男执导。

  纪念活动已启动 《花为媒》还新凤霞遗愿

  “新”派一直在中国评剧院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花为媒》、《杨三姐》等经典保留剧目也都是“新”派的代表作。因此,对于缅怀新凤霞先生,中国评剧院做了不少工作。据悉,2014年除了推出原创大戏《新凤霞》外,还将举办“新”派艺术研讨会以及新凤霞先生艺术成就展。

  其实,对于新凤霞先生的纪念活动已经开始。中国评剧院在“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周末评剧缘”等演出中都已经开展了纪念活动,也是为原创大戏《新凤霞》预热。这些纪念活动中多以“新”派优秀剧目展演为主,其中包括《刘巧儿》、《杨三姐告状》、《花为媒》、《乾坤带》、《回杯记》等,让“新”派艺术得到发展和传承。并邀请全国评剧名家齐聚一堂,举办一场盛世空前的《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在这些演出中,将于2014迎春贺岁演出季中开演的《花为媒》对于新凤霞先生来说颇为重要。据其弟子谷文月介绍,新凤霞先生一直希望能将自己主演的电影版《花为媒》和舞台版结合在一起,但没能实现。而此次演出的《花为媒》就是将舞台版的“火爆”与电影版的“雅”做了全新的结合。这一版本也有望成为未来中国评剧院演出该剧的规范版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8/n394317481.shtml report 2083 新凤霞生活照新凤霞在《花为媒》中饰演张五可搜狐娱乐讯“新”派艺术是评剧重要流派之一。为缅怀“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中国评剧院将在2014年倾力打造由著名剧作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