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龙八部》遭腰斩 余下14集或改至白天档播出

来源:金鹰网
“倚天三人组”能不能露脸还未可知
“倚天三人组”能不能露脸还未可知

虚竹:好不容易混到该我出场,就挨了一刀……(设计对白)
虚竹:好不容易混到该我出场,就挨了一刀……(设计对白)


  (转自:金鹰网)在湖南卫视播出了42集的新《天龙八部》昨晚播出后将停播,从明天起,该台晚间黄金档将改为播出《隋唐英雄3》,新《天龙八部》余下14集或被改至白天档播出。新《天龙八部》自开播以来雷声不断,吐槽满天,收视率也惨不忍睹,连剧中王语嫣的饰演者张檬都坦言对该剧有诸多不满。记者试图联系该剧导演赖水清,但没有得到答复,此前他曾表示,新《天龙八部》不是雷剧,而是创新。而时下仍在播出《天龙八部》精简版的浙江卫视表示,该剧在浙江台收视稳定,会按原计划播出。

  WHO

  谁是

  罪魁祸首?

  金庸武侠小说曾是影视剧的一块金字招牌,屡屡翻拍。新《天龙八部》拥有金牌导演赖水清、人气演员钟汉良做保障,还有金基范、韩栋、张檬等一众青春偶像,为什么会被称为“天雷八部”、最后走到被停播的境地呢?

  剧集雷人:

  改编“四不像”被拍砖

  新《天龙八部》从开播伊始就伴随着漫天口水,乔峰踏着滑雪板出场、痴情段誉变花心韦小宝、清纯木婉清变风骚女等桥段都成为网友拍砖对象。拖着马脸的王语嫣、脸上裹着蕾丝内衣的木婉清、东方不败造型的慕容复、还有以为把脸抹成红色和紫色就算“本色出演”的阿朱和阿紫……几乎每个主演的造型都让人吐槽到无力;再加上导演天马行空地将金庸小说改成了集武侠、魔幻、情戏于一身的“四不像”,网友们把这部剧改名为“天雷八部”,实在没有冤枉它。

  定位模糊:

  老小观众都不讨好

  按收视经验来说,“不疯魔不成活”是芒果剧的一贯风格,《天天有喜》、《笑傲江湖》等都是“越雷越火”的代表,但新《天龙八部》却偏偏失灵,对此,剧评人李星文有过一番分析。

  李星文认为,《天龙八部》收视定位模糊,没有把准观众的脉。之前的《天天有喜》故事情节简单,风格轻松有趣,极易取得孩子们的好感,而神话元素又会吸引老年观众,一老一小成为主力受众群。而《天龙八部》的收视群是模糊的,它既没有尊重金庸的原著,传统的武侠迷不会喜欢;又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对年轻观众来说,美术、造型都太土了,甚至称得上粗制滥造;而故事情节复杂,也没有足够吸引老观众的元素。唯一的收视动力只剩下偶像明星,不过除了钟汉良之外,其他主演要么是新人,要么就是过气韩国男明星,都没法吸引粉丝。

  播出受限:

  每日套播时间被压

  吸引力不足并不是压倒《天龙八部》的最后一根稻草。新《天龙八部》首播收视率1.574(CSM48城数据),位列卫视收视率第二,第一是当晚在湖南卫视收官的《最美的时光》,接下来两天,新《天龙》收视率也在1.0以上,转折点在开播第四天,发生了什么?

  原来,从1月25日起,另一部电视剧《毛泽东》在湖南卫视、央视同期开播,湖南台每天先播20分钟《天龙八部》,再和央视同步播两集《毛泽东》,《天龙八部》因此收视率大幅跳水,最低时只有0.5。记者曾向湖南台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得到很无奈的答复,称《毛泽东》播完后,不会再安排其他剧套播,希望到时候收视率会提升,但没想到,就在《毛泽东》收官前夜,新《天龙》就被腰斩了。

  停播反应

  卫视:余下剧集白天播

  虽说很多失望的观众早日已放弃了《天龙八部》,但对还忠实追随该剧的观众来说,突然停播实在令人恼火。该剧原本有56集,如今才播出42集就被停播,剩下的14集到哪儿看?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对此回应道,如果档期合适,以后会在白天时段安排播出。该工作人员还说,现在播出进度太慢,效果不好,不得已才选择停播。

  而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37集精简版《天龙八部》目前播出效果不错,收视率保持在0.8左右,播出计划不会受湖南卫视停播影响。

  主演:品质确实不够好

  不仅观众对新《天龙八部》不满,连主演都坦言该剧品质有问题。王语嫣的饰演者张檬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她也认为这部剧在造型、情节和后期剪辑上都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很多经典段落都被写成了过场,“原著中王语嫣是个博学多才、精通武林绝学的女子,她指点段誉时滔滔不绝,开拍前我还在想,这么多台词我能记下来吗?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这一版本完全没有表现王语嫣的能耐,那大段大段的台词只剩几个字,‘表哥,你快用大江东去!’,不伦不类的。编剧把很多其他情节都融到一起,削弱了本该突出的重点。”还有后期,“前期哪怕你百分百努力,最后一剪刀剪没了,全白搭。”

  片方:创新就会有代价

  《天龙八部》的片方华策以及导演赖水清可没有张檬这种敢于自我检讨的勇气,在该剧收视遭遇滑铁卢时,华策影视的说法是“创新就会付出代价”,导演赖水清也否认该剧是“雷剧”,还说自己是冲着创新的观念去拍摄的。赖水清称,自己拍了这么多年金庸作品,已经完全知道老爷子的要求到底是什么,这个版本完全符合原著精神。昨日,记者再次就腰斩事件致电赖水清,但电话没有接通。

  停播影响

  “虚竹”沦为打酱油

  剧集突遭腰斩,大呼“坑爹”的除了追剧的观众,还有苦苦等待露脸的演员。导演赖水清邀请拍《倚天屠龙记》时合作的苏有朋高圆圆、贾静雯前来客串,成为该剧的最大彩蛋,但没想到彩蛋在第一集琅环玉洞中惊鸿一瞥后就难产了。而饰演虚竹的韩栋更惨,本是《天龙八部》男三号的他之前连个脸都没露上,昨晚终于演到珍珑棋局一段,虚竹和无崖子(苏有朋饰)上演了精彩对手戏,但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露面,可怜的韩栋彻底沦为“酱油哥”。

  卫视购剧巨资打水漂

  当初为购得该剧独播权,湖南台曾花了大价钱,如今弃剧不仅损害该台品牌形象,经济上也或有损失。外界曾有传言,芒果台购买该剧花费高达8000万元,记者昨日试图向湖南卫视求证,并未得到答复,但浙江卫视一位工作人员的说法从侧面佐证了芒果台确实所费不赀,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浙江台买《天龙八部》的钱只是湖南卫视的零头。

yule.sohu.com false 金鹰网 https://www.hunantv.com/p/20140127/2110082774.html report 5938 “倚天三人组”能不能露脸还未可知虚竹:好不容易混到该我出场,就挨了一刀……(设计对白)(转自:金鹰网)在湖南卫视播出了42集的新《天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天龙八部》遭腰斩 余下14集或改至白天档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