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本山称因二人转走红:春晚小品源头是二人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赵本山在忙完第五次联排后昨日返回沈阳,大年夜他将同家人一起过年。
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赵本山资料图)


  广州日报1月28日报道 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除了在《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盛典中全国独家亮相之外,赵家班的丫蛋、王小利、王亮等也将加盟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用六大剧种改编演绎流行歌曲。

  二人转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曲艺门类,《国色天香》首次将其纳入到中国传统民族剧种的改编行列,将其与京剧、评剧、越剧、豫剧和黄梅戏一起让竞演嘉宾们进行现代改编和演绎。很多网友质疑,“二人转何德何能与中国传统五大剧种并列?”

  作为二人转的代表人物,赵本山在采访中称:“国粹是京剧,二人转已经生存300多年,它是民间的。这种民间艺术,我是给它变成 绿色二人转 ,因为过去二人转登不了大雅之堂或者是进不了都市剧场,真正的文明观众是很难接受的,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保留了优秀的部分,包括传统的二人转,包括它那种幽默方式,舞台上那种节奏。当然在表演中,我让学生们摒弃了传统老段子和走江湖草台班子的 粉活儿 、 脏口 ,做了很大程度的净化。”提及“绿色二人转”, 赵本山说:“我们有明确规定,什么东西不能演,什么东西不能说。除了给观众带来快乐,也让观众感受到一些正面的东西和正能量,体现出文明。我敢说本山传媒的二人转还是做到了。”

  赵本山从春晚走红,他说是二人转让自己有了今天,“我能有今天是因为有了二人转,我过去是一个二人转艺人,上了春晚演小品将近二十年,这二十年可以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我一直站在二人转这个根上。因为我要生活,我懂生活,我贴生活,所以说我没有变味,我自觉得今天我无论穿成啥样,我心还在这老百姓这边呢,不管你怎么看我,我最起码我这颗心在百姓那儿,这个对演员很重要。”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8/n394315405.shtml report 2980 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赵本山资料图)广州日报1月28日报道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除了在《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盛典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赵本山称因二人转走红:春晚小品源头是二人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