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 > 《霍比特人2》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2》回归之前 独家专访精灵王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三、北美ReelMe/文
 独家专访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


  搜狐娱乐 苏三、北美ReelMe/文

  美国西部时间1月24日,凭借《指环王》系列中精灵王子莱格拉斯一角走红的奥兰多-布鲁姆现身洛杉矶,为即将于2月2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新片《霍比特人2:史矛戈荒漠》做宣传。作为《指环王》系列的前传,《霍比特人2》的故事发生在魔戒远征队出征的60年前;片中布鲁姆扮演比《指环王》中年轻了60岁的莱格拉斯,跟随小矮人比尔博-巴金斯的脚步,踏上一段非凡旅程。十年后再度演绎同一角色,“精灵王子”究竟心情如何,搜狐北美记者特地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Part 1:重演精灵王子,他还能穿下十年前的戏服

  就算用上“惊鸿一瞥”、“迷倒众生”这样的词,还是不足以形容2001年奥兰多-布鲁姆在《指环王1》中的初次亮相。精灵王子莱格拉斯周身闪着柔光,金发碧眼,身手不凡,成功地将大批原本对史实魔幻题材不感冒的女观众们拉进了影院。

  当时十九岁年轻貌美的布鲁姆刚从演艺学校毕业,莱格拉斯这样不费力却讨好的角色让其一夜之间成为好莱坞新生偶像派。彼时的奥兰多-布鲁姆在片场,只关注自己戴上假发穿上战袍手持弓箭之后举手投足够不够帅,除此外其余时间都在跟剧组人员打闹。

  天生丽质对于演员来说永远是把双刃剑,似乎没有人费心探究这位白马王子的演技如何,但奥兰多-布鲁姆自己对演技好像还是有些想法的。《指环王》之后,奥兰多-布鲁姆的戏路并不能说是无限宽广。其参演的大片——从《加勒比海盗》到《特洛伊》等等全球票房不俗,但他本人并非是挑大梁的主角,其光环也更多地被掩盖在约翰尼-德普和布拉德-皮特这样的超一线男星之后。除此之外,奥兰多-布鲁姆偶尔出演《伊丽莎白镇》、《纽约,我爱你》等独立制作小片,但也未能助其跃升为演技派。于是狗仔队和全球女粉丝的关注点一直停留在他和“维密”超模米兰达-可儿的恋情,以及两人的萌娃福林Flynn身上。

  2006年,在英国情景喜剧《临时演员》的第二季中,奥兰多-布鲁姆客串出演自己。剧中因为女主角对他不甚感冒没有求合影,受到刺激的他反复想要证明自己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所饰演的角色和所参演的影片,而是因为自己的长相。“就凭我这张脸!”片中的布鲁姆沉浸在无限自恋中。他正式用这样的方式,对自身的偶像包袱进行了自嘲。

  十年之后,奥兰多-布鲁姆还是回到了这个让他一夜成名的角色。他再次戴上金色假发蓝色美瞳,穿起十年前的戏服(他还是能穿得下原来的戏服)。《指环王》系列中,莱格拉斯一直是远征队伍中中尽忠职守的小战士。到了《霍比特人2》中,莱格拉斯将被夹在虐心老爹和不让人省心的青梅竹马中间,遭遇瞬间曲折很多,活脱脱是一场“成长的烦恼”大戏。

  在接受搜狐专访时,奥兰多-布鲁姆已经在密不透风挤满摄像机灯光的小屋子呆了大半天,马不停蹄的采访让“精灵王子”显得疲惫不堪,他得了感冒,喉咙也不舒服,但还是瞬间进入状态,讲述起他对角色的理解。莱格拉斯这个角色,将比上一次大家看到时年轻60岁,而奥兰多-布鲁姆面临的挑战并不仅仅是扮相上的,而是更多的内心戏,对此,他坦言感到了压力与责任。

  Part 2:精灵王子也有“成长的烦恼”

  搜狐娱乐:时隔十年再演莱格拉斯,接下这个角色时是什么想法?

  奥兰多-布鲁姆:我觉得有责任把这个角色塑造得更好,我希望我看起来还是一样年轻、感觉一样年轻,依然精力充沛。我只想确保(莱格拉斯)这个角色,比我们之前看到的更出色。

  搜狐娱乐:这次表演前做了什么准备?

  奥兰多-布鲁姆:这次我花了很多时间进入扮演莱格拉斯的精神状态。他是一个精灵,是不死之身,很优雅从容,是战无不胜的斗士——所有这些都不是那么容易能演出来。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调整体态和神态,来重新回到中土世界。我觉得挑战在于,他要比在指环王系列中更优秀。在指环王中托尔金把他写得那么好,他在电影中的角色也很完美。再次演这个角色,还要生动地演出他充满魔力的精灵的一面,十年过去了我不确定还能不能做到。我对彼得的创作,以及他对这个角色的塑造很有信心。

  搜狐娱乐: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好奇,瑟兰迪尔是这么一个扭曲的角色,莱格拉斯在他身边长大,究竟是怎么成为《指环王》中那个天使一般纯洁的精灵王子的?

  奥兰多-布鲁姆:在叙事上编剧们很巧妙地塑造了莱格拉斯父子之间地隔阂。瑟兰迪尔,莱格拉斯的父亲已经活了很久,经历了很多苦难,他身上有这些苦难的伤痕,这也极大地影响了他的性格。托尔金描述木精灵是“不那么理智,但是更危险”。莱格拉斯在我心中就像是天使一样,但当你看到黑森林里面的其他精灵之后,就能看到他们更复杂的一面。所以瑟兰迪尔天使的一面被他的经历玷污了,这不仅影响了他自己,也影响了莱格拉斯。这演起来很有意思。

  搜狐娱乐:我们隐约能看到莱格拉斯和陶瑞尔之间若有如无的爱情火花,你是怎么看他们之前的关系?

  奥兰多-布鲁姆:作为精灵他们心灵相通,两人都是肩负使命踏上征途。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多的是,兄弟情兄妹情。同时莱格拉斯很保护她,当然这个关系会有很多种结果。总之他很在乎她的安全,毕竟她有些莽撞。这在角色塑造上又很巧妙,陶瑞尔在这个男性主宰的世界里,她带来了一丝女性气息,尽管是一个充满阳刚气的女性气息。她是位精灵斗士,很好玩,能跟她一起探索这些很好,对于我的角色来说很棒。

  搜狐娱乐:听说情人节的时候你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会在影院上映?

  奥兰多-布鲁姆:是的,这部剧在百老汇演了近200场,然后其中两场是录了影的,大家有机会在影院看到。

  搜狐娱乐:演戏剧的经历有什么不一样?

  奥兰多-布鲁姆:我一直和想演戏剧,那跟电影完全不一样,对体力要求很高。我做了声音训练,以及很长时间的彩排,要让自己有很好的表现。那个经历很棒。

  搜狐娱乐:有想过去中国演出么?

  奥兰多-布鲁姆:那里的观众会想我去么?我想如果要全球巡演的话应该会先去英国演出吧。

  搜狐娱乐:接下来会有什么片子呢?

  奥兰多-布鲁姆:在考虑新的戏剧项目,然后我主演的一部电影《祖鲁》也马上要上映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8/n394311650.shtml report 4371  独家专访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搜狐娱乐苏三、北美ReelMe/文美国西部时间1月24日,凭借《指环王》系列中精灵王子莱格拉斯一角走红的奥兰多-布鲁姆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