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塔沟武校第十二次上春晚 搭档张国立说《年味儿》

来源:搜狐娱乐
少林塔沟武校学员与张国立演出《年味儿》。
少林塔沟武校学员与张国立演出《年味儿》。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目前已进行了五次彩排,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少林小子,也将第十二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在马年春晚中,他们将突破了往届在春晚中的表演风格,与张国立合演快板节目《年味儿》。而作为历届春晚中为数不多的快板节目,《年味儿》无论是编排还是本子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搭塔沟小子档张国立 快板说《年味儿》

  据悉,在《年味儿》节目中,塔沟武校12名学员将分别表演弹跃龙和竹马。弹跃龙源自国外,但近年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竹马则来自民间,作为大多数人儿童时期的玩具,能勾起人对童年时期的诸多回忆。该节目也正是通过快板,结合民俗风情,展现出浓郁的新年气氛。在春晚的表演中,塔沟武校4名学员脚穿弹跳鞋,腾空跃起做出劈叉、空翻等高难度动作,8名学员脚蹬一米五高的竹马,通过跑动、转圈不断变换队形,最后一个劈叉亮相,然后腾空跃起。伴随着张国立等人的快板,一幅喜庆的画面,年俗年味儿尤为凸显。

  塔沟武校备战春晚一波三折

  至于塔沟武校征战马年春晚的历程,搜狐娱乐获悉,早在去年9月底,塔沟武校方面就在校内成立了春晚筹备组,备战春晚。而央视导演到校调研后,学校从校内三万余名学员中选拔演员,加班加点进行棍术、醉拳、梅花桩等少林绝技的排练。随后,学校按照央视春晚的规定,精心排练了一个节目《太极磨秋》,代表河南参加央视的《直通春晚》栏目,虽说现场反馈不错,但最终遗憾与春晚擦肩而过。不过一向不服输的塔沟人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寻找合适春晚的节目。去年11月,塔沟武校接到央视通知,要学员练习竹马和弹跃龙,马年春晚之路又再度开启。

  按照央视导演组的要求,竹马的演员必须是10到12岁之间的少年,在选定人员后,塔沟武校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然而由于没接触过竹马,学校教练组只能根据导演组提供的录像,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从中掌握技巧。而竹马的难度主要是手和脚相互配合,掌握平衡,为了保证竹马的持久性和耐用性,道具都是用一米五的钢管中间焊上脚蹬做成,没有任何弹性,每一次起跳,都要靠双腿的力量。据悉,最初练习时,演员们都是相互搀扶,一个一个地适应,中间有人摔倒过,也有人擦破胳臂,但没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退缩。

  塔沟武校坚持上春晚 武术梦不停

  自2003年以来,塔沟武校已连续十一年参加了央视春晚,先后表演了《壮志凌云》《功夫世家》《对弈》《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经典节目并五次获奖,马年春晚将是塔沟武校第十二次亮相央视春晚的舞台。

  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表示,将会不断坚持,不断创新,“在春晚这个舞台上,只要央视需要,只要全国的电视观众喜欢,只要塔沟武校的节目不被拿下,我们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近年来,塔沟武校将武术与灯光、舞美、音效等进行舞台包装,然后和舞蹈、戏剧相结合,增加了武术表演的魅力。凭借队员们硬朗、踏实的工作作风,塔沟武校得到了业界、观众和央视的认可,不仅在央视舞台上,还在奥运会、残奥会、亚运会等大型活动上进行了充分展示,为推动少林武术、中华武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95790.shtml report 1997 少林塔沟武校学员与张国立演出《年味儿》。搜狐娱乐讯(吴洋/文)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目前已进行了五次彩排,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少林小子,也将第十二次登上央视春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塔沟武校第十二次上春晚 搭档张国立说《年味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