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迎新春京剧晚会宏济火热上演 名家名段唱不停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师晓微
 众名家登台谢幕。摄影黄忠
 众名家登台谢幕。摄影黄忠


  再有短短几天,就要迎来2014年新春佳节。在此之际,大连宏济大舞台年前最后一场精彩演出——名家名段迎新春京剧晚会于前晚火热上演。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率领天津京剧院名家杨乃彭、邓沐玮、王艳与来自北京的杨少彭、窦晓璇、翟墨以及万晓慧等京津、湖北京剧重镇的一批当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实力派艺术家,为我市的戏迷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名家名段演唱会。

  名家轮番登场 经典名段唱不停

  由于是年前最后一场演出,前晚上演的名家名段迎新春京剧晚会“规格”也有了提高。不仅特意请到了央视戏曲频道知名主持人张喆担任晚会主持人,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生旦净各路名家接连出场,并且每位名家都有加唱,给了观众大大的惊喜,真可谓名家名段唱不停。

  这次来到大连演出的名家们,几乎都是大连戏迷的老朋友。知名青年京剧演员万晓慧、窦晓璇,她们对大连也不陌生。演出前万晓慧还对记者说,上次来大连后就对这里热情的戏迷难以忘怀。窦晓璇前不久才到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进行过演出,这一次她更先后三次亮相,不仅献上了《白蛇传》《霸王别姬》等选段,还与杨少彭合唱《坐宫》、与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演唱了《白毛女》选段,多次将演出气氛推至高潮。

  知名老旦翟墨曾在2012年9月作为“每月一星”来到大连,与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合作“对儿戏”《遇皇后·打龙袍》。前晚,首先登台的翟墨再次献唱了《打龙袍》等选段,让戏迷回味了她醇厚的嗓音。知名青衣王艳当天虽然患重感冒,但《谢瑶环》《贵妃醉酒》选段依然戏味儿醇正,令戏迷称赞。

  名家赞叹 大连戏迷“懂戏”

  两个半小时,8位名家,亮点不断。这一次的演出不仅让戏迷过足了戏瘾,更领略到名家的另一面。尤其是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让观众见识到他的幽默感与京剧艺术水平不相上下。一出场的他,就以冯巩在春晚上的名句“想死你们了”作为开场白,瞬间逗乐现场。而接下里的短短几句话更是营造了轻松氛围:“杨赤院长请来了8位精英,他真是有魄力,敢把我们请来,也不知道能不能唱一晚上?”其间,他还与主持人张喆互相调侃,爆笑十足,更被张喆评价:“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而王平为戏迷献上的《野猪林》“大雪飘”选段,以及《战太平》《定军山》《白毛女》选段,更是听的戏迷如痴如醉。

  除此之外,今年69岁高龄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杨乃彭与他的儿子杨少彭双双同台亮相,成为佳话。杨少彭为戏迷带来了《击鼓骂曹》选段,之后还表演了《击鼓骂曹》“夜深沉”击鼓,赢得全场阵阵叫好。作为当晚大轴出场的杨乃彭,为观众一连演唱了《洪羊洞》《伍子胥》等三段名段。最值得注意的是,每当他演唱完一段都会走到台侧,儿子杨少彭站在那里则为父亲送上水,温暖人心。

  除了名家让戏迷过了戏瘾外,大连的戏迷其实也给全国各地名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几乎每位名家登台前都会首先称赞大连的戏迷“懂戏”。著名花脸名家邓沐玮在演唱《智取威虎山》《姚期》等选段前,首先提道:“大连的观众懂京剧、爱京剧。”王平、杨乃彭也称赞大连戏迷热情、京剧氛围好,杨乃彭说:“年轻时曾多次来过大连,这里的戏迷很在行,每次叫好都在点上。所以每次来大连也都很期待,要将艺术奉献给大家。”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78941.shtml report 1909 众名家登台谢幕。摄影黄忠再有短短几天,就要迎来2014年新春佳节。在此之际,大连宏济大舞台年前最后一场精彩演出——名家名段迎新春京剧晚会于前晚火热上演。天津京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