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男媒婆》热播 潘长江爆笑喜剧成姻缘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男媒婆》剧照
《男媒婆》剧照


  搜狐娱乐讯 有没有想过,来自东北的著名笑星潘长江,遇到了台北的喜剧美女张庭,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是“北北”恋,还是“南北”恋,当“小陀螺”遇到了“大嫦娥”,这都会是一对容易擦枪走火开出花的组合。目前剧集正在热播,无论是在《男媒婆》剧中故事里,还是从表演呈现看,这对人到中年“孤男寡女”的“角逐”戏也热闹正酣。而本剧爆笑的喜剧风格,又可以把这对“同龄不同颜”的爱情,看作现代都市版的“白雪公主和一个小矮人”的爱情故事,惊与喜轮番出现。

  目前在北京、辽宁、江西和吉林四大卫视黄金档共同热播的都市爱情喜剧《男媒婆》,是著名笑星潘长江执导并主演的一部电视剧作品,该剧围绕潘长江扮演的丁二春自行创业的故事展开,以成立了全成热恋婚姻介绍所之后所发生的一段段啼笑因缘为“二春”的故事开启,故事接地气,“笑果”很不凡。在剧中与潘长江搭档的婚介所另一位男同事姚双喜,则是由在《杨光的快乐生活》中成功塑造了“条子”这一角色的韩兆来扮演,他也是本剧的第一编剧,两个不同质感的笑星搭档,为本剧奠定了融合京、津、辽三地风格的喜剧特点。

  《男媒婆》很民生,从剧名就可见,“媒婆”两字,自有其久违与亲切的感觉,能直接唤醒大家脑海中能说会道、牵线姻缘的大笑姑婆形象,而男的媒婆却又透露着那么匪夷所思的滑稽。再看片中人物的名字,也十分有趣:潘长江扮演的丁二春,直接就可以解读为“失偶男丁盼望爱情的第二春”,姚双喜更不言而喻,要“双喜”,要姻缘;张庭扮演的白小青,那就是一个“小清白”,虽然单身生活,但非常洁身自好,有主见,有观点,区别于张庭既往的喜剧风格,今次的白小青,是非常透彻的朴素。当然,战台烽前面也曾说,这是现代版的白雪公主和一个小矮人的故事,白小青,从白衣社区医生的角色,到“白”姓的名字,都是当之无愧的“白雪公主”设定。

  别小看这些看似比较“俗”的剧名和称谓,其实老百姓不愿意看剧多琢磨,也不愿意费劲地去努力记住剧中七七八八的人物名字,这种人名和性格命运有勾连的设置,其实提升了观众观剧的舒适度与接受度。

  先撇开剧中潘长江、韩兆为大家服务搭姻缘的本职工作不说,其实就这两位主角的姻缘观,就很令人捧腹且追逐。潘长江一生只爱两个女人,一个是已经去世的爱妻,一个就是当年的中学同学白小青。可巧的是,白小青突然就调来了他所住的小区担任社区医生。当然,一边是萌叔两眼放光,一边是气质美女固若冰霜,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这故事,就有得看了。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韩兆,作为潘长江的同龄人和工作搭档,他竟然喜欢上了潘长江的女儿丁菲,这事比潘长江追女同学还要雷。当然,韩兆还是在剧中为自己大叔爱萝莉的事情做了注解:看着丁菲一路长大,小时候没觉得什么特别,结果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也看得自己情窦初开了。

  战台烽花这么多篇幅,来介绍丁二春、姚双喜两个人感情故事的来龙去脉,其实是真的非常喜欢这一对人物,虽然目前剧在热播,但你知道了这些“前戏“,随时打开电视插入式观看,也毫不违和。当然,在婚介所之外,还有两位男士虎视眈眈,一个就是大款冯远征,一个就是花心男任程伟,两人的戏份也够精彩:冯远征是小区开发商,要以婚介所的正常营业来换好姻缘,任程伟则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直接成了潘长江的一级情敌,让这个“全成热恋”故事果然热恋到了全城,这正是四个追爱男人疯狂到底的一台好戏。

  据说《男媒婆》剧本的灵感来自于潘长江某年的央视小品,因为点子好、题材赞,就一直琢磨着重新搬上荧屏。作为第四次执导电视剧的潘长江,今次在剧中的表演很值得称赞:其一是造型,延续了2013春晚舞台的“小魔障”的欢快萌叔状态,虽然“年老色衰”,但活力无限;其二是角色,虽然自己导演,但很均衡大家的戏份,没有把自己特别突出;其三是表演,非常生活化,和我们在晚会舞台上看到的话剧、小品表演风格有很大区别,非常符合电视剧的艺术特征。

  当然,除了潘长江、张庭、冯远征、任程伟和韩兆,本剧李明启、李文启两位演艺界的大拿,以及马丽等一票新生代重磅演员参加,算是近年喜剧阵容难得一见的大排场了。而且,不仅儿女们求婚躲爱闹得欢实,两边的独身老人李明启、李文启也都有着一见如故藕断丝连的好感,一边对孩子的爱情指手画脚,一边又背着孩子暗送“秋菠”,中年剩男剩女,加上老年剩公剩婆,这故事,想不热闹都难。当然,怎样的阵容不重要,作品好看才是王道,到底好看不好看,谁看谁知道。不过,《男媒婆》播出至今不断飙红的收视率,绝对反映出了观众们最直观的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77992.shtml report 3952 《男媒婆》剧照搜狐娱乐讯有没有想过,来自东北的著名笑星潘长江,遇到了台北的喜剧美女张庭,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是“北北”恋,还是“南北”恋,当“小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