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海为《刘海砍樵》呕心沥血 精彩剧本打动刘涛

来源:搜狐娱乐
右一为编剧冯海
右一为编剧冯海

《刘海砍樵》剧照
《刘海砍樵》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李惠民执导、冯海编剧的古装神话剧《刘海砍樵》昨日(1月26日)在央视八套一经播出,就以古典精致的画面场景,曲折动人的人狐爱情故事,正邪对立的精彩斗法,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为了全新演绎这一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编剧冯海在创作过程中可谓呕心沥血、精益求精,最终剧本成功打动著名女星刘涛,吸引其鼎力加盟。

  “多面手”编剧冯海尝试神话题材,为写剧本晕过去

  作为业内知名编剧,冯海曾经创作过古装探案大戏《七侠五义人间道》、战争热血作品《那时花开》、都市婚姻剧《海棠依旧》等多部不俗的影视作品。翻开冯海的作品表,会发现,其作品横跨多种题材,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多面手”编剧。在冯海看来,作为一名专业的编剧,“应该能够创作各种类型的作品”。而创作每一部作品,都需要编剧付出卓绝的努力。此次创作神话剧《刘海砍樵》,对于冯海来说也是一种全新挑战。时至今日,谈起该剧,冯海都会禁不住感叹:“这是我从事编剧以来写得最累的一个剧本”。其实这次的创作过程,用呕心沥血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为了在传统神话故事上翻新出奇,冯海在创作中绝对是全身心投入,甚至一度写晕了过去,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在横店的医院,还吸了一个小时的氧”。不过,冯海也坦诚,神话剧给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和创作自由,提供了一个表达浪漫想象的出口。

  几易其稿精心打磨,高品质剧本打动刘涛

  为了让“刘海砍樵”这个简单古老的民间故事在荧屏上焕然出新,冯海追本溯源、查阅典籍,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同时还调查了许多不同版本的刘海砍樵故事,“包括花鼓戏,豫剧的刘海砍樵,以及各种其他戏曲的演出,还有以前的影视剧等”,并到故事的发生地常德的“桃花源”进行实地考察。在落笔创作期间,对作品也是不断修改,甚至“在一稿创作完毕之后,经过讨论,还完全推翻已有的成果,重头开始,全新架构”。而这种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也保证了剧本的超高品质,为整部剧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据悉,几易其稿、精心打磨的剧本完成之后,不仅得到各方的认可,也吸引了不少演员的注意。以古装剧深入人心的著名影星刘涛就对剧本赞赏有加。“这个故事本身就很经典,再加上创作的时候我真的很努力,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像刘涛就是看了剧本后主动加盟这个戏,来帮助我们。”对于刘涛等人的倾力加盟,冯海也充满了感激,连声表示:“这部剧的成功,演员是功不可没的。对于他们的表演和阐释,我真的是特别感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65853.shtml report 3628 右一为编剧冯海《刘海砍樵》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李惠民执导、冯海编剧的古装神话剧《刘海砍樵》昨日(1月26日)在央视八套一经播出,就以古典精致的画面场景,曲折动人的人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