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厢记》紫金大戏院上演 扮相端庄唱腔优美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1月25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年演出季春节前最后一场演出——京剧《西厢记》在紫金大戏院成功举行。这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婷、戴文斌、杨晓敏、陈丹娜等主演的张派经典剧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剧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婷饰演的崔莺莺,扮相端庄大方,唱腔优美,充分刻画了崔莺莺既期待爱情,又要困于礼教难以逾规的矛盾心理。母亲的背信弃义、出尔反尔与张生的情深意重、救人于危难令这个一向以守礼为行事规则的大家闺秀的内心陷入了一种挣扎。最终,在红娘的点拨与帮助下,爱情战胜了礼教,有情人终成眷属。戴文斌饰演的张生,扮相英俊,气度潇洒,面对山贼的兵马,临危不惧、有勇有谋,“一支笔可退百万军”,可谓是意气风发。然而在面对爱情之时,却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是悲是喜全随着莺莺的举动而定,这一与御敌时完全不同的态度,更显出张生对爱情的珍视。而杨晓敏所饰演的红娘,活泼可爱,古灵精怪,足可称之为“药中甘草,戏中之胆”。整场演出,掌声如雷,喝彩如潮,氛围极尽热烈,不少观众连连赞叹:“好戏,真是好戏。”

  据悉,在本场演出结束后,新年演出季的演出将告一段落,在2月13日,集团交响乐团、爱之旅合唱团和飞扬乐团将联手在紫金大戏院为观众奉上2014情人节音乐会《温馨玫瑰》。而在2月21日、22日、23日,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将以五场经典折子戏专场,为观众带来传统戏曲的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55580.shtml report 730 1月25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年演出季春节前最后一场演出——京剧《西厢记》在紫金大戏院成功举行。这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婷、戴文斌、杨晓敏、陈丹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