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欢乐春节”走进赤道几内亚 两场演出精彩纷呈

来源:搜狐娱乐
观众反响热烈
观众反响热烈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5日,“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赤道几内亚。左图为当地小观众在用手机录像。右图为美丽天津艺术团在赤道几内亚文化中心演出。

  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5日,“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非洲赤道几内亚。美丽天津艺术团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为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献上了两场精彩演出。虽然演出地点不在剧场,舞台设施不甚理想,但演员们精心准备的歌舞、杂技、魔术、民乐小合奏、独唱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访演由文化部和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共同主办,得到赤道几内亚政府的大力支持。赤道几内亚国家电视台近期每天都在滚动播放“欢乐春节”演出的宣传片,政府官方网页也进行了相关报道。赤道几内亚文化与旅游部部长梅库依、副部长翁多、国务秘书埃索诺一同会见了演员,并观看了在赤道几内亚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梅库依表示,赤道几内亚非常欢迎中国艺术家前来访演,她也期待将自己国家的艺术带到中国去展示。

  “太棒了!”“无与伦比!”当地一些观众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赏。这次演出为当地的一些孩子带来了新奇的感受,他们一直站在舞台前拿着手机录像,还有些小观众坐在地上或趴在舞台边上观看演出。从他们专注的神情以及开心的笑容里可以想见,中国艺术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种子。

  姆巴是当地的一名司机,憨厚的他微笑着说,希望再次看到中国艺术家的演出。会计师本杰明·奥巴马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他说,以前是通过录像等间接方式了解中国文化,这次是面对面的亲密接触,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观看中国艺术家在当地的演出。

  赤道几内亚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埃莱乌特里奥是学政治专业的,他说以前仅仅在大学上课时学习过中国历史,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看了这两场演出,感觉中国艺术太美了!

  每场演出结束时,都有一些观众不肯离去,希望与喜欢的演员合影。13岁的杂技演员刘雅婷因为表演节目《单手倒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前来合影的观众特别多。埃丘阿卡·里克等几位年轻观众还跑到化妆间向杂技演员胡聪学艺,他们想弄明白胡聪在节目《高车踢碗》中是怎样用脚将碗踢到头顶的。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赵宏声对记者说,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非常感谢美丽天津艺术团的艺术家放弃了如此珍贵的团圆机会,不远万里来到赤道几内亚,让赤道几内亚的朋友与华人同胞一起,近距离感受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喜悦祥和。近期的中赤文化交流硕果累累,在赤道几内亚文化中心,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2013年8月举办了“中国电影周”,12月举办了展现中国特色风光以及自然与人文和谐发展的“美丽中国”摄影展,而此次“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在赤道几内亚是首创,也开启了中赤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美丽天津艺术团演职人员在赤道几内亚演出期间,还在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献艺,与大连国际赤道几内亚分公司的员工们进行了联欢活动。1月26日,该团一行25人赶赴贝宁,参加下一站由文化部和中国驻贝宁大使馆主办的“欢乐春节”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隗瑞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51851.shtml report 2239 观众反响热烈演出现场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5日,“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赤道几内亚。左图为当地小观众在用手机录像。右图为美丽天津艺术团在赤道几内亚文化中心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