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周票房:四部动画引领市场 孩子成为吸金法宝

来源:搜狐娱乐
《熊出没》票房创国产动画片之最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纵观上周票房,两个词语就能概括:“动画”与“孩子”。四部动画电影进入影视,并且成为票房主力军,随着春节的到来,放了寒假的孩子们成为了影市的主要受众,而随着年关到来,逐渐闲下来或者早早回去的家长也能够带着孩子进入电影院看片了。

  票房:四部动画片拉动影市,小黄人经久不衰

  具体一些来说,上周大盘共计3.4亿,全国放映70.5场,观影人次达1800万。上周最赚钱的电影依旧是《熊出没》【终极预告】,目前为止,已经累计1.83亿的票房,创下国产动画片之最。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小黄人上映已经大半个月,但吸金能力持续不减,本周又收获6500万票房,最终累计2.81亿票房,如果这样的势头继续,很有可能破三亿。此外,周四加入动画电影之战的《巴啦啦小魔仙》【预告】首日票房560万,四天下来也收获了1275万的票房。而《喜羊羊6》累计票房7350万,按照它每日大约300万的票房进账来说,破亿有些难度。

  分析:寒假档是属于动画片的,孩子们撑票房

  与第三周相比,上周大盘整体下降25%,但观影人次却比第三周周多出近500万。这自然与年关时期影院特价票活动较多,以及像《警察故事2013》【特效制作特辑】这样的3D影片吸金力下跌有关。但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工作日大盘数字惨不忍睹的状况不同,上周从周一到周日,基本每天的票房都控制在4600万上下,而拉高工作日票房数字的电影正式热映的动画电影,电影的主要观影人群从成人转变成孩子,属于孩子的“寒假档”来袭。

  而事实上,随着贺岁档的逐渐成型,我们也能看到,近几年动画电影扎堆寒假档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自2008年《喜羊羊》票房井喷之后,寒假与动画电影的结合被越来越多的电影公司注意到,以至于2009-2010年的贺岁档,出现中外六部动画片集中上映的火爆场面。而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小孩心目中,好莱坞的动画片反倒没有《喜羊羊》、《蓝猫》吸引他们眼球,这得益于大电影前良好的电视播映基础,今年的《熊出没》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今年《神偷奶爸2》【终极预告】能获得如此高的票房,也恰好是因为小黄人的卡通形象已经通过玩偶、网络上的视频剪辑、甚至麦当劳发放的儿童餐玩具等多种方式渗透到了孩子们的生活中。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动画电影瞄准夹在贺岁档与春节档中间这近半个月的“寒假档”中,专门为孩子带来欢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7/n394246038.shtml report 1921 《熊出没》票房创国产动画片之最搜狐娱乐讯(三三/文)纵观上周票房,两个词语就能概括:“动画”与“孩子”。四部动画电影进入影视,并且成为票房主力军,随着春节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