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都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里社区 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4年1月25日,北京市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志愿者两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 慰问演出走进房山区苏庄三里社区。

  这是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首都文艺志愿者两届期间“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文艺演出的第十六场,这场演出由北京市文联主办,苏庄三里社区协办,演出的主要对象是房山区苏庄三里社区的居民以及老师、学生等。整场演出人员主要以青年艺术家为主,整台演出共有12个节目,快板书《三中全会指航向》相声《笑语欢歌“中国梦”》、男女声对唱《我的中国梦》,三个节目都是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论点以及习总书记讲话等巧妙的融入到节目中,特别是男女声对唱《我的中国梦》,歌词贴近现实、紧握时代脉搏、乐曲优美、旋律动听,让观众们既得到了艺术上的享受,又领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内核。男女声对唱《北京叫卖声》是一首京味儿十足的歌曲,整台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新不断,涉及了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各个艺术门类,获得了在场嘉宾和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苏庄三里作为全市较早成立社区文联的社区,长期坚持艺术创作活动,此次演出苏庄三里社区文联还特意准备了舞蹈节目《欢乐社区》,表演者都是苏庄三里社区的居民。主持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问答环节的民间艺术家王宝桂女士,昨夜母亲病危昏迷,在医院忙到二点多,今天仍坚持来到活动现场,为现场观众送上亲手制作的中国结,让大家深受感动。

  演出期间北京书协特意组织了4名书法家走进苏庄三里社区,开展艺术创作活动,与社区居民互动,为百姓写春联、送春联,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文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首都文艺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由北京市文联主办,预计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演出共计20场,演出期间,首都文艺志愿者们将会走遍北京市16个区县,深入到社区、学校、武警部队等各个部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送去温暖,更送去节日的问候。

  此次首都文艺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文艺志愿者不计酬劳,在两节期间放弃休息,奔波于学校、部队、乡村等北京市城镇、远郊区县的各个单位、部门,为基层群众送欢乐、送温暖;突出实效性,注重与地方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相结合。如通州区开展的百名艺术家下基层活动、怀柔区开展的评选孝星活动、丰台区慰问航天科技工作者等活动相结合,群众性强,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参加演出活动的人员,除了在京文艺团体的优秀演员外,体制外和非京籍艺术家也参与到了其中,同时还吸纳了2013北京市区县(局)、产(行)业文联优秀原创文艺节目展演中的优秀节目,使节目内容更加丰富,也更具有地域特色;这次系列演出活动还增加了笔会环节,届时书法家、美术家们将挥毫泼墨为百姓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系列演出活动还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论点以及习总书记讲话等巧妙的融入到节目中,比如相声、快板书、说唱类节目等,都有所体现,让民众能够寓教于乐,既得到了艺术的享受,又宣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中心思想。节目设置了有关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鼓励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并邀请民间艺术家参与其中,向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观众赠送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的民间工艺品。

  当天,市文联还组织来自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北京楹联学会、北京九州书画研究会、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的楹联家和书法家,来到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为居民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楹联家、书法家们现场共为群众编纂和书写春联100余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222028.shtml report 1640 搜狐娱乐讯为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4年1月25日,北京市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志愿者两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房山区苏庄三里社区。这是宣传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