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毛泽东》显名人效应 伟人精神成国民文化载体

来源:搜狐娱乐
《毛泽东》热播显“名人效应”
《毛泽东》热播显“名人效应”


  搜狐娱乐讯 大型传记史诗剧《毛泽东》全景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从幼年求学到建立新中国这一段光辉历程。该剧在央一与湖南卫视播出以来迅速引发“名人效应”,观众表示,看《毛泽东》就是重温那段峥嵘的历史岁月,毛泽东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一种文化符号,是承载着自信、自尊、自主、自立、自强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支撑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的精神食粮。

  《毛泽东》热播显“名人效应” 感知“有温度”伟人

  天下谁人不识君?毛泽东是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最为熟知的历史人物之一。正在央视一套与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热播的电视剧《毛泽东》,正是以毛泽东为主角,展现了他从“石三伢子”到伟大领袖的蜕变,也展现了在他带领下中国人民抵抗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该剧一经播出,迅速引发“名人效应”,观众也感受到伟大领袖有血有肉有“温度”的一面。网友表示:“那一段历史渐渐远去,但《毛泽东》让我们再一次直面历史、感悟伟人的非凡魅力。”

  剧中,战场上的毛泽东“冷酷无情”,生活中的毛泽东又乐观温暖。对敌人他毫不手软,别人讲究“穷寇莫追”时,他大笔挥就“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对亲人他慈祥和蔼,不仅亲昵地教女儿写字,讲述自己儿时的故事,还在毛岸英结婚之际送给儿子儿媳一件“大礼”——重庆谈判时定做的大衣……许多人知道毛泽东,但不了解毛泽东,该剧通过有“冷”有“热”的性格描写,为观众还原了一位“有温度”的伟人形象。

  重温历史追溯国民文化 《毛泽东》解析伟人精神

  《毛泽东》的“名人效应”不仅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也勾动了老百姓心底里的历史情结和文化诉求,毛泽东也不仅仅是带领人民翻身做主人的伟大领袖,更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深深植根于亿万中国人心中。剧中,创建根据地展现了毛泽东自主创业的精神;受到排挤不屈服展现了毛泽东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敌人仍奋战到底也展现了毛泽东勇于奋斗的精神……这些伟人精神,也是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的精神支柱。

  该剧总制片人罗浩表示:“我们通过《毛泽东》,不仅重现峥嵘历史,更是解析伟人精神,让毛泽东强烈的自信、自尊、自主、自立、自强的精神,让从唐朝以来中华民族久失了的浩然之气和天行健、自强不息的精神,让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面对保国、保种、保教三重危机的挑战而激发出的勇敢应战精神,在今天重新焕发生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国民文化、伟人精神赋予更多时代特征,继续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前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212213.shtml report 3265 《毛泽东》热播显“名人效应”搜狐娱乐讯大型传记史诗剧《毛泽东》全景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从幼年求学到建立新中国这一段光辉历程。该剧在央一与湖南卫视播出以来迅速引发“名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