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各地奉上各类大剧作 马年演出市场热闹非凡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恋爱的犀牛》
话剧《恋爱的犀牛》

京剧《凤还巢》
京剧《凤还巢》

舞蹈《千手观音》
舞蹈《千手观音》

话剧《风雪夜归人》
话剧《风雪夜归人》


  一年一度的春节演出黄金周即将来临,全国各地奉上各类演出,以满足春节文化市场的需求。话剧、曲艺、歌舞、音乐会、演唱会等演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层次、多种类的文化消费选择。

  北京:400场演出打造文化盛宴

  2014年春节期间,北京共将举行100台、400场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在所有文艺演出中,传统戏曲类演出最为丰富,有36台、69场演出,涵盖京剧、昆曲、评剧、曲剧、梆子等多种形式;其次为音乐会、舞蹈等演出,有22台、30场;现代戏剧类演出有21台、212场,涵盖话剧、音乐剧、儿童剧等艺术形式;演唱会和综艺晚会共有11台;曲艺杂技类表演有10台、63场,包含相声、杂技、功夫剧等。

  国家大剧院仍是新年文艺演出最为集中的地点,在2月至3月新春之际,德国科隆爱乐乐团音乐会、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等不容错过。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的舞蹈精品展演看点颇多,国内外知名舞蹈团将带来他们的经典剧目,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之火舞蹈团的《探戈之火》、爱尔兰踢踏舞的《凯尔特传奇》、太原舞蹈团献演的经典剧目《千手观音》以及适合都市白领减压的当代舞剧《一起跳舞吧》等。此外,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风雪夜归人》、《玩偶之家》、何念导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由青年演员刘畅、黄湘丽主演的《恋爱的犀牛》、亲子剧《你看起来很好吃》也将在春节档期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过节看大戏已成为不少京城百姓的一大生活习惯。梅兰芳大剧院在1月31日至2月5日,与国家京剧院联合,将演出票价大幅下调50%。梅兰芳大剧院春节档期的演出名家荟萃,经典剧目纷呈。正月初一晚上,由梅派名家李胜素、叶派小生江其虎领衔主演的《凤还巢》将拉开演出季序幕;正月初二晚上,演出经典传统戏《红鬃烈马》,该戏曲由于魁智、李胜素主演;正月初三和初四,将由青年演员李文颖、王芳上演程派名剧《锁麟囊》和传统剧目《四郎探母》;正月初五,上演荀派名剧《桃花村》;正月初六,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作为春节演出季的闭幕演出与观众见面。长安大戏院也为市民准备了精彩的京剧演出。正月初一至初五,《红娘》、《龙凤呈祥》、《长坂坡》、《锁麟囊》、《凤仪亭》等剧目将连番上演。

  北京音乐厅则从1月31日起连续推出《欢乐中国年·赛马——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金曲新春音乐会》等多场音乐会。2月4日,北京音乐厅将上演一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经典永流传——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影视金曲新春音乐会》,本台音乐会以《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和《三国演义》四大名著经典影视作品主题音乐为基础,进行重新编配,将经典段落由歌唱家们以独唱、合唱、乐队演奏的形式呈现出来,节奏与旋律、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给观众的听觉带来强烈震撼力和冲击力。

  上海:文化活动推陈出新

  1月27日至2月14日,以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为龙头的演出机构推出200多场深受观众喜爱的精彩演出。

  2月3日,上海评弹团将于逸夫舞台倾情献上评弹团四代同堂迎春演唱会,观众将在新春的气氛中欣赏到秦建国、高博文、毛新琳等四代优秀评弹演员的流派演唱、弹词选回、评话选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上海淮剧团将于2月6日至7日在宛平艺苑为沪上广大淮剧戏迷奉献折子戏专场。

  上海兰心大戏院春节期间将主打怀旧牌,2月1日至2日脱口秀节目《上海爷叔讲上海》再度归来,观众通过老上海系列的演出将再次感触这座城市的沧桑变迁与其中的趣闻和典故;2月3日至4日上演《精彩的瞬间——世界经典舞蹈集锦》将带领舞蹈爱好者重温经典,爆笑怀旧青春话剧《曾经》也将于2月13日至16日再度登上舞台。

  上海轻音乐团将于2月12日献演新春音乐会,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在上海人民大舞台献上《邓丽君甜蜜蜜之情人节演唱会》,婉转缠绵的歌声再现邓丽君当年的风采,将使2014年的情人节变得更加甜蜜动人。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也很贴心,将再次为热爱话剧艺术的观众献上饕餮盛宴。贺岁话剧《守岁》于2月3日起在戏剧沙龙再次启航。2月4日至14日将推出百老汇名剧《死亡陷阱》。

  春节期间,马戏、杂技表演不可或缺,上海马戏城的保留节目《时空之旅》、《欢乐马戏》等依然会带给人惊喜。2月4日,在东方艺术中心由上海滑稽剧团带来的《2014笑星群英会》曲艺专场是中老年观众不错的休闲去处。

  另外,小朋友们在轻松的假日里,可以观看专门为他们排演的节目,如上海木偶剧团精心准备了木偶剧《黑猫警长在行动》、《阿拉丁神灯》等。艺海剧院于2月10日至11日上演的《木偶总动员》是家长们带着孩子进行亲子活动的好选择。

  各地:文化惠民演出庆新春

  2013年12月6日至2014年2月16日,天津大剧院和天津音乐厅联合推出了“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系列庆祝活动,39台、61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将陪伴天津市民度过新年。

  天津滨湖剧院春节演出季上演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携手杨乃彭、邓沐玮、李经文、康万生等名家献上不同流派经典唱段;春节期间,天津京剧院还将推出《乾坤福寿镜》、《珠帘寨》等5场大戏。此外,相声名家刘文步率弟子举办新春相声大会。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主办的2014年“雅韵三湘·多彩节日”演出季,从元旦一直延续至春节期间。本次演出季中,15个剧目将演出24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个别演出是低价门票外,大部分为免费公益演出,农民工、残疾人、低收入群体可以凭有关证明提前到剧场领取赠票。其中,“春节演出季”将从2月2日持续到14日,期间,湖南省7个艺术表演单位将持续演出14场,观众可以看到湖南省湘剧院传统湘剧《金印记》,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花鼓戏《刘海戏金蟾》,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排演的《皮影精品荟萃》,湖南省话剧院表演的话剧《森林大冒险之白雪公主魔幻版》等9台优秀剧目。

  2014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江苏南京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50余场精彩演出上演,平均每天都有一场演出。其中,儿童舞台剧《小熊维尼·经典童话之旅》和美国芝麻街音乐剧《艾摩和超级英雄》将让小朋友们一饱眼福。演出票价还十分惠民,每场演出60元低价票不少于150张。此外,江苏省文化厅还将推出20多项文化活动,包括展览、演出和群众文化活动3个板块,充分体现了地方文化特色。

  春节期间,各地政府举办了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河北唐山市文广新局连续几年一直举办“百场大戏唱新春”演出活动在2014年春节仍将继续,从正月初六至二十六,唐山市京剧团、评剧团、唐剧团等专业和业余文艺团体,将为观众献上京剧、评剧等优秀传统剧目,以及综合歌舞晚会、民族音乐演唱会等。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程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192980.shtml report 4615 话剧《恋爱的犀牛》京剧《凤还巢》舞蹈《千手观音》话剧《风雪夜归人》一年一度的春节演出黄金周即将来临,全国各地奉上各类演出,以满足春节文化市场的需求。话剧、曲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