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本山助力开心麻花 亲自示范表演“老太太”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赵本山为杜晓宇示范表演
赵本山为杜晓宇示范表演


  蛇年央视春晚,开心麻花打造了小品《今天的幸福2》,其中的演员沈腾、马丽、杜晓宇在马年央视春晚将再度合作新作《扶不扶》,把“老人摔倒了扶不扶”这个社会热点话题搬上舞台。沈腾继续饰演“郝建”,延续热心肠、“贱”得可爱的形象,马丽饰演“扶不扶”的对象——老太太,准备塑造一个和前辈赵丽蓉、宋丹丹都不一样的老太太形象,杜晓宇“一赶三”挑战三个角色。语言类节目总监赵本山日前亲自为《扶不扶》做了指导,不但对作品的结构、人物、包袱、对白做了调整,甚至亲自示范肢体表演。

  《扶不扶》审查通过后仍在不断打磨,赵本山对小品的立意给予肯定,“(故事)梁子特别好”,他也对演员赞不绝口,称沈腾的表演方式是别人没有的,非常有潜力,马丽作为年轻女演员演老太太的难度很大,“但她把整个人物的状态都拿捏得非常对,戏很好”。不过赵本山也特意调整了“老太太”的一些台词和表演节奏,“七十岁的老太太和八十岁的老太太也是不一样的,你要找对感觉。”经过赵本山的几次示范表演,马丽逐渐找到了这个角色的最佳状态,“这个人物从开始设定到现在才‘舒服’。”

  赵本山的示范指导带热全场氛围,演员们用“炸了”来形容当时的场面,沈腾激动地说:“本山老师在我心中就是神一样的存在。”赵本山表示:“麻花是三股绳拧成的,你们自己,央视春晚,现在还有我,我要和央视春晚一起拧好这个麻花。”据悉,本山集团和开心麻花在日后也有望展开合作。

  开心麻花选送的另一个小品,由常远、艾伦、王宁主演的《同学会》能否“复活”还是“生死未卜”,据称即使节目最终保留,剧本也有可能会做“大换血”。而由麻花音乐剧演员带来的创意节目“侧躺剧”是否能上春晚,也还是个未知数。

  ■ 链接新闻

  央视马年春晚今日还将进行彩排,有消息说李敏镐有望亮相。在24日彩排后曝光的节目单中,最大的变化是郭冬临和牛莉“复活”,他们和邵峰搭档小品《人到礼到》。其他变动都属于名称或顺序的微调,比如武术节目《剑心书韵》明确表演者为成龙,《直通春晚》选手联唱定名为《欢歌》,黄渤的《目标》改名为《我的要求不算高》,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麻烦先生》改名为《说你什么好》。从当天彩排的时长来看,零点之前的节目明显超时,最终能否保留6个语言类节目还是未知数。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190414.shtml report 3456 赵本山为杜晓宇示范表演蛇年央视春晚,开心麻花打造了小品《今天的幸福2》,其中的演员沈腾、马丽、杜晓宇在马年央视春晚将再度合作新作《扶不扶》,把“老人摔倒了扶不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