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神剧”退潮 “鬼子专业户”能回家过年了

来源:搜狐娱乐
抗日神剧
抗日神剧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1月26日报道 电视剧市场的变化,横店是个风向标。2013年蛇年春节,有19个剧组在横店片场过大年。2014年马年春节,热闹景象虽不及去年,但仍有8个剧组,要在横店影视城的各个片场过大年了。

  据了解,这8个要在横店过年的剧组分别是《上官婉儿》、《美人私房菜》、《光影》、《儒林外史》、《绝路逃生》、《大上海1931》、《班淑传奇》和《赤烟》,汇集了观众熟悉的潘粤明、陈键锋、王志飞、马天宇、郑爽、午马、邱心志、杨烁和董维嘉等影视明星。这8部剧中,《上官婉儿》、《美人私房菜》、《儒林外史》和《班淑传奇》古装戏占了4部,而抗战戏只有2部。

  据说去年过年横店片场之所以热闹,是因为“抗战神剧”的风行。19个剧组中至少有10个剧组在“打鬼子”。

  于是,有剧组人员在微博上调侃道:“我宣布,年初一敌我双方休战一天,年初二继续开战!”

  由于多数武行都回家过年了,小有名气的“横漂”史中鹏去年以一当十,一个人在剧中轮番扮演10个鬼子兵。而今年戏少了,史中鹏开心地说,终于可以回老家与家人过个年了,年后再来横店找戏拍。

  不过,对于一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横漂”来说,过年不仅是赚钱的好时机,更是与剧组建立良好关系的关键点。

  已连续三年跟随不同剧组在横店过春节的山东籍演员小杨说:“一到春节,剧组制片主任总会担心演员不够用,所以像我们这种常年呆在横店,跟他们多有联系的演员,肯定不会在这个时候撂挑子。 横漂 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一种职业,既然这样就必须讲信用。”

  而对不少演员来说,在横店过年是习惯成自然的事了。

  2013年,人气演员韩栋曾因为常年在横店拍戏,晋升为新一届“横店一哥”。连他自己都忍不住感慨:“我跟导演算了算,2013年我不在横店只有4天,就是只在外面住了4个晚上,其他时间都是在横店度过的。”

  人气小生马天宇去年春节在横店赶拍悬疑剧《少年神探狄仁杰》,今年春节,在电视剧《美女私房菜》里担任主演的马天宇又将在横店过年了。对此马天宇表示:“与工作人员在剧组一同迎接新年到来,也是比较特别的人生体验。”

  去年马天宇不能回家过年,众粉丝组织探班为偶像送来贴心大礼包,不能到场的则在网上留言祝福。看来今年,马天宇的粉丝们也不会闲着了。

  跟往年一样,在横店“跨年”的剧组,除了极个别因为赶戏,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还要开工,大多数剧组都安排放两天假,并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年初二再正式开机,有些剧组甚至会给每位工作人员发红包予以祝福。放两天假,意味着离家近的演员也可以回家过个年。

  而家离得比较远的,不能回家过年的演员,也会自找乐趣。

  据悉,成龙、洪金宝、吴奇隆等明星曾不止一次地感慨,以往多年未见的好友都能在横店凑齐。正因此,春节期间与众好友在横店聚会,无疑是明星们在拍戏之余最大的享受。所以很有可能,春节去横店旅游的人,会撞见大明星呢。

  据悉,横店影视城管理服务公司每年也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为剧组送去祝福,去片场进行慰问,或者干脆邀请剧组人员聚餐,给终年奔波在外,过年回不了家的演员们送去温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187431.shtml report 2211 抗日神剧浙江在线-今日早报1月26日报道电视剧市场的变化,横店是个风向标。2013年蛇年春节,有19个剧组在横店片场过大年。2014年马年春节,热闹景象虽不及去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抗日神剧”退潮 “鬼子专业户”能回家过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