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信不信由你》引爆武汉 打造汉派百老汇

来源:搜狐娱乐
《信不信由你》剧照
《信不信由你》剧照


  春节临近,各地的演出也在持续升温中。多年形成的演出旺季让观众养成了新年看演出的习惯。如往年一样,网上搜索各大剧院的演出安排,交响乐、芭蕾舞、话剧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不过,除此老三样外,音乐剧等其他演出形式也正试图挤进新春档期,成为观众观剧的一个选择。在湖北武汉,就有一部本土原创音乐剧《信不信由你》不仅闯入新春档期,还颇受观众欢迎,1月16日至28日演出10场,预计票房将达200万元。接下来2月2日至15日的演出,目前售票情况也十分不错。这部定位为贺岁音乐剧在丰富了武汉演出市场的同时,也为演出商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探索剧目运作的“3.0模式”

  音乐剧《信不信由你》由武汉剧院、武汉铁人团队和武汉晚报社联合出品,去年12月12日首演时便在武汉造成不小的反响,之后票房一路飘红,引发观剧热潮。谈及票房的成功,就不得不说这部音乐剧正在探索的“3.0模式”。

  所谓“3.0模式”,就是武汉铁人团队零演出费、武汉剧院零场租、武汉晚报社零宣传费。在剧目运作过程中,剧团、剧院和媒体作为演出产业链上相互关联的3个环节,共同投入、共同承担、共享利润。

  武汉剧院总经理王斌表示,目前演出市场不太景气,探索“3.0模式”是剧院的一个积极选择。“往年一到岁末年初,我们武汉剧院的演出排得满满的,今年则不同,来汉的演出少了很多。如果不创新,剧院就要闲置,这是剧院经营者最不愿看到的。所以我们联合武汉铁人团队和武汉晚报社,尝试以‘3.0模式’运作新剧《信不信由你》,这样一演就要演30场,不仅剧团有戏演、剧场不闲置、观众有戏看,我们各自也有不错的分成,可以说皆大欢喜。”王斌对“3.0模式”带来的成效非常满意。

  据王斌介绍,“3.0模式”不仅让剧院、剧团、媒体三方共担风险、共享利润,最重要的是能让三方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最终实现利益最大化。比如,音乐剧《信不信由你》的演出团队——武汉铁人团队只需要做好创作和演出这一环节,营销宣传和剧场联系则有武汉晚报社、武汉剧院具体负责,在演出期间,《武汉晚报》每天都留出半个版进行专门报道,武汉剧院零场租费提供演出场地,保障剧团的演出顺利进行。在这样的合作模式下,创作方和宣传方便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为了成功运作音乐剧《信不信由你》,让它更接地气,创作方巧妙地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或网络语言,还随着剧情的发展,植入了一些广告。导演李铁表示,在植入广告台词,保持与剧情相结合之外,还要突出更多的喜剧元素,这需要相当高的创意水平和品牌厂商的大力支持。其实植入广告更多的是植入一个创意。幸运的是,《信不信由你》还没上演就吸引了两大厂商的眼球。有了赞助商资金的注入,这部本土原创音乐剧运作起来也就更有底气。

  打造汉派百老汇

  《信不信由你》是为武汉观众打造的一部贺岁剧,由被称为汉派小品“铁三角”的周锦堂、李铁、尹北琛携手演员郑志方共同创作。随着近几年本土贺岁剧的推出,看演出逐渐成为武汉市民过年的一项活动。之所以今年的贺岁剧选择音乐剧这一呈现方式,创作方有自己的考虑。

  从2007年开始,百老汇音乐剧逐步进入江城观众的视野,随着《42街》、《猫》、《阿依达》、《妈妈咪呀!》等多部经典音乐剧接踵来汉,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让武汉观众认识了百老汇的魅力。武汉观众也逐渐熟悉并接受了这种早已经在西方成熟的娱乐演出形式。百老汇“一次投入、多年产出”的成熟产业模式,也引发了武汉演出经营者的思考和学习。王斌表示,正是受此启发,武汉剧院提出了汉派百老汇的概念,希望能借鉴百老汇的产业经营模式,以汉派喜剧为突破口,用自己的剧团,打造独具武汉特色、受到武汉观众喜爱的本土剧目。《信不信由你》就是汉派百老汇的首部剧作。“首部汉派百老汇剧作借贺岁档期推出,但并不局限于贺岁剧的定义。以后,汉派百老汇的演出就常态化,除《信不信由你》之外,今年5月和下半年还要推出两部音乐剧,形成‘皆大欢喜’系列剧。”王斌说。

  关于汉派百老汇,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邂馨表示:“按照设计,汉派百老汇除了给观众带去欢乐外,还要将看演出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去,让看演出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目前老百姓对文化的消费能力有限,政府要培育市场,多多推行文化惠民,低票价、高水准,以及增添文化产品的附加价值,让群众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苏丹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4/n394100224.shtml report 2464 《信不信由你》剧照春节临近,各地的演出也在持续升温中。多年形成的演出旺季让观众养成了新年看演出的习惯。如往年一样,网上搜索各大剧院的演出安排,交响乐、芭蕾舞、话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