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活着》赴德演出一票难求 孟京辉力作未演先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活着》将赴德演出。   图中为孟京辉(右)、黄渤(中)、袁泉(左)。
《活着》将赴德演出。   图中为孟京辉(右)、黄渤(中)、袁泉(左)。


  先锋导演孟京辉力作《活着》在国内巡演连创票房口碑佳绩之后,将在大年初二启程前往德国汉堡,在德国最负盛名的两家剧院柏林德意志剧院和汉堡塔利亚剧院演出,这也是中国当代戏剧首次进入德国主流戏剧界。而《活着》在德国也同样未演先热,演出票早已销售一空。

  2014年是北京柏林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这次话剧《活着》跻身德国主流戏剧圈,并在有一百多年历史、最有影响力的两家剧院演出,意味着这部戏得到德国剧院的认可。《活着》蕴含着深刻的东方生命哲学、人与命运的关系以及如何承受巨大的苦难。原著余华曾说,“活着”这个词在中国语言中充满力量,而孟京辉导演娴熟地将魔幻现实主义、写实主义和荒诞主义等不同的艺术风格杂糅在一起,运用音乐、舞蹈、多媒体等技术手段跨越语言的限制,赋予这部戏极大的艺术张力,相信这部话剧可以跨越国界和语言障碍,得到更多观众的共鸣。

  《活着》上演三年来,因为黄渤的档期紧张总是令人担心是“封箱演出”。目前黄渤正在备战春晚节目和排演话剧无休息的切换,“好在春晚舞台上我是给大家唱歌,要不台词说乱了就麻烦了。”说到当年接话剧《活着》,黄渤说:“当时正是我的一个烦躁期,因为不能预想自己的能力,也不能想象孟京辉这样先锋风格的导演和现实主义的余华碰到一起会是一个什么效果,所以就接了这个工作。”“这三年通过这个戏,我也发现了自己身体里还多了这样一块能量,甚至还拿了几个话剧的表演奖。我之前想的是老天爷爱我,观众爱我,接下来我也要珍惜这份爱,我自己要对得起这份爱。”

  至于今年的工作安排,刚刚成立自己工作室的黄渤表示:“主要集中在我自己的演艺和慈善活动两方面。我今年会准备做一张音乐专辑。另外这部《活着》也是那么多人费那么大的力量排出来的,我也希望每年都能尽量多演。”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4/n394100130.shtml report 2522 《活着》将赴德演出。图中为孟京辉(右)、黄渤(中)、袁泉(左)。先锋导演孟京辉力作《活着》在国内巡演连创票房口碑佳绩之后,将在大年初二启程前往德国汉堡,在德国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