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音乐厅 > 北京音乐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登贝尔格-威利斯音乐会 名家献艺引乐迷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6月荷兰冯登贝尔格-威利斯大提琴钢琴二重奏
6月荷兰冯登贝尔格-威利斯大提琴钢琴二重奏


  尤里斯•冯登贝尔格和马林•威利斯初识于2006年阿姆斯特丹大提琴双年节及首届荷兰全国大提琴比赛。尤里斯以成熟稳健的舞台表现和卓绝精湛的演奏技巧轻松摘得比赛桂冠。更重要的是,他和马林发现了彼此对室内乐的同样热情,开始了固定的合作。

  2006年的比赛也让他们赢得了遍布荷兰及欧洲各地的巡演邀约。他们定期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大厅和乌德勒支音乐中心举办音乐会;近期还完成了在英国和美国的完美亮相。2008年,他们在奥地利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室内乐比赛中获奖。

  2012年,两人获得由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及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联合颁发的“荷兰古典新星大奖”,并在荷兰和欧洲各地巡演。2013年10月,他们发行了首张专辑《对话》,其中收录了普罗科菲耶夫和布里顿作品。

  基于对音乐的共同追求与热忱,尤里斯和马林的配合珠联璧合、如入臻境。两人以出众的技艺和真挚的情感,默契的音乐对话,以及与观众沟通的强大能力,征服了所到之处所有观众的心,也赢得观众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

  尤里斯•冯登贝尔格,大提琴

  尤里斯•冯登贝尔格1986年出生,是荷兰当今最杰出的青年大提琴家之一。他的音色温暖,音乐充满知性。他的演奏控制自如,与大提琴浑然一体,散发着独具魅力的个性光辉。他先后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师从荷兰大提琴家加琳•威尔森(Quirine Viersen)和古德弗里德•霍尔文(GodfriedHoogeveen),在曼彻斯特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受教于美国大提琴家拉尔夫•克什鲍姆(Ralph Kirshbaum)和加里•霍夫曼(Gary Hoffman),并在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追随瑞典大提琴家弗朗茨•赫尔梅森(FransHelmerson)学习。他先后以最高成绩和金奖毕业,并在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取得国际艺术家证书。

  尤里斯曾参加著名大提琴家海因里奇•席夫(Heinrich Schiff)、杨诺斯•斯塔克(Janos Starker)和林•哈勒尔(Lynn Harrel)大师班,并曾在德国钢琴家兹克•阿文豪斯(SilkeAvenhaus)、匈牙利小提琴家嘉伯•塔卡奇(Gabor Takacs)和日本中提琴演奏家今井信子大师班中深造室内乐演奏。他还曾入选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大师班、英国普鲁夏湾国际音乐家培训课程、荷兰国际音乐课程和美国布多因国际音乐节进修课程。

  2006年赢得荷兰全国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后,尤里斯首次登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大厅,与阿姆斯特丹小交响乐团合作,由立陶宛著名大提琴家及指挥家大卫•格林加斯(David Geringas)执棒。

  尤里斯热衷于室内乐演奏。除了与钢琴家马林的合作,他还在不同室内乐组合中演出并巡演,其它经常合作的音乐家包括英国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Daniel Hope)、法国小提琴家菲利普•格拉芬(Philippe Graffin)和美国大提琴家加里•霍夫曼等。他经常合作的乐团包括海牙爱乐乐团、曼彻斯特室内乐团、弗兰德斯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小交响乐团和阿姆斯特丹室内乐团等。尤里斯经常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大厅和独奏厅、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和伦敦威格莫音乐厅演出。

  尤里斯演奏的是1703年乔瓦尼•格兰奇诺(Giovanni Grancino)大提琴和18世纪法国著名琴弓制造家“大杜赫特”(Nicolas Léonard Tourte)的弓,由荷兰国家乐器基金会出借。

  马林•威利斯,钢琴

  马林进入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之初,就表现出对各类音乐的兴趣和才华。他的独奏曲目库丰富多样,同时经常与各种室内乐组合合作。

  他同是由钢琴、小提琴和单簧管组成的阿姆斯特丹对照三重奏(Trio Contrasts)成员。2008/09演出季,他们受邀在荷兰各大重要音乐厅陆续举办了11场系列音乐会。三重奏致力于通过演绎较少演奏、改编和新创作的优秀作品,最大限度表现他们独特的配器。

  他曾参加过荷兰钢琴家扬•维恩(Jan Wijn)、威廉姆•布隆斯(Willem Brons)和俄罗斯钢琴家米克哈伊•沃斯科里森斯基(Mikhail Voskresensky)大师班,并获得英国钢琴家诺玛•费舍尔(Norma Fischer)的垂青和悉心点拨。此外,他还参加过美国大提琴家拉尔夫•克什鲍姆、英国大提琴家科林•卡尔(Colin Carr)、荷兰大提琴家加琳•威尔森、德国中提琴家塔比娅•齐默曼(Tabea Zimmermann)、奥地利中提琴家托马斯•李博尔(Thomas Riebl)、法国钢琴家帕斯卡尔•德沃隆(Pascal Devoyon)、法国小提琴家菲利普•格拉芬等的室内乐进修课程和大师课。

  马林的独奏和室内乐音乐会经常出现在荷兰国家电台。

  马林使用的是一架由荷兰国家乐器基金会出借的、制作于1909年的斯坦威钢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3/n394041345.shtml report 2841 6月荷兰冯登贝尔格-威利斯大提琴钢琴二重奏尤里斯•冯登贝尔格和马林•威利斯初识于2006年阿姆斯特丹大提琴双年节及首届荷兰全国大提琴比赛。尤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