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本周张国荣遗作作曲现身好歌曲 陈奕迅送祝福

来源:搜狐娱乐
 柳重言

 知林夕,不知柳重言,太可惜!

 本周张国荣遗作作曲人现身好歌曲


  搜狐娱乐讯 你不会不知道王菲的《红豆》、陈奕迅的《绵绵》,也应该听说过这两首歌的作词者:大名鼎鼎的香港词人林夕,但你很可能并不熟悉这两首作品的曲作者柳重言。若说香港乐坛的天王天后级人物都唱过柳重言的歌,也没什么不妥。若从谭咏麟、梅艳芳、郑秀文、王菲等一长串柳重言合作过的歌手中选出最不得不说的三位,那一定是张学友、陈奕迅、和张国荣

  创作大放异彩之前,柳重言做过张学友的和音。柳重言也是工科男,大学攻读工程学,毕业后也曾有一份“正常”工作,但因为热爱所以转行做音乐,92年成为“新艺宝”唱片公司的监制,但没太大发挥空间。直到工作三年后,出现了一个机会。一次录音时,有一个男和音位子的空缺,便有人提议柳重言顶上,结果被编曲相中,问他有没有兴趣做张学友演唱会。当时因发挥空间受限所以也想换个环境的柳重言便答应下来,结果由偶尔唱变成经常唱,因为一直随着演出,没有机会定下来,创作也不多,一唱便唱到了97年的《雪狼湖》。

  重拾创作后,他给陈奕迅写了最多首情歌。97年之后,演出市场淡了不少,重新静下来的柳重言开始继续创作。柳重言所擅长的抒情慢板旋律,无论是林振强、林夕、黄伟文(香港词坛所称“两林一黄”),都喜欢给柳重言的曲配以“缅怀”情愫的歌词,于是怀旧味极浓的清汤,便成了陈奕迅的一种风格。《天下无双》、《绵绵》、《今日》、《单车》,这些曲目被很多人封为Eason的经典之作。讲述父子情的《单车》,令陈奕迅在演唱会时唱到流泪。而这首之后,柳重言与陈奕迅一别就是八年。八年之后的2009年,柳重言和陈奕迅终于没有像很多歌迷担心的那样永远分开,一首《七百年后》,为陈奕迅摘得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奖“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项,而此时,与柳重言搭档的词作者,已经是林夕之徒、后起之秀林若宁。从林振强、林夕、黄伟文到林若宁,都能把柳重言的吉他写出感情,然后再由Eason把两者融合。也有人说,Eason唱谁的都好,但有谁能比柳重言让Eason唱得更好?

  再说张国荣,现在提起有关张国荣的一切都令人不胜唏嘘,比如张国荣的遗作《冤家》,这是张国荣生前的最后一支作品,在他去世一年后才发行,而这首歌的曲作者便是柳重言。

  有些人写得卖得多了会丢了自己,给谁写就写成谁的风格,但柳重言的创作都很“柳重言”,不紧不慢地促膝长谈娓娓道来配上淡淡的吉他编曲,给谁唱唱的都是柳重言的味道。所以人们说,柳重言的名字不像其他多产的创作人那麼无处不在,但他的名字一出现总能令你惊叹。柳重言也唱自己的歌,因为他创作的所有歌都把自己放在里面,所以他的演绎也不比别的歌星差,即便唱功一般,但情感都会更加分。本周五晚19:30中央三套《中国好歌曲》节目中,柳重言便会来。陈奕迅得知柳重言会来唱自己的歌,还特意为他送上视频祝福。若你爱《红豆》、爱《绵绵》、爱《天下无双》、爱《冤家》,那就应该在周五晚来听一听这首柳重言写给自己的《空白的缘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3/n394037540.shtml report 2764 柳重言知林夕,不知柳重言,太可惜!本周张国荣遗作作曲人现身好歌曲搜狐娱乐讯你不会不知道王菲的《红豆》、陈奕迅的《绵绵》,也应该听说过这两首歌的作词者:大名鼎鼎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本周张国荣遗作作曲现身好歌曲 陈奕迅送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