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里21场歌舞戏剧连台 名家献艺与观众贺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凯尔特传奇》
 《凯尔特传奇》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精心组织了舞蹈、话剧、戏曲、音乐等10台21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为马年贺岁。

  大年初二至初五,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奇踢踏舞团将献上一场精彩的踢踏盛宴《凯尔特传奇》。《凯尔特传奇》由爱尔兰当红音乐人菲拉格鲁·穆尔舒担任音乐总监,剧中可以听到由凯尔特民族器乐演奏的美妙旋律:爱尔兰独有的宝斯蓝鼓点铿锵有力、管乐风格悠扬深远宛如天籁,与舞蹈浑然天成,梦幻般的舞美设计更烘托出了台上踢踏的热烈奔放。舞团大部分人都曾参演过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大河之舞》,领衔舞者詹森·唐纳利曾多次获得阿尔斯特锦标赛、爱尔兰舞蹈锦标赛的冠军。

  大年初二至初四,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将看家好戏《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搬上大剧院的舞台。作为首部将国际流行绘本搬上中国儿童剧舞台的作品,不仅将宫西达也的原著与久石让的配乐完美结合,而且全剧的角色造型、舞美布景等全都经过宫西达也本人的亲自认可,以保证本剧与漫画绘本风格的一致。小朋友们将看到一对“将错就错”的恐龙父子,从相互陌生到建立感情,最终愿意为彼此牺牲付出的感人过程。

  大剧院戏剧场与小剧场正月初二至初六的“国粹贺岁”系列演出,特意安排了《三岔口》、《游龙戏凤》、《惜·姣》、《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几出吉祥喜庆的大戏。特别是《红鬃烈马》、《龙凤呈祥》这两出新春必看大戏将由北京京剧院谭孝曾、杜镇杰、张慧芳、李红艳等名角领衔;正月初二至初四,《三岔口》、《游龙戏凤》由詹磊、朱虹、穆宇等新秀用精彩的唱念和动人心魄的“开打”精彩呈现;正月初五至初六的小剧场京剧《惜·姣》则将《水浒传》中最明艳惊心的奇情段落演绎给现代都市观众。

  除此之外,音乐厅还将上演四场喜气洋洋的“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和中国电影乐团的新春交响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3/n394024865.shtml report 1277 《凯尔特传奇》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精心组织了舞蹈、话剧、戏曲、音乐等10台21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为马年贺岁。大年初二至初五,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奇踢踏舞团将献上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