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芝加哥》 > 音乐剧《芝加哥》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芝加哥》北京停演 一场国际官司不可避免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2004年曾在北京上演,10年后却因为多种原因而未能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
音乐剧《芝加哥》2004年曾在北京上演,10年后却未能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


  之前已陆续取消了武汉、重庆等地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昨日又传来北京站停演的消息。昨日演出的中国主办方北京九维文化发声明称,北京站原定1月28日至2月1日的演出已确定取消,各大售票网点也于即日起进入退票程序,已购票观众可在原购票点办理退票事宜。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昨日九维文化发出停演声明十余天前,九维文化董事长张力刚前往纽约,与《芝加哥》的美国版权方和制作方进行沟通。大约三天前,九维文化还重新与制作公司的外方工作人员签订了一份新合约,演出原有望顺利进行。但昨日却传来停演消息,具体原因主办方并未给出详细解释。截至发稿前,记者都未能与《芝加哥》的版权方与制作方取得联系。

  合同

  拟定时未考虑排练合成时间等问题

  九维文化董事长张力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芝加哥》的中国巡演受阻有着多方面原因。最初他们经人介绍与《芝加哥》的制作公司签约,但制作公司并无版权,于是就要由制作公司与音乐剧的版权公司NAMCO再进行签约。九维文化认为,自己只是演出产品的买方,具体制作事宜应由制作公司承担。双方的合同由制作公司拟定,按照合同的设定,演职人员提前三天到演出所在的剧院,在首演城市之后,在剧院的装台从每天早6点开始,12小时内完成。然而制作公司是临时搭建剧组,拟定合同时没有将排练合成与装台的时间考虑进行程。

  在中国定下了北京、上海等多地的巡演后,制作方屡屡违反合约,不仅将装台时间一再后延,又以设备、技术为理由,提出排练日程不够,还要求在同一家剧院合成近10天。这个过程中,九维文化在合同之外又追加了500万元人民币投资,用于道具、设备的购买和演职人员的食宿。1月6日,《芝加哥》才在福州迎来一场试演。

  主办方

  “一场国际官司不可避免”

  为给北京、上海两地腾出足够的时间装台合成,九维文化不得不接连取消了多地的演出。十几天前,张力刚飞赴纽约,与版权公司商讨接下来的巡演安排。记者昨日与仍在纽约的张力刚联系,他说:“九维为了确保北京、上海的演出,一再退让,并表示将不再追究之前的违约行为,然而版权公司NAMCO却以各种方式逃避法律责任,一场国际官司不可避免”。张力刚猜测,NAMCO一开始就没有来中国演出的准备,“他们的官网也从未列出中国巡演,与我们谈判的也不是他们的国际巡演负责人,而是两个制作人和三个律师”。他还表示,“即使在合同上九维全部按约履行,但由于制作公司和版权公司的另外一份合同无法履行,就会导致全线崩塌”。

  《芝加哥》的中国巡演目前只剩上海一站还悬而未决,张力刚表示,“还有一线希望,不知道能否成行”。

  ■ 事件回顾

  2013年10月12日 主办方与美国制作公司签署协议,邀请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于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17日在中国武汉、厦门、福州、重庆、青岛、济南、天津、北京、上海等地巡回演出。

  2013年12月17日 制作方以技术不达标、排练合成时间不够为由,取消了武汉、厦门的演出。

  2014年1月2日 演员抵达福州,由于技术原因取消了1月4日和5日演出。

  2014年1月6日 在福建大剧院举行了试演。

  2014年1月7日 主办方取消了原定于1月10日至12日在重庆大剧院的演出。

  2014年1月9日 山东省会大剧院官方微博宣布,取消原定于1月21日至22日的演出。

  2014年1月10日 主办方宣布将赴美与制作方、版权方磋商,力保北京、上海的演出能如期举行。

  青岛大剧院官方微博宣布,原定于1月15日至19日在青岛的演出因团方原因取消。

  2014年1月13日 天津大剧院官方微博宣布,购买1月24日至26日《芝加哥》演出票的观众即日起开始退票。

  2014年1月22日 主办方宣布取消原定于1月28日至2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的演出。

  ■ 退票提示

  目前,大麦网、北京演出票务网等售票网点均已开始办理退票。记者从大麦网了解到,在其网站购票的观众可在2月28日前致电并办理上门现金退票。而从北京演出票务网购票的观众可在1月30日前在购票点办理退票手续。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3/n394023271.shtml report 2536 音乐剧《芝加哥》2004年曾在北京上演,10年后却未能再度登上北京的舞台。之前已陆续取消了武汉、重庆等地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昨日又传来北京站停演的消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