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入选影片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亚洲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无人区》剧照
《无人区》剧照


  《无人区》No Man's Land

  导演:宁浩

  主演:徐峥、余男、多布杰、黄渤、王双宝

  类型:剧情

  出品国家/地区:中国

  由宁浩执导的电影《无人区》,在雪藏了四年多之后,终于在去年12登陆中国内地银幕,并获得了相当可观的票房收入,此次入围柏林影展,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它的质量完成之高。《无人区》的角色不多,但彼此之间的微妙关系,却成就了热力四射的戏剧冲突。律师潘肖赢得一场艰难的诉讼,打算离开这座城市。他驾车穿越戈壁滩,飞驰在根本看不到尽头的西部公路上。麻烦很快接踵而至——他遇到了一个赏金杀手。这里是几百里的无人区,一切通信方式都形同虚设,“法律”当然也无法在这个真空里发酵。数百公里外的城市里,一个能助他登上成功巅峰的机会在诱惑他,荒漠中唯一的加油站里,一位善良的女孩正在等他,几百里之内唯一的公路上,两股势力在追击他,潘肖跑在一条与死神抗争的公路上,几已走投无路。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故事。尽管宁浩所构建的飞沙走石、尘土飞扬的场景,带有鲜明的致敬倾向,但呈现出来的效果却并不做作和刻意,那种低调而不张扬的视觉风格,和影片的角色气质颇为契合。余男上一次来到柏林,曾以《图雅的婚事》擒得金熊。

《白日焰火》
《白日焰火》


  《白日焰火》Black Coal, Thin Ice

  导演:刁亦男

  主演:廖凡、桂纶镁、王学兵

  类型:爱情/ 犯罪

  出品国家/地区:中国

  本片导演刁亦男,早年曾是《洗澡》《爱情麻辣塘》等作品的编剧,之后跨行导演,推出了《制服》,该片曾入围2003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白日焰火》是刁亦男首次参加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角逐,也是本届竞赛单元中备受瞩目的三部华语电影之一。影片的女主角是是外表冷艳的吴志贞,深深吸引了与她曾有过一面之缘的警察张自力。五年前,吴志贞的丈夫梁志军被警方认定死于一桩离奇碎尸案,当时张自力破案后,击毙了持枪拒捕的凶手。五年后,又发生了类似的连环案件,并且这些死者都曾与吴志贞相恋,心结未了的张自力主动接近吴志贞,却飞蛾扑火般的爱上了这个女人,两人遭遇重大生活挫折的人逐渐从惺惺相惜到相爱,随着更加亲密的接触,张自力发现了五年前的真相。刁亦男透露,创作这部电影最大的初衷,是因为今天的中国发生着许多拍案惊奇的案件,总是让看似平常的事物闪现出斑斓奇异的色彩。该片的演员阵容值得期待,除了廖凡和王学兵两大内地实力派男演员之外,金马影后桂纶镁的加盟也提升了关注度,有望角逐今年的柏林影后。

《推拿》
《推拿》


  《推拿》Blind Massage

  导演:娄烨

  主演:秦昊、郭晓冬、梅婷

  类型:剧情

  出品国家/地区:中国

  早在去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之前,就有消息称,娄烨的《推拿》有望杀入竞赛单元,但是由于制作周期等客观原因,该片错过了威尼斯影展,因此入围柏林影展算是顺理成章。该片根据著名作家毕飞宇的畅销长篇小说《推拿》改编,这部十八万字的小说讲述的是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的故事,影片也将以很小的切口入手,以一个推拿店里一群盲人的生活为中心,去触摸属于黑暗世界中的每一个细节,并对盲人独特的生活进行了透彻、全面的把握。原著小说摒弃了传统习惯中对特殊群体“自上而下的悲悯与同情”,本着对盲人极大的尊重与理解,站在盲人的角度去感受、理解世界,进而细微彻底地描述了一群盲人按摩师独特而真实的生活,真正深入到了这部分人群的心灵。该小说业已被改编成电视剧,去年在全国热播,收获了不俗的反响,而电影版则更加令人期待。娄烨之前曾以《紫蝴蝶》《春风沉醉的夜晚》等作品多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是一位极具个人风格、选材偏门的艺术导演,在欧美影坛享有一定的声誉,而《推拿》可能是他最接地气的一次创作,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角逐,值得影迷期待。

《小小的家》
《小小的家》


  《小小的家》The Little House

  导演: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主演:松隆子 Takako Matsu、倍赏千惠子 Baishou Chieko、黑木华 Hana Kuroki、片冈孝太郎 Takataro Kataoka、吉冈秀隆 Hidetaka Yoshioka

  类型:剧情

  出品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国宝级电影大师山田洋次,是柏林国际电影节最宠爱的亚洲导演之一,在过去的25年中,山田洋次曾四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并在2010年获得柏林影展的终身成就大奖。不过,山田洋次并没有因此停止拍摄电影,最新力作《小小的家》,将在柏林进行全球首映,对于他的忠实影迷来说,此片是本届柏林的必看片目之一。《小小的家》改编自中岛京子直木奖获奖的同名小说,是一部将浪漫爱情元素和悬疑质感融合在一起的电影。影片讲述了跨越昭和、平成两个时代的平凡小人物家庭的故事。东京郊外的有一坐红色三角屋顶的房子,年轻的布宮多喜以女佣身份到平井家帮忙,家里的男主人玩具公司勤务平井雅树,雅树的妻子时子,两人五岁的儿子恭一过着平静的生活。随着雅树的下属青年板仓正治的出现,他与时子间的淡淡的暧昧情愫,为这个家带来了些许隐忧。影片汇集了一批日本实力派明星,除了山田洋次70年代的御用女演员倍赏千惠子之外,享有极高声誉的松隆子和吉冈秀隆,都将贡献精彩演出,凭《编舟记》成为新锐女星的黑木华,也加盟了这部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2/n393991420.shtml report 4114 《无人区》剧照《无人区》NoMan'sLand导演:宁浩主演:徐峥、余男、多布杰、黄渤、王双宝类型:剧情出品国家/地区:中国由宁浩执导的电影《无人区》,在雪藏了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