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芭蕾舞剧《天鹅湖》来青 “纯美童话”结局悬念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 琦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由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26日、27日在青岛大剧院演出。熟悉《天鹅湖》的剧迷都知道,该剧有两个版本的结局,一个是大团圆,一个是悲剧,而此次来青上演的将是哪一个结局呢?现在,这个悬念只有走进剧场观看之后才能揭晓了。而近日,担任本剧编舞的前苏联“功勋演员”、芭蕾舞蹈家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也透露了《天鹅湖》的看点。

  “纯美童话”结局留悬念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以舞艺精湛著称,无论是“三大天鹅”还是“四小天鹅”,抑或是“新娘舞”、“玛祖卡舞”都驾轻就熟。 《天鹅湖》第三幕著名的黑天鹅奥吉莉雅独舞中,演员要一口气做32个被称为“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绝技由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此次演绎仍然保持细腻的感觉、轻盈的舞姿、坚忍的耐力和完美的技巧。

  作为少数几部追求故事情节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最有意思的是,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有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尾,如今被混合在一起上演。一个版本是著名的圣彼得堡版,尽管结尾音乐悲悲愁愁,但结局以大团圆收场。另一个版本是王子齐格弗里德被幻象所迷惑,最终以悲剧结局。即将上演的这场《天鹅湖》又将给岛城观众带来怎样的故事呢?唯有演出当天才会揭晓。

  “俄式芭蕾”视觉更享受

  说起俄罗斯芭蕾与意大利、法国芭蕾的不同,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表示:“古典芭蕾在十六世纪起源于意大利,但后来在法国迅速发展。因此,古典芭蕾舞剧起源和发展是受两国影响的。意大利的芭蕾学校注重培养情感的表达,法国的芭蕾学校注重演员们表演的技术。俄罗斯的芭蕾学校结合了意大利和法国特色,并形成了自己的芭蕾特色——舞蹈的特色情节及具有特色的舞蹈旋律。 ”

  谈到此次来青的《天鹅湖》的看点,戈尔杰耶夫表示:“世界上有很多不同形式的《天鹅湖》舞剧,我们既有法国的芭蕾强调动作的雅致,英国芭蕾的流畅,同时也重视情节。 ”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22/n393979804.shtml report 1372 《天鹅湖》剧照由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26日、27日在青岛大剧院演出。熟悉《天鹅湖》的剧迷都知道,该剧有两个版本的结局,一个是大团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