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民英雄志民族现代史 《毛泽东》创业观获追捧

来源:搜狐娱乐
毛泽东“创业观”获追捧
毛泽东“创业观”获追捧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史诗传记《毛泽东》正在央视一套与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热播,掀起巨大社会反响,始终稳居收视榜首。该剧在尊重历史精神基础上,叙述了伟人毛泽东的成长,展现中国的民族现代史,堪称“平民英雄志、民族现代史”。总编剧黄晖表示,“平民”两字不仅体现在毛泽东出身上,也巧妙反映在他始终与广大弱势群体站在一边的“创业观”上。

  风云时代 英雄志民族史

  毛泽东,这个烙印在所有中华儿女心头上的名字,熟悉又陌生,牵扯出万种情怀。因此,当电视剧《毛泽东》播出后,掀起社会各阶层强烈的反响。有观众为看到伟人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而恍然大悟,也有人因那个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而激情澎湃。网友“卑微草民”说:“在毛泽东的青少年时代,虽吃穿不如当下,国力远输现今,但学校之内思想之自由,话语之奔放,青年学子的意气风发、激扬文字,与国家休戚与共的责任与使命,无一不是恍如隔世,五味杂陈……”

  编剧黄晖表示:“毛泽东所处的时代,是整个中华民族几千年一遇的大危机时代,是中华文明存亡断续的大历史关头。毛泽东为代表的那一批仁人志士,历尽艰险,最终完成了这个伟大的历史任务,为中华民族探索出了一条生存的道路、独立的道路、发展的道路,重新走向强盛的道路。今天的中国,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而毛泽东,正是民族复兴的伟大奠基人。从这个意义来说,毛泽东的个人传记,同时承载了整个中华民族现代史。”黄晖为电视剧《毛泽东》总结:“平民英雄志,民族现代史。”

《毛泽东》反响不俗
《毛泽东》反响不俗


  以古耀今 英雄创业民为关键

  何为平民英雄志?电视剧《毛泽东》描述了一个山村少年成长为改天换地的巨人的过程,以长沙读书、赴法勤工、整理党务案、中山舰事变、反围剿、万里长征等生动故事,刻画毛泽东思想、价值观的演变。其成长过程,彰显出的人生智慧,对今人依然有振聋发聩之效。有网友说:“最近在看电视剧《毛泽东》,觉得里面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当我们在学习历史上的名人时,我们不一定能做到像他们一样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先把能做的小事做好,只要能学到这一点,就算以后当不上英豪,总归还能做成点事吧。’”

  编剧黄晖强调,“平民”二字,不仅体现在毛泽东出身上,也巧妙反映在他始终与广大弱势群体站在一边的“创业观”上。剧中,他打土豪,解放被压迫最深的广大农民;他带领工人罢工,捍卫底层百姓的切身利益。正因为他时刻与群众走在一起,落难之际,也被老乡挽回性命。网友观剧深有体会:“长征的胜利,除将士勇敢,指挥高超,更重要的,是人民的支持。红军每到一地,即打土豪分田地,向人民宣传推翻剥削压迫的革命道理,赢得了劳苦大众的支持,才在百万国军重重围困下,取得了胜利。今天的小资,不懂这个道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2/n393955299.shtml report 3779 毛泽东“创业观”获追捧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史诗传记《毛泽东》正在央视一套与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热播,掀起巨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