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清官难断家务事 《毛泽东》伟人也“为爱伤神”

来源:搜狐娱乐
《毛泽东》展伟人多面风采
《毛泽东》展伟人多面风采


  搜狐娱乐讯 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正在央一、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毛泽东》中,一代伟人毛泽东竟也“难逃此劫”,被第二任妻子贺子珍的火爆脾气弄的不得不感叹:“我是铁,子珍同志是钢,碰在一起响叮当!”这样一个“为爱伤神”的伟人令观众喜爱不已,有网友笑言,带兵打仗、处理党务、撰写文章,样样都精通的毛主席遇到暴脾气的妻子竟毫无招架之力,这样的主席太可爱了。

  伟人也是普通人 《毛泽东》展伟人多面风采

  剧中,毛泽东的第二任妻子贺子珍在长征途中,为保护伤员身受重伤,中弹17处,深入体内的弹片因没有手术条件无法取出,使之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贺子珍本就认为自己与毛泽东的文化水平相差甚大,遭受重伤后,每每发病时便自惭形秽,感叹配不上毛泽东,脾气也愈发暴躁。这样的情况下,一向在战场上、党务工作中运筹帷幄的毛泽东竟慌了神,表现出了一位丈夫的无奈,为此伤神不已!

  电视剧《毛泽东》对这段历史的细腻描写显现出了一代伟人作为普通人的一面,他会因为妻子受伤而心痛不已,会因她的无理取闹而手足无措,也会因家庭矛盾而“累感不爱”。由此可见,该剧不仅着重展现了毛泽东作为领袖的风采,亦在他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总编剧黄晖坦言:“我是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在创作,而不是从领袖出发,这个人物有他自己的生活与喜怒哀乐。剧里的这些矛盾冲突都是为了展现人物性格,正因为如此,观众才会觉得真实、好看。”

伟人也会“为爱伤神”
伟人也会“为爱伤神”


  伟人“为爱伤神” 网友读出“夫妻相处之道”

  从剧中可以看到,尽管毛泽东不断安抚,贺子珍依旧负气离开了延安,远走苏联。贺子珍到达西安时,毛泽东含泪写下了“十年的夫妻之情、十年的风雨坎坷、十年的相濡以沫,我真的希望你回到延安”的动人书信;贺子珍决心远赴苏联治病,毛泽东则选择尊重她的决定,并感叹道:“或许离开我一段时间,子珍便能解开心中郁结了吧!” 这样一个“柔情似水”“通情达理”的丈夫引得很多女性观众倾慕不已,纷纷表示:“搁在当下,毛主席绝对是个满分老公。”

  此外,也有观众从毛泽东与贺子珍的相处中读出了不少有用的“夫妻相处之道”。剧中,贺子珍身负重伤,毛泽东守在其身边照顾了两天两夜,并许下了“相濡以沫,一起走”的誓言;贺子珍病发时无理取闹,毛泽东在确保其身体状况无碍的情况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网友“果然peter”总结道:“毛主席处理党事当机立断,处理家务事则表现出了一名丈夫该有的大度、责任。‘外硬内软’的待妻之道无疑适用于当今的大多数家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0/n393797253.shtml report 3753 《毛泽东》展伟人多面风采搜狐娱乐讯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正在央一、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毛泽东》中,一代伟人毛泽东竟也“难逃此劫”,被第二任妻子贺子珍的火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